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鱗魚 (Apateopholis laniat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Apateopholis laniatus

Actinopterygii 條鰭魚綱

  Aulopiformes 仙女魚目

    Ichthyotringidae 魚鷸科

      Apateopholis 迷惑鱗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akel,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1887年由Davis 所命名的種類,於黎巴嫩的三個產地都有發現,以Hakel地區發現較多,Hjoula 則非常罕見,於2006年歸類於魚鷸科(Ichthyotringidae),屬名Apateopholis 意思為困惑的(Apate) 鱗片(Apate) ,種名laniatus為漣漪,有錯位的意思。

A.laniatus演化出類似現今的針魚的外型,最大的特徵為有一個長而長滿細牙的嘴巴,於眼部下於長有一對尖刺,流線型的身體,可以快速捕食小魚,頭大眼精大,頭長佔體長的將近一半,體高小於頭高,背鰭位於身體的中間,體長最大可達30 公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可能為幼魚的化石(1cm)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曦粼碎碎唸1121106:辦公室迷惑行為小揭秘。無語凝噎但心中有千百之草泥馬在奔跑,事件是圍繞著辦公室的主管A與前輩A發生的!且聽在下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06
迷惑當自己一直是個廢物或有自制力的人,反而不容易被迷惑。 反而原本是耍廢的人正好嘗到振作時得到甜果, 以及原本是振作的人正好感受耍廢時得到快感, 正好就是被人迷惑利用的時機點,而唯有無慾、專一才能一直保持清醒著。但我們是人類並且活在地球上,所以只能不斷提醒和調整思維,來降低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2
迷惑的紐西蘭國民教育從一張意外的卡片開始 由於家裡在拉皮整容裝修中,所以清出了一大堆壓箱寶庫存要來舉行斷捨離儀式。其中有一張塞在櫃子的卡片,是六年級(11歲)的同學不知道是甚麼學校活動寫給小兒子的,讀來讓我驚訝: Eason, 我認為你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因為當你和大家在一起玩的時候,你總是笑咪咪並且看起來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9-20
數字的迷惑花不到30分鐘,發了一則咖啡或炸雞買一送一的新聞,點閱幾十萬。花了3週時間採訪和撰稿,來回溝通、改稿和編排,寫了關於重要文化資產存留的專題報導,點閱2千多。這是離開寵物雲的新聞工作崗位後,我面臨的現實。⋯⋯這麼高傲的話,如今我已經收回了。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2-02-04
迷惑:「我為什麼在這裡?」總覺得自己似乎應該在更高雅、更怡人的別的什麼地方,做著更有趣、更有意義的別的什麼事情。特別是在聽到有人去非洲旅行三個月、有人在宜蘭買了新房、有人到上海投資設廠,而自己居然還在埋頭苦寫業績衰退檢討報告,為繳交房貸而節衣縮食時,這樣的疑問和悲嘆就會顯得特別真切與磨人。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14
孟德斯鳩迷惑了中國歐洲人對中國的看法,在啟蒙運動時期,那可真是太好了。一片「中國熱」,從穿衣、喝茶,到思想、藝術,跟我們現在崇洋媚外一個樣。 可是18世紀中葉以後,就翻轉了。歐洲變成自由、進步的,中國則停滯於君主專制社會中。 直到今天,大家談起古代中國,都仍不脫專制、父權、業農、勤儉、禁閉婦女、家國一體、宗教法律風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10-21
20歲的迷惑:我有什麼價值?比我會寫的人很多。大家有的是比我好的概念和創意無限,能夠很好的表達內容的同時又能吸引讀者,這是21世紀科技時代,必須要學會的技能。看著比我優秀、漂亮聰明又身材好的人,我問自己:別人為何會選我?我又有什麼利用價值呢?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7-03
中年仕女不迷惑明明想要飛,卻在巢中蟄伏;明明甘為孺子牛,卻又看著空中翱翔的大雁羨慕不已;明明想好好做自己,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不停地轉圈圈,到底發生什麼事?  其實,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只是從花漾少女過度到風韻尚存的仕女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04
迷惑我迷惑了你 我讓你迷惑 你迷惑了 你說,你無法 在人生的路上 迷途不識路 迷惘、迷惑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8-08-09
陷於迷惑  文/傅佩榮老子說:「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十二章)意思是:五種顏色(青、紅、黃、白、黑),讓人眼花撩亂;五種音調(宮、商、角、徵、羽),讓人聽覺失靈;五種滋味(酸、苦、甘、辛、鹹),讓人口不辨味;縱情於狩獵作樂,讓人內心狂亂;稀有的貨品讓人行為不軌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