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解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 寫詩可以解酒

寫詩時 你的精氣神 必須漸漸地凝聚在一起

腦海中浮現著如多語彙 你必須要全神專注地擇取

為了精煉你的思索 酒精剎那間 遂漸消去

 

學庸94.09.02/19:15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曾來過往匆匆別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掌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詩之名】邂逅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抹上額頭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 漠然地不再相識 啊 親愛的朋友 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 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粧師 文 : 席慕蓉 摘自席慕容詩集 《七里香》 【以詩之名】請為我讀一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21
    【以詩之名】生命的邀約 其實 也沒有什麼 好擔心的 我答應你 霧散盡之後 我就啟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19
    【以詩之名】青春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17
    【以詩之名】《 那一世 》這一世 轉山不為輪迴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14
    【以詩之名】見與不見見與不見,我就在那裏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12
    【以詩知名】《十誡詩》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倉央嘉措 ( 原文藏文 )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11
    【以詩之名】The OldHe will leaf through old books Where I have written silly things. You cannot forget the old. 你無法忘記老人。 They become part of you. 他們是你的一部分 They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