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十三章 這世間真的有「仙」?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晨哥,你知道嗎,我是魔法師!」

「……..」

「安澄,沒事,我們很快就可以下山了。」

「我真的是魔法師!」

「唉,一直說傻話......」

「晨哥,我真的沒事,放我下來吧。」安澄拍了拍劉晨陽的肩。

聞言,劉晨陽找了棵樹輕輕放下安澄讓他靠在樹上,重新為他檢查、清理傷口。

「晨哥,我真的是魔法師,我沒跟你開玩笑。」他認真的看著劉晨陽。

「嗯,好,我知道了。」劉晨陽敷衍著安澄,仔細的檢查他的傷口。

「疑?傷口有點奇怪。」

「這傷口怎麼看起來有點模模糊糊的?」劉晨陽心中產生疑惑。

他拿起生理食鹽水再次清洗傷口,一樣沖洗不掉,不會巨蜥有毒吧?這結果讓劉晨陽嚇了一跳,立刻將真氣凝聚在雙眼上。

這次他看清楚了,安澄的傷口上覆蓋著一層薄膜般的黃光,不僅止住了失血,傷口組織還發生極其細微的蠕動,似乎已經在開始癒合。

「難道,這小子說的是真的?」劉晨陽也不禁開始懷疑安澄說的搞不好是真的。

「安澄,你說你是魔法師?」

「對啊。」安澄看起來有點在生悶氣,一直在拔地上的草。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會用魔法啊!」安澄略顯激動的說。

「……」劉晨陽有點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反駁,這根本是小孩才會說的話,但是除了魔法以外他也無法解釋傷口的薄膜是怎麼回事。

「那你用個魔法讓我看看。」他接著說。

「好!」安澄馬上興奮的說道。他伸出右手平舉在胸前,清了一下喉嚨便大喝一聲:「哈啊!」

「?」

「?」

安澄覺得疑惑,劉晨陽卻是覺得無言。

「哈啊!」、「光之盾!」、「神聖之盾!」、「防禦術!」、「光之守護!」一連串的招式名稱從安澄嘴裡不斷吐出。

「安澄,沒關係,不用勉強,我們再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就好。」劉晨陽平靜的說道,還拍了拍安澄的肩表示安慰。

「啊~怎麼會這樣?剛剛真的有東西放出來啊!」安澄揪著自己的頭髮滿是不解。

突然,劉晨陽一巴掌往安澄的頭打下去。

「哎唷,晨哥你幹嘛打我,很痛耶。」

「哎唷,幹嘛又打我?我真的沒騙你。」安澄委屈中帶著不滿,摸著自己的頭。

劉晨陽沒有回應,打頭的動作也沒有停下。

「吼,晨哥你不要再打了,很痛。」

不要打了!!」安澄憤怒的大吼。瞬間,一道光盾出現在他的身前,擋住即將打下來的手掌。

「晨哥!你看到了嗎?我真的沒騙你!」安澄興奮地手舞足道。

「嗯,看到了,還真的是魔法師。」劉晨陽看著眼前散發淡黃光芒的薄膜若有所思的道,他接著問:「你是怎麼有這個能力的?」

「我也不知道,就是剛剛被那隻大蜥蜴攻擊的時候出現的。」

「以前出現過類似情況嗎?」

「好像...沒有。」安澄略為思考了一下繼續說:「但是,小時候有發生過一件神奇的事情。」

「什麼事情?」

「我也不記得當時的年紀,我只記得有一天早上醒來時手上抓著一隻我很想要的鋼彈模型。」他眼神望著天空,顯然正在回想。

「那時我很高興,我以為是爸爸送我的禮物,但是我問他,他卻說沒有;我想說大概是爸爸在逗我玩吧,可是當我從學校回來後要再去找那隻鋼彈,卻發現它不見了,我問了我爸媽有沒有看到,他們都說沒有。至此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那隻鋼彈了,但我很肯定他曾經出現過。」安澄認真的說,這件事他記得非常清楚,畢竟那是他夢寐以求的玩具。

「這樣啊。」劉晨陽輕輕的點頭說道。

「是的,還有一件事我也覺得很奇怪。」

「什麼事?」

「為什麼我沒收到霍格華滋的入學通知?」

「……」


「你的情況我知道了,現在你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看是要上山還是下山?」劉晨陽沒有搭理他,也沒有多作解釋。

