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7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都沒有寫出什麼「自我感動」的詩文,也許是情緣將盡,湧不起波濤,也許是意興闌珊,寫不出心情。總之,總還是要出來刷刷存在感。




Dear diary :

.....醉酒當歌卻無聲,猶似酩酊意仍醒。不知何時能醉意,沉落夢鄉不願醒。現在看來,似乎太難。兩瓶果酒,十度,十二度,約一公升多,猶不能意盡。愈發清醒志,再貪一杯欲醉。思也無邊,念也無盡,不知何來,惟願妳,平順安康。


啊啊!妳知道嗎?

我曾向明月祈求

隔著漫天的雲翳祈求

願妳身體安康

願妳心情平順

祈求遮眼塵霧不再

還我明珠熠熠


啊啊!妳知道嗎?

我看著妳閃耀的光芒

消融了我積聚的不滿

如同冬雪偶遇春陽

慢慢融化冰封的塵心

也映照著燦爛的身姿


啊啊!妳知道嗎?

我該如何平復這再起的波瀾?

白浪淘盡沙礫而後捲入海中

妳引來的風兒

吹起滔滔浪兒

一波一波挖盡我心岸的沙


啊啊!妳知道嗎?

想念的心思在斷裂

妳終究不是我這裡的人

在此佇足的身影

不過是紅塵短暫的迷戀

卻更使我

念念不忘


啊啊!汝可知否?

淡漠心中偶湧泉,

涼意沁心無可止。

如執魔怔卻有己,

進退無據惟心摯。


心念所映,便是卿影。


Sincerely Yours,

Chip


酒不醉人,是情不足。

酒不醉人,是情不足。



42會員
228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