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寒冬與雨季的室內方案,好玩又佛心價的首爾兒童博物館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當初在規劃韓國室內行程,有挑了幾個適合孩子的遊樂園,包含了愛寶樂園,樂高樂園,樂天世界,但是因為冬季淡季,所以有些樂園並非每天開放,再加上寒冬,部分遊樂設施也停開,雖然樂天世界是全室內,但是感覺也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玩,找來找去本來都快要放棄了,後來看到Google map上的『兒童大公園』旁居然有一個旅遊書沒介紹的『兒童博物館』,讓我眼睛一亮,不僅票價親民,也非常適合幼兒園到國小的孩子,這不就是根本為我設計的室內方案嗎!

首爾兒童博物館

這一天天氣終於回暖一點了,雖然還是零度以下,至少中午出來還不至於太冷,昨天沒有行程廢了一天,讓三小孩直喊無聊,為了不辜負我這媽媽旅行團的名聲,今天還是決定要帶孩子前往我預計中的景點:首爾兒童博物館。

raw-image


我們從延南洞出發,附近剛好有直達的721號公車,搭車時間約一小時,我利用Google map導航也還蠻準確的,韓國公車跟台灣公車很像,都是上下車刷卡,旁邊有下車鈴,公車前方也有韓文和英文的點提示跑馬燈,所以搭起來不會太吃力。 

搭車一小時孩子們都在我身上睡著了

搭車一小時孩子們都在我身上睡著了

公車到達『兒童大公園(Children’s Grand Park,어린이대공원)』站,這裡其實算是一個蠻大的室外兒童樂園,除了有動物園,植物園,也有很多遊樂設施,只不過大多設施皆為戶外區域,所以冬季幾乎都閉館,而我們今天要去的就是位於大公園內的室內設施:『兒童博物館』。 

兒童大公園的大門

兒童大公園的大門


進入大公園後往左手邊走,穿過一座湖後,就可以看到一棟4層樓的建築,外觀有點科技感,上頭也有妝點一些可愛的圖案,本來還有點懷疑,後來看到下方英文『SEOUL CHILDREN’S MUSEUM』,這才放心叫孩子們往前走,這是我第一個在首爾獨自搭公車前往的景點,沒有迷路,值得紀念! 

raw-image


兒童博物館共分為地上3層,地下1層,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大廳設有置物櫃、咖啡廳、3歲以上一人門票皆為4000₩(約台幣100元)。 

raw-image


1F 藝術與自然遊戲區

一進來1樓會覺得來到了迷宮,一格一格不規則線條的空間將其分開,主要是區分不同主題,往右手邊走主要包含了自然與動物等主題,每一區都有可以讓孩子動手互動體驗的部分,就算看不懂韓文也沒關係,只要肯動手,就玩得起來。 


左手邊主要是藝術遊戲區,喜歡畫畫的姊姊一看到這立刻就安靜地坐下來,畫了好幾個連續動作,再放到旁邊的旋轉桶裡,就可以自己製作動畫囉!


至於我們家男生,則是看到3C就被吸過去,這裡也有提供在螢幕上作畫然後上傳的影音互動遊戲,這一區孩子們都超愛的,看到螢幕上流動著各式各樣孩子們的作品,或許這也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除了上述的遊戲外,也有適合學齡比較小的娃娃、影子劇場與積木區域,看著韓國爸爸媽媽坐在前方當孩子人偶劇的觀眾,突然這個畫面覺得超溫馨的啊! 


一樓遊戲區內也設有很多座椅,甚至也有飲水機與洗手台,讓父母可以在這暫做休息,小孩也可以補充水分,非常貼心。

raw-image


我們在一樓差不多玩了一小時左右,就開始請孩子移往2樓,畢竟這裡有4層樓可玩,本來孩子們都捨不得走,但告訴他們上面更好玩後,就頭也不回的飛奔了,只能說小孩子真的很現實。 

每一層樓除了有電梯相通,連結的階梯都是無障礙措施,方便嬰兒車行走

每一層樓除了有電梯相通,連結的階梯都是無障礙措施,方便嬰兒車行走


2F 動力遊戲區

2樓的感覺又比剛剛1樓更加熱鬧了些,因為這一層樓主要介紹『動力學』,想必就是透過運動來介紹科學原理啦!除了有跳舞方塊房間,便便能源行動專車,人力腳踏車等等,都是透過我們運動下轉換能源而來的,或許孩子在玩的當下可能不懂,只是覺得很好玩,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好這種遊樂設施,比起旋轉到頭暈的咖啡杯或撞來撞去的碰碰車有意義多了。


再來一個必玩的動力車推薦,雖然不是真的會移動,不過這台是藉著大家一起手拉桿的動力,讓車子產生能量在螢幕上前進,也很有在遊樂場玩的感覺啊! 

raw-image


2.5F 露營區

在2樓通往3樓中間有一個夾層,這邊是館內的文化遊戲區,目前展示主題為露營,在這邊除了有佈置美美宛如星空下的露營場景外,還有教你怎麼準備露營裝備,挑選露營食材,以及露營車內設施的介紹。   


旁邊也設有一些互動機台,我覺得孩子們真的很厲害,明明上面都是寫韓文,他們也可以憑直覺隨便亂按,讓機器印出一張露營計畫來,這個計畫有春夏秋冬四種版本,告訴你每個季節可以怎麼露營的小訣竅,也是算是博物館給我們的紀念品吧!


