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蛋 (短文)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霏霏!」我轉過頭,會這麼叫我的人只有翊軒。

果然,他站在教室門口,對我說:「快要情人節了,陪我去買小莉的禮物,好嗎?」

我的心裡頓時聽不是滋味,說話的語氣也有些不善:「為什麼?她不是你女友嗎?」

翊軒摸了摸後腦勺,笑著說:「呃……其實我不太知道該買什麼,就想說妳們女生的喜喜好應該都差不多吧!」

「不一樣,好嗎?」我是這麼回應他的,話雖如此,我還是陪翊軒去了。

我和翊軒是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我從國小就開始了一場希望渺茫的單戀,看著他換女友比換衣服還快,我更加覺得沒有希望了。

聽著自己喜歡的人一口一個“小莉”,我費了好大的勁,才壓下大吼的衝動。

#

走在回家的路上,就連傍晚的夕陽也不再耀眼,我快步走在前頭,將翊軒那個渣男拋在身後。

「霏霏,妳走慢一點啦!」翊軒喊道。我冷哼一聲,沒有理會他,反而越走越快。

突然,一股力量拉住了我的手腕,將我往後拽,我嚇了一跳,趕忙穩住身形,用力甩開翊軒的手,「你都有女朋友了,幹嘛還來和我糾纏不清!」

翊軒皺起好看的眉,低聲道:「我和小莉上禮拜分手了。」

「所以呢?現在又要荼毒哪位女性同胞了?」

「不是的!霏霏,妳還不明白嗎?」

「明白什麼?」我的冷淡似乎刺激到了翊軒,他向前一步,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我下意識的後退,翊軒一把抓住我的手,順勢塞了個小盒子到我手中。

「打開來看看,算我求妳了。」

我瞪了他一眼,打開了盒子,一條鑲嵌著天藍色水鑽的項鍊,在夕陽餘暉下閃閃發亮,「這是?」我疑惑的看向翊軒,他撓了撓腦袋,說:「之前,看妳還挺喜歡這條項鍊,所以我就買了。」

我不明究理的看著他,翊軒低下頭,耳根微微泛紅,「霏霏,我、我……喜歡妳。」

意外的,我沒有吃驚,也沒有狂若欣喜,只是露出一個自認為和善的笑容:「喜歡我啊?那還交那麼多女友?」

翊軒的頭更低了,「那只是想刺激一下妳……」大概連他自己也覺得這個理由蝦的不能再蝦,他的聲音越來越小。

「大笨蛋……」我氣不打一處來。

「就連買禮物也只是藉口。」翊軒瞄了我一眼,問:「所以……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看你表現。」真的是個大笨蛋,我喜歡你,看不出來嗎?

我突然覺得,今天的夕陽還挺好看的。

一則則故事,都是一個個世界。 泡好一杯咖啡,靜靜聆聽,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