影痴說旅遊|奧瑪魯市區、摩拉奇圓石海灘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南島全覽看這邊:影痴說旅遊|離開南島前最後一站-國際南極中心及南島總覽


raw-image



旅遊日期:2023.12.27

交通方式:自駕,預訂租車請點我

旅遊路線:1號公路,但尼丁(Dunedin)→奧瑪魯(Oamaru)→摩拉奇圓石海灘(Moeraki Boulders Beach)

總距離:113公里




raw-image



距離但尼丁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奧瑪魯(Oamaru)是另一個淘金熱潮後的遺產小鎮。在Oamaru's Victorian Precinct可以看到許多遺留下來的十九世紀維多莉亞式建築;Steampunk HQ的鐵軌及火車遺產,而外面的火車只要你投下硬幣,就會開始冒煙甚至火焰,是一個非常驚喜有趣的設計;位在遺產區的白石小鎮(Whitestone City)更讓你有置身在英國的錯覺。



raw-image


raw-image


奧瑪魯是除了但尼丁外另一個可以看小藍企鵝的熱門景點–小藍企鵝保護中心(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在這邊一樣可以看到小藍企鵝上岸的可愛模樣。(在這邊若想看小藍企鵝的話同樣需要提早購票喔!)我們白天去沒看到,倒是看到了很多海獅在岩石上休息,膚色跟岩石成了保護色很難發現到他們。結果聽我爸說才知道,原來他們在等企鵝上岸準備要捕食…

官網連結請點我

我跟我姊出國時喜歡買明信片給好朋友們一起分享所看到的美景,雖然明信片上的照片一定有修圖過哈哈哈,但我們待在紐西蘭的期間,只要不下雨,基本上不用靠修圖或濾鏡,拍出來都是每到不像話阿!我們買了一張奧瑪魯的明信片後,意外在Oamaru Lookout Point發現了一個跟明信片上很像的角度,可以俯瞰整個奧馬魯外,還有旁邊的港灣Friendly Bay也盡收眼底!

raw-image


位在奧瑪魯與但尼丁之間有一個海灘Moeraki Boulders Beach,海灘上的圓石造型相當特別,經過侵蝕與沉積等自然現象後而成的圓石,有的在海灘上,有的在山丘上,我當下第一個想到的則是恐龍蛋XD。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觀影樂趣– 電影亂連結|延伸觀賞 生活樂趣– 國外旅遊|自由行|旅行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