3F 科學遊戲區

3樓分為兩區,右手邊為『風力遊戲區』,主要投過絲巾與球運行的方向,來介紹各種風的流動,此外,還可以透過風來演奏鐵琴,在不同風速下拍照等互動遊戲。

不過這個部分用照片看感覺沒什麼,其實用會動的影片看比較精彩啦,過幾天我也會在IG上分享這個博物館的小影片,大家記得來收看喔!


在3樓的另外一邊,號有一區超~級好玩,個人推薦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水力遊戲區』,一開始上來看到全場淨空,我還以為這一區要另外付費,結果是因為這裡每個整點只開放40分鐘,剩下20分鐘清潔,所以不用擔心場地會濕漉漉,韓國人也很注重遊戲安全的喔!  


這個遊戲區有分兩個水池,讓孩子藉由拉水桶,接水管等方法,改變水流或力量,來了解流體力學,現場也有比較溫和的小童釣魚與水上拼圖區,讓不同年齡層都可以感覺到水的魅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難得在冬天可以玩水,每個孩子在這邊都像脫了疆的野馬,玩的超開心的,笑容滿滿,當然玩水難免會濺濕衣服,館方也很貼心,入內後每人都會依身高發放防水背心,再加上旁邊也有烘乾機,烘衣機,洗手台與飲水機,不管是玩太瘋衣服弄濕,或是玩一半想喝水也不用擔心啦!   


B1 聲音遊戲區

玩完了三層樓,要離開之前別忘了還有地下還有一樓喔!B1是以聲音為主題發展出來的遊戲區,有可以讓孩子們藉由觸摸,敲打,拼裝,或聲光等效果所發出不同的聲音,還可以玩合聲,聽聲辨物等遊戲,這一區雖然人氣比較弱一點,不過還是很好玩,大家別漏掉囉!  


大廳活動:龍年賀詞

最後要離去前,我們也去參加了大廳的龍年賀詞活動,因為韓國人也過農曆新年,過的生肖也是跟我們一樣的,三個孩子開心地留下了中文:『真好玩,下次我還要來』,也在這邊看了幾本跟龍年有關的韓文童書,也算是做了完美的結束。   


沒有販賣食物的用餐環境(就是要自己帶啦!)

最後再來介紹一下兒童博物館的附加設施,其實我覺得這間博物館這麼大,若能夠有間餐廳在裡面,就更加完美了,是的!他沒有餐廳,我們也是去了才知道,當時是正中午,想說讓孩子玩夠了再出去吃,結果一玩就4個小時過去,我跟我媽都餓昏啦!(孩子們則是玩完了才意識到肚子餓😂)

博物館三樓有個用餐空間(Family lounge),不過這邊是沒有販賣食物的喔!所以建議先買好東西再進來,兒童大公園外面有些韓式小吃店,也有漢堡王,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raw-image


博物館一樓雖然設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廳,不過這裡提供的都是甜食蛋糕,比較適合家長在等孩子時吃下午茶用,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raw-image


當時我帶著這群一直喊餓的孩子,簡直心慌慌,幸好兒童大公園內有一間便利店,立馬走進去買食物,韓國的便利店微波都是自己來,用餐區也在外頭,我們就這樣坐在零下五度用餐,吃著冷冷的麵包和微波熱狗,我跟我媽簡直快凍屎了,孩子們倒是吃得很開心。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母雞帶小鴨的兒童博物館之旅,回程一樣搭著公車,慢慢地坐回民宿,孩子們都累了,一上車過不了多久就睡著了,希望他們今天玩得很開心,做個好夢吧!

raw-image


營業資訊

地址:首爾市廣津區陵洞路216 (陵洞18號) (兒童大公園內正門停車場旁)
交通方式:
地鐵7號線 兒童大公園站(Children’s Grand Park) 1號出口(步行5分)
地鐵5、7號線 君子站(Gunja) 6號出口(步行10分)
地鐵5號線 峨嵯山站(Achasan) 4號出口(步行20分)
公車藍線721號 或 綠線3212,4212,119號 兒童大公園站

營業時間:10:00~18:00
停車場:有
門票:3歲以上每人4000₩,3歲以下或65歲以上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ww.seoulchildrensmuseum.org/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raw-image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raw-image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