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切能重來 Ch1 一切的起始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颱風夜,羅教授拉下鐵門,準備結束今天的營業時間。

這時,一位披著雨衣的少年走過來,問他,「先生,現在外面天氣不太好,不太方便回去,能讓我借住一晚嗎?羅教授打量了他一番,確定不是什麼可疑的人之後,便讓他進來了。 第二天一早,教授就看到昨天那位少年坐在他的床邊,好像有什麼事要和他說。 少年說道:「先生早安,是這樣的,我想接受您的心理治療。」「好的,能和我說些你的事情嗎?」少年沉默下來,一語不發。羅教授又說道:「好吧,你不願意說,我也不能勉強。但你如果想通了,我隨時都樂意傾聽。」說完便起身離開了房間。少年也默默的離開了。

他思考許久,最後做出了決定。 當天下午,他來到了羅教授的診所,表示願意接受治療,教授說道:「你想要我替你治療可以,但你知道的,治療可不是免費的。錢的問題你怎麼打算?」他回:「你别管,反正我弄得到錢。」「這可是你說的啊,到時錢弄不出來,别怪我無情。」他點了點頭。「那你跟我進來吧。」 說完,教授就帶他來到了治療室。一進診間,教授就換了到嘴臉,溫柔平靜的問他導 「好,這就是你能和我聊天的小天地了。最近過得還好嗎?」 默回答道:「老實說,不太好。」他又說了些瑣事。「嗯…然後呢?原來如此啊,我明白了。那我們進入重點吧。」 說完,羅教授拿起一個玉墜,開始旋轉。


1會員
9內容數
分享一些個人創作 希望喜歡的讀者繼續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