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茶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20/2010

興記茶室

 

澳門人的生活其實過的很悏意

週二的中午,還有不少人跑來聊天

我們點了意粉,其實就是意大利麵,還有兩杯有點貴的奶茶.

跟我們同桌的還有一個中學生跟個老奶奶

中學生面前放了瓶可樂,眼睛沒有離開過他的手機

老奶奶則是一口一口的吃著,又喝著開水.

我們坐了好一陣子.

中學生的可樂沒少過

老奶奶好老了,一小盤的飯,一口一口的吃了好慢好久.

她到底幾歲了我不知道,不過真的很老了.至少七八十了.

看著老奶奶喝開水,我才注意到桌子有個鋁製的水壼.


這樣舊的小店,這樣舊的擺設,這樣舊的水壼.

在一切都要求新求變的世界,對來吃飯的老奶奶而言.

這可不是個什麼旅遊景點.只是個平常不過再平常的地方.

我移了移水壼想幫這水壼照張相

老奶奶轉過頭用廣東話跟我講,

.......飲啦.

我只聽懂最後兩個字.

中學生趕緊跟她解釋,我只是在照相.

老奶奶吃完了站起身,看她弓著腰.

她真的很老了.中學生應該是她的孫子,陪著她來吃飯的.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下去

樓梯很斗.

中學生向下走,我想他竟然沒有扶一下老奶奶.

他走下一階

不放心的又回頭看了看老奶奶

看著他倆的背影

似不關心又關心的舉動

我心理不知是什麼滋味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看不懂的號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鎖起來的消防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崗頂前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市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蛋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蟹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G Life> Bedok 85 興記肉脞麵跟花生湯圓Bedok 85 market 的興記肉脞麵跟花生湯圓 I saw on the Internet that the Xing Kee Noodles and Peanut Rice Balls at
    Thumbnail
    avatar
    Travelling EGG
    2024-02-17
    2023/10/04 第一篇文章 隨興紀錄最近讀了很多有關股票質押、AI做圖的文章 股票質押也是偶然間在PTT上看到 才發現有這一回事 重點是還不會影響到個人信用狀況 尤其是到期才還息這個部分 是一個蠻不錯想去擴大自己資金的方式 跟信貸比起來有好也有壞 只要知道其中的風險 我覺得兩者都使用也是一種選擇 畢竟這就是一種工具 要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第二村
    2023-10-04
    欣興技術領先 最有機會優先搶下AI訂單最近各家投資機構都紛紛舉辦各種論壇、講座與法說會,無論該場的主題或是公司的產品是否有和伺服器相關,只要是和電子業相關的主題與公司,幾乎都離不開 AI 的話題。雖然大家都對 AI 相當期待,不過以初期的需求量還處在非常低的階段而言,只有少數技術領先的廠商能夠受惠,台灣的載板廠欣興(3037)就是其中最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9-08
    情趣玩具惹的禍︱只能從性技高超的性派對參加者中尋找刺激假如三觀相合是談戀愛的必備條件,而性滿足是我人生的其中一個重要價值觀,無法滿足自己的男人就應該要排除,不是很合理嗎?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2-12-10
    Gartner 2016 與2022的新興技術圖 Gartner是一家美國專業諮詢公司,專注於技術和半導體行業分析,為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Gartner 發布科技產業技術週期超過 25 年。每一年Gartner 會發表科技產業技術週期,這張圖表分為五個階段,表明新技術的大趨勢。縱軸是預期,橫軸是時期,市場從創新到成熟都有不同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2-06-09
    需要你一同成就的實驗性計畫,我的 2021 全新嘗試《錄影帶生與死》這二十多年來,我曾經營葉郎每日讀報、葉郎串流筆記等企劃,試圖在社群網路時代,摸索出一種與世界變化共鳴、與讀者發生互動的新寫作形式。也感謝各位讀者包容拒絕跳進影評人或知識網紅框架的我,任性地跳過院線電影和熱門互動話題,寫作自己的主題做自己。 《錄影帶生與死》將會是我 2021 年的新嘗試,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1-10-27
    臺疆祖廟大觀音暨祀典興濟宮:脫水除鹽 開跑了!!興濟宮牆體「脫水除鹽」的馬拉松終於鳴槍起跑了! 12月22日合意茂營造工地主任極其重視此次虎堵脫水除鹽的施工,親自下馬打牆壁,果不其然地牆體與我們監測預想的一樣,從內濕到外,工地主任說到:「一般正常的牆體,打下去牆壁水泥會大面積的崩壞,但這邊的水泥不會,太濕不好打!」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20-01-02
    臺南市定古蹟祀典興濟宮龍虎堵:脫水除鹽 修護是不斷地尋求更好的保存途徑,讓我們的歷史文物得以保留。脫水除鹽在國外是常見的修護方式,在臺灣我們將首次實踐,感謝廟方的信任,感謝營造與材料專家的支持與配合,讓這計畫得以進行,更感謝壁畫修護師們不畏艱難向前邁進的勇氣。加油!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