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雜論】五行生剋之生活論述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我為比劫、我生為食傷、生我為印、我剋為財、剋我為官殺。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生:**即有助長、促進之意,代表五行之間互相滋生、互相助長的關係。

母子之道:無怨無悔付出,無為犧牲奉獻。

木剋土、火剋金、土剋水、金剋木、水剋火。

五行相成:相成是依照五行相兢的次序,產生互相成就的現象。如金要火鍊,方能成器。

夫妻之道:相剋成材/財,互相要求、包容、互相制約。相剋並非不好,只要是建立在互相共識及包容。萬事萬物,過與不及都不好。

真正好的互動及關係,是一種恰到好處的連結。沒有好壞對錯,而是了解彼此的差異,然後用更好的方式和另一個人相處。

人際關係是我們在群居社會裡必須面對的課題。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必須與人有所交流及互動。

五行屬性不同。個性及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那些造成內心衝突的人、事、物,在過去之後都能發現,那是佔使我們成長及學習的養份。

接受與那些與自己不同個性及觀點的人,了解彼此的差異,從中取得平衡,能幫助我們看見不同的觀點,也能審視我們是否仍有進步的空間。讓自己擁有更客觀及開放的心去接納及看見不同的人、事、物。

生命有無數的課題需要我們去面對及學習。逃脫二元論述,用更客觀的角度去看待生命中所有的遇見,慢慢體會生命中的不同,讓自己變得更客觀,也能更快擺脫情緒的困擾。

不需刻意的改變,而是因為內心的看見,而不自覺的轉變。

相生不代表你想跟那個人在一起。相剋不代表你們不能在一起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