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雨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19/2010

早上天空中,一直不斷的下著大雨,小雨。

想去銀行買些人民幣。

也不騎車去了,就走路吧。

穿了件休閒襯衫,也不在塞長褲裏,踩著布希鞋

撐著把傘,走在路上。

仍舊聽著下一個天亮。

 

不知怎麼的,心情好了起來。

今天心情很好的,看著路上的車,車中的人。

路上的行人,學生,買菜的太太。

呵呵,沒有一個人像我這麼優閒吧。

 

走到台灣銀行,換了人民幣。

這是筆好買賣,我想。

二十張換了四十張回來。

 

回家的路上,太陽出來了。

 

最近我好像神密的藏鏡人沒人知道我今天到底要幹嘛。

其實是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今天要作什麼?

跟我以前的作法完全不同的。

我想

我可能是因為太勇敢而瘋了,或是因為瘋了而太勇敢。

 

今早連老媽都在問我,是不是都不用去上班了。

我說等六月底,七月初時再開始。

她聽了,要我別急著作。

老婆兩個月前就同意我把工作給辭了。

 

工作二十年來,終於沒人要我,"不可以沒工作"。

看來大家都已經接受,由本週起,兩天後。我會沒有工作這個事實了。

 

家人的支持,對我才是最重要,

外面又開始下起雨了。

但我的心情,真好。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和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類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 phone cal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下半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思想漫步-竹南青少年的花東相調,哇!神真的與我們同在「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做肢體。」(林前 12:27) 7/1 週六,青少年們剛完成繁重的期末考,一行人大大小小約 20 幾位,或驅車或搭著彩繪的太魯閣號往花蓮集結,迎接愉快暑假的第一個活動,規劃已久的 2017 花東暑期相調。 像過節一樣,我們從工作與課業各自的壓力中釋放出來,要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22
    《高雄篇。左營區一》泮水天然十畝塘,亭亭菡萏映宮牆~余光中鄭愁予的詩魂,猶在蓮池潭漫步~三鐵共構話左營看著【蛙妻】上網追日劇,看到有時笑、有時哭,咱心想~呃,這個至於嗎? 啥,原來是宇多田光成名曲的發想劇,本蛙從第三集「你的聲音」才亂入……然後,呃,入戲了,看到了第七集「夢的順序」…… https://youtu.be/o1sUaVJUeB0 呱,咱不忍了,開始翻箱倒櫃,要找自己的初戀回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7
    【鐵血神探】與冷硬派-漫步在冷硬偵探的墓碑之間接案查案、追索罪惡,並非因為想改變世界,而是想保有自己最後的一點點信念與價值;不過堅守自己的善良,使得橫眉冷對這一切的他,成了這墮落社會中最硬也最孤單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25
    [多倫多旅遊] 在轉角與歷史相遇,漫步老城區 Old Town多倫多老城區Old Town裡隨處可遇歷史建築,其中有不少建築,如今已變身為藝文場館或餐廳,靜靜等待知音造訪,看看誰懂得以慧眼欣賞它悠悠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1-10-05
    旅遊|漫步在與冬日夕陽玩捉迷藏的森林雖然氣溫只有3度,但是冬日的陽光實在太過珍貴,捨不得就這樣讓日頭輕易流逝。於是披上厚厚外套,驅車前往居家附近的Mundy Park。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0-12-13
    河流與詩人 - 漫步在德干高原詩人生前大概都住在海得拉巴。 我沒去過印度,不過在這個疫情時代,透過網路仍然可以一窺城市的樣子,海得拉巴是印度的第四大城,位於東方的德干高原的邊陲,有許多古蹟。我假設自己要從台灣出發到達海得拉巴,搭飛機要花十五個小時才可以去探訪詩人的書房.不算太遠的距離。 Rivers and poets Are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0-23
    漫步在古鎮塞哥維亞─羅馬人的生活痕跡、白雪公主的城堡,和百年老店烤乳豬。塞哥維亞 來西班牙旅遊的人們往往會忽略美麗的塞哥維亞,或是只匆匆停留了半天,然而這裡雖然不大卻很值得徘徊散步,因為它保有了歷史純樸自然的樣貌,散發一種沉澱寧靜的氛圍,是時間淬鍊下的智慧與修養。
    Thumbnail
    avatar
    李怡靜
    2020-07-17
    【在島嶼扎根】馬背上的治療師:林嫵恬和小騎士的漫步療程佇立在桃園新屋的臺灣馬術治療中心前,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乾草與馬糞的氣息隨著呼吸擴散體內,伴隨著咯噠咯噠的馬蹄聲,不絕於耳,填滿五感─馬場坐擁在偏僻的農地之中,和大自然達成和諧共生。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20-06-20
    漫步在冬天的由布院 :金鱗湖的輕煙裊裊由布院這個地方最有趣的地方,除了溫泉、好吃的甜點,充滿綠意的森林意象外。最棒的地方,就是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樣。這個九州的溫泉鄉,我們走訪過兩次。一次的時間在夏天,另一次的時間則是在冬天。趁著農曆新年,不想被留在家裡被拷問有沒有男女朋友? 工作賺多少錢? ...@#$ ,那就走一趟九州吧。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