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身為旅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26/2016

身為旅客

 

旅行團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身為旅客我却沒什麼經驗。

 

帶團時,總是會遇到團員第一天就來告訴我他或她有領隊證。

當然,會這麼作的人必然有其道理,但我寧可選擇不這麼作。

同樣的外語領隊,依然有不同的地域及領域,而別說其個人風格了。

 

雖然沒有充份的跟團的經驗,但是有帶旅行團的經驗下,

也深知身為一個旅客該作些什麼。

 

集合時,我總是提早十分鐘到,下了車也是立刻跟著領隊走。

偶爾有些我想作些不影嚮行程但非團體活動中的事,

幸娟也會提醒我,不要當你口中的奧客。

 

雖然嚴格說來我並不算是職業領隊,但我自己認為我是專業領隊。

而且我將領隊視為工作,並且尊重這份工作。

也因此我知道,身為一個好領隊並不簡單。

然而,身為一個好的旅客也並不簡單。

 

只是,我在成為領隊前,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不過,現在知道也不算晚。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非常德國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德國 神來一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德國 獅吼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德國 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九州 絕對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推日本九州最值得去的2個祕密景點想去日本九州玩?這邊分享九州最值得去的兩個祕密景點,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克拉拉 (旅遊&書評&數位筆記)
    2023-09-23
    慶賀華航在今天開航日本九州熊本航線!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9月18日的今天是華航首航九州熊本的日子! 今天在機場上班的我一早就有看航班表! 看到一架從沒看過的班號! 原來真是今天開航! 我每天都會把二航D區的航班給掌握清楚! 總之恭喜華航開航熊本航線!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18
    日本九州必去人氣景點~金鱗湖 +由布院湯の坪街道說到日本九州人氣必去景點,『由布院』絕對是在推薦名單上。這一篇,將帶大家來看看由布院頗具知名度的兩大景點『金鱗湖』以及『湯の坪街道』,也是個人非常推薦的地方,有計劃前往九州旅遊的朋友,建議可將這兩個地方納入造訪名單,相信是不會讓人失望的必訪之地。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03
    旅行那些事-日本九州自由行(1)初次規劃自由行時,我並沒有特別的研究D&S特色列車這方面,直到我確定想要到九州時,才做了功課。最幸運的是第一次預約列車劃位,就搭乘到聽說很難預約到的「由布院之森」、「阿蘇男孩號」這兩台D&S特色列車,我想我當時一定是用光所有的新手運吧。
    Thumbnail
    avatar
    梯娜小姐日常
    2022-09-23
    福岡狗屎運 - 日本九州 - 太宰府 - 金榜題名無國界 套票最後的一站就是太宰府囉,但從柳川站上車後要特別注意,到了二日市站就得下車,換月台的時間到了,出電車時記得往上走到空橋,看一下有著"太宰府"字樣的月台下去候車,因為是只有兩站的區間車,所以等待的時間不會很長,就像是在北投站等待往新北投的捷運一樣,可想而知,太宰府有多麼大的光觀力道,需要特別開一條
    Thumbnail
    avatar
    Herbert
    2020-12-31
    福岡狗屎運 - 日本九州 - 柳川 - 渠道中的小時光 跑了半天福岡市區就真的已經覺得呼吸困難了,步調有點快,有點多的人潮都是壓力的來源,所以當晚就決定前往市郊探索! 詩情畫意的柳川當然就直接放入口袋名單。原本以為在博多站就能一次解決的購票問題,沒想到,還是得到天神站才能處理啊! 隔日,起吃完了豐盛的早餐,八點多出發,似乎可以說是在博多隨便搭都能搭到前
    Thumbnail
    avatar
    Herbert
    2020-12-29
    福岡狗屎運 - 日本九州 - 由布院 - 除了溫泉之外 除了溫泉之外,金鱗湖之外,由布院還有啥好風景呢?這也是當初要多留一天最大的考量,但愛上了這裡的空氣和寧靜,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之下,就順著心的方向,大步邁進... 九州 - 由布院 - 由布院之森視頻 以車站為出發點,朝著臨山的方向前進,不一會兒就能看見一畝又一畝的稻田,正值秋收後的田野,
    Thumbnail
    avatar
    Herbert
    2020-12-17
    福岡狗屎運 - 日本九州 - 由布院 - 神降的清晨 不知道什麼緣故,在由布院三天兩夜的行程中,每天很自動的在天色泛白魚肚之前就起床了,另一伴居然還沒有怨氣喔! 但也正因為這一份莫名其妙的行為,就能好好享受一場來自由布院的自然撼動。 九州 - 由布院的清晨視頻 秋天的由布院,日出的算晚了,大約落在早上6:30左右,但老實說,偏冷的清晨(約8.9度
    Thumbnail
    avatar
    Herbert
    2020-12-16
    福岡狗屎運 - 日本九州 - 由布院 - 金秋的妝顏 想到由布院最原始的想法,其實就只是泡溫泉而已,因為在台灣時就是個泡溫泉的愛好者,若有空時可是會每周上烏來泡溫泉的。話說九州大分縣可是全日本溫泉量排名第一的溫泉大縣,所以都來到九州了,沒有來瞧一瞧怎麼會對得起自己呢! 但到了這裡才知道,狗屎運又來了,雖然是秋天來,但總想著楓紅這種事不是只有日本東北才
    Thumbnail
    avatar
    Herbert
    2020-12-14
    福岡狗屎運 - 日本九州 - 由布院 - 說東說西說經驗 這一次的九州福岡之旅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匆。匆。忙。忙,在沒有仔細安排的狀況之下,一眨眼就要出發登機了,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的在Lounge裡吃頓飯,喝杯啤酒(因為要飛廉航),沒想到,為了一張...
    Thumbnail
    avatar
    Herbert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