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ETF:未來的投資新寵,將會顛覆你我的認知!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經過了長久的等待時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終於在2024年1月10日核准比特市現貨ETF上市。這個舉動令眾多投資者和機構興奮不已,因為這代表市場會增加更多的流通性和資金,很大機會比當年黃金被批准ETF時更加熱烈。

我會簡單介紹「比特幣 ETF」是什麼?而且想同你探討推出「比特幣 ETF」對市場有什麼改變和未來會產生的影響。



raw-image


比特幣 ETF是什麼?

「比特幣 ETF」是追蹤比特幣的價值的投資產品,你可以在股票市場交易所而不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上交易。最重要的是允許投資者在不實際擁有任何加密貨幣的情況下獲得投資比特幣的方式。


比特幣ETF總覽

根據Coinglass網站暫時截至3/3/2024年,頭五名比特幣ETF排名:

1. GBTC(Grayscale)市值:$27.02B

2. IBIT(貝萊德)市值:$9.57B

3. FBTC(Fidelity)市值:$6.27B

4. BITO(ProShares) 市值:2.63B

5. ARKB(Ark)市值:2.11B


比特幣 ETF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優點

1. 方便性:不需要學習使用加密錢包和在加密貨幣交易所開設帳戶,只需要在傳統股票市場購買即可。

2. 吸引更多資金:推出「比特幣 ETF」代表更多資金湧入市場,吸引包括散戶,機構和退休人士參與

3. 提升知名度:滿天的宣傳和廣告將會令更多人聽到或了解「比特幣 ETF」

4. 確立地位:比特幣由2009年出生到現在,亦然充斥着各種壞的聲音:不安全性,違法,洗黑錢等等,到現在為止亦有很多人沒有投資及了解比特幣。「比特幣 ETF」的出現會慢慢調整人們心中的事實,並在國際市場中確立地位。


缺點

1. 費用:每個「比特幣 ETF」都設有管理費,是支付給管理基金的人員或公司,通常為0.2~0.25%。

2. 沒有所有權:你買入「比特幣 ETF」並不代表你擁有比特幣,而是擁有該基金持有的比特幣。你不可以轉讓比特幣進行交易,你只是擁有ETF的價值。

3. 時間:「比特幣 ETF」是跟隨傳統股票市場星期一至五,而加密貨幣市場則是每天24小時。


黃金ETF和比特幣ETF的比較

黃金ETF在2003年3月28日上市,而只在9年就漲了四倍多。所以當「比特幣 ETF」推出時引發了極為樂觀的預測,甚至將和黃金ETF進行比較。我認為「比特幣 ETF」會比黃金ETF升得還要高,隨着多個機構入局,價錢好大機會推動到我們沒法想像的位置。到那時候我相信比特幣在全球金融格局中的地位將會鞏固。


機構隱藏的動機

我看了一篇DUO NINE寫的文章《比特幣現貨 ETF 已獲批准,機構不會告訴你:他們正在FOMO》顛覆了我的認知,甚至讓我相信有好大的機會發生,讓我簡單介紹文章的內客。


當比特幣來到牛市的頂部時,通常代表着崩盤到來。在這個週期結束後,比特幣的波動性可能會顯著下降,暴跌幅度亦可能沒有過去這麼大(2022年-77%)。假設比特幣能在下一個熊市保持六位數的價錢,我相信大多數散戶會被擠出市場,好大原因是因為比特幣價格過高而不購買比特幣。


一旦比特幣最終可能超過黃金市值超過13兆美元,意味著1顆比特幣的價值約為50萬美元,這是散戶幾乎無法負擔的。但是散戶絕對買得起「比特幣 ETF」,只要將價格推高到足夠高的水平,機構參與者就可以控制比特幣市場,促使你購買他們的ETF。令我意識到如果事實真的發生,比特幣將不由我們控制,而是由機構控制。


感想

我每月都會定期定投投資在比特幣上,因為我相信比特幣是一種新的技術將會大大影響我們未來的生活。而「比特幣 ETF」的推出令我堅信認為不久的將來,人人都會認識到比特幣的價值。


趁還未到牛市趕快累積你的投資資產,否則你很大機會錯過熱鬧的盛宴。
0會員
1內容數
分享我所接觸的事物: 加密貨幣,生活反思,投資 因為我相信文字能比回億寫得更透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