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經 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哎呀!完蛋了!」

這是初見妳的第一句話。

「咦~我最後一次見妳是什麼時候啊?」

「真的就這樣跟妳說再見了嗎?」

這是妳靜悄悄離開後,我的悵然所失。


我曾去西方找人打探妳的消息,我也試著用秘藥方法想喚妳歸來。後來在東方有人告訴我:妳就是要這樣慢慢睡去。

知道妳決意睡去,我亦放下找尋妳的努力了,或許這樣也好。

過往與妳的相處,對立又相伴。

常常妳毫無理由地發怒張狂,讓我疼痛如絞,我只能虛耗地咒罵妳、惱妳、厭妳。

當妳依約乖順地來到,我的日常得以順利推進,我對妳一次的體貼,總是無盡感激。

因此夜晚妳打擾我的睡眠,我也能猜想妳不是故意,討好地為妳鋪墊送暖,妳漸漸回應我的善意,這讓我感覺我們彼此相依相伴很靠近。

其實妳的難以捉模,讓我並不期待妳來訪,但我戀上每每妳的到訪離開後,總像是一陣秋風掃過,換得我一身利爽與輕鬆。

我討厭因為妳而有了那麼多的擔心與限制,曾經我以為沒有妳就能消弭擔心、得到自由,想不到最後,當妳選擇悄然離去,我的擔心像是失去重力,懸浮迴盪,反而成了慌張和不安,我甚至願意用自由來交換妳的甦醒、妳的青春。

失去妳太早、太快、太匆匆,總還以爲尚有好多回合與妳交峰。如今我願相信妳只是睡去,我開始練習與沈睡中的妳相處,偶爾可以在心裡叨念與妳的曾經,細數我們一起經歷的時光,從相怨相懟到相依相守,從青春烈女如何數成了閒逸女子,這一路精采又豐富,感謝妳曾經的到來,一天我也將追隨妳睡去,願再見時,我們緊緊相擁,擁抱此生相遇時刻的美麗與感動。

愛妳永遠。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ren 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開門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提升產品經理文件品質的四個關鍵步驟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PM)在產品管理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其核心能力之一是有效地將產品構想傳達給他人。然而,若未能適當地產出清晰、具說服力的文件,可能導致沟通不良、資訊傳遞不清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PM
2023-12-15
提升產品經理文件品質的四個關鍵步驟Peter常感到在製作報告時非常困難,他對於製作PPT感到無從下手,眼見同事輕鬆用簡單的圖像和表格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他卻總是使用大量文字,讓老闆無法理解他的意圖。即便他試圖使用圖像來輔助,也難以完整呈現他對產品的規劃。在這樣的挑戰下,應該如何應對呢?
avatar
我是PM
2023-12-14
人才招募詐騙猖狂 盜用知名企業的圖文製造用心經營的假象 小心這是招募外幣助理的假投資詐騙臉書有看似待遇非常優渥的「就業補助計劃」主打提供人才培訓還有補助金可以拿,並且該臉書粉絲團的名稱企圖讓民眾誤以為是來自知名企業,對方稱是在應徵外幣助理?實際上是在引誘你進入假投資詐騙的陷阱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8-04
三月第四周(至03/25)更新進度報告~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財經新聞的實質內涵,堪比「流水席新娘」系列報導本周完成安坑輕軌系列終篇《新北篇。新店區。安坑輕軌四》,還有《台中篇。清水區。魚興寮公園》,會顛覆諸位對台中地理觀及見識到科學園區影響力。 目前『水湳經貿園區』開發進度超前,年前實訪拍的照片,若再不發文恐怕地貌景觀都變了,本蛙對不起鳳山/左營鄉親,下周得要先發《台中篇。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系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21
文言24唐/吳兢〈治國猶栽樹〉貞觀九年。(唐)太宗謂侍臣曰:“往昔初平京師,宮中美女珍玩,無院不滿。煬帝意猶不足,徵求不已,兼東征西討,窮兵黷武,百姓不堪,遂致亡滅。此皆朕所目見。故夙夜孜孜,惟欲清淨,使天下無事。遂得徭役不興,年穀豐稔,百姓安樂。夫治國猶如栽樹,本根不搖,則枝葉茂盛。君能清淨,百姓何得不安樂乎?”《貞觀政要》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8
台南霧眉#女人最好的炫富,就是有一張精緻的臉龐~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眉 與你分享眉毛這件事: 第一:看技術 第二:看老師的審美 第三: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把順序搞反了 你做美毛的初衷是為了美 而不是為了便宜 請對自己的臉負責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7-27
台南紋眉#錢必須花在刀口上,小默給妳精緻的眉毛~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溫溫柔柔仙女風 粗平眉的時代已過 審美意識覺醒~ 只要你喜歡 找到最適合的眉型就是最好的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唇色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18
夢想足跡─老樹糖屋以文化佐味妝點精緻西餐 彰化縣溪湖鎮以羊肉爐聞名全台,可是,以經營西式精緻餐點為主的「老樹糖屋」,卻不賣羊排喔。他的葫蘆裡有何獨特膏藥,吸引許多「外地人」上門用餐? 炎炎夏日來到彰化縣溪湖鎮,想說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涼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