「繼續上山吧,我覺得身體比剛剛好很多了。」安澄活動著身體說道。

「嗯,那我們就繼續上山吧,距離日出還有一點時間,應該來得及,剛好你跑的方向是往山上的路。」劉晨陽看了一下時間,隨手找了一根粗壯的樹枝遞給安澄當拐杖。

這次路上就相當順利,沒有再遇到巨蜥的攻擊,順利登上山頂。

閃爍的星晨悄悄隱沒,漆黑的大地逐漸泛起一絲魚肚白。

山頂是一片有著半個人高的廣闊草原,正中間矗立著一座三層的方形祭台。昔日的神聖光輝早已不再,只剩下一堆堆斑駁的石塊,祭台的地面上雕刻著神秘的符文,但隨著歲月的流逝,它們也變得模糊不清。

在不遠處還有一座佔地不小的道館,被藤蔓和雜草覆蓋大半,門口的匾額斑駁不堪,屋頂上的瓦片也是殘缺不全,整座建築散發著滄桑和古老的氣息。

「哇!終於到山頂了。」安澄高舉雙手大聲歡呼。

「走,到上面的祭台坐著等日出吧。」劉晨陽率先步上階梯,安澄跟隨在後,一起來到祭台最高處,沿著邊緣坐了下來。

晨曦悄然爬升,太陽的第一縷光芒開始滲透地平線,如同一抹橙紅的彩帶輕輕橫卧;地平線上,太陽如同一顆巨大的火球冉冉升起,發出柔和而溫暖的光芒,呈現出金黃色的輝邊;晨霧在微風的吹拂下漸漸散去,在這一刻,大地彷彿被染上了生命的色彩,一切都變得寧靜而美好。

安澄緩緩的站起身,從包包裡拿出一盒保護嚴密的鐵盒,裡面用美麗的絲巾包裹著一份骨灰。他取出絲巾放在手上,小心翼翼地掀開,慢慢地舉高雙手;忽然間,一道微風吹來,將絲巾裡的骨灰吹起,向天上飛去。

「好漂亮的日出,爸、媽,你們看到了嗎?」安澄流下淚水,嘴角卻揚起了微笑:「以後,我還會帶你們看更多的日出喔。」

劉晨陽靜靜的坐在安澄身旁,無聲的陪伴。


「年輕人....」

「嗯?誰?」劉晨陽驚恐地轉頭,立刻將真氣包覆雙眼快速地搜尋聲音的來源。

「蛤?」安澄不明所以。

「難道我聽錯了?不可能啊。」劉晨陽喃喃自語。

「晨哥,你在自言自語說什麼?」

「沒有,應該是我聽錯了。」

「年輕人...」聲音又出現了,劉晨陽瞬間「嗖的」的一聲站起來,全神戒備。

「晨哥,怎麼了?不會又有大蜥蜴吧?你別嚇我啊。」安澄緊張地四處張望。平舉的右手不斷揮舞,看來,他是想要使出他的魔法盾卻使不出來。

「不是蜥蜴,是別的東西。」劉晨陽沒有放鬆警戒,真氣在身體裡快速流動。

「那是什麼?」安澄顫抖著問。

「人。」

「這裡沒有人啊,難道這次...真的是鬼?」山頂一片平坦毫無遮蔽,何況他們還在最高處,對四周環境一覽無遺。

「你沒聽到聲音?」

「當然沒有啊!」安澄激動的說,右手揮舞得更用力了。

「年輕人...這裡...來...」

「又有了,你有聽到嗎?」

「沒聽到!!有鬼啊!!」安澄受不了的大叫,從小他就最怕鬼了,都不敢在晚上一個人上廁所。

劉晨陽視線掃過荒廢的道館,突然在裡面看見一道微弱的藍光。

「找到你了!我來看看你到底是什麼東西。」戰勝了巨蜥的劉晨陽,現在對自己充滿自信。他轉頭對安澄說道:「你自己小心一點,我去看看。」隨即真氣朝雙腿匯聚,腦海閃出一幅畫面。

「不要啊,晨哥,我會....」安澄話都還沒說完,劉晨陽的身影就射了出去。

「騰躍!」

「怕....」安澄目瞪口呆的看著劉晨陽像一頭飛躍的羚羊一樣飛了下去,嘴巴都合不攏。他愣愣地開口道:「晨哥,原來你是神仙啊!」

「等我一下啊。」好不容易回過了神,安澄連忙跟上劉晨陽,他可不能讓劉晨陽獨自面對危險。


道館內。

劉晨陽擺出戰鬥姿態在距離神秘藍光三米處停了下來,隨時都可以爆發強力一擊。

「多少...年...了,終於...有人能...聽到了。」聲音斷斷續續地傳來,這聲音似乎是直接在劉晨陽腦裡出現的,並非透過耳朵。

「你是什麼東西?」劉晨陽往後退了幾步,將彼此間的距離拉得更大,這東西感覺非比尋常尋常。

「你可以...把我當成一股有意識的..能量。」這聲音的表達變得順暢起來。

「也可以像從前的人一樣,稱呼我為『仙』。」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