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獎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19/2010

我一輩子也作不到的事,我兒子作到了。

今天是睿恩國中畢竟典禮,想不到還得了個市長獎。

他國小畢業那年,跟他說,國中畢業時,帶你去英國健行。

 

他國小畢業時,帶他登雪山。

時間真的很快,當年才說的話,馬上要兌現了。

左想右想,總覺得出國旅行對他的意義其實並不大的。

旅行嘛,雖說自助旅行不是跟團,但其實規劃的一定還是我。

他也只不過是由跟旅行團到跟我這團而己。

根本無法享受到自助旅行三階段中每一個有趣的部份。

找了幾個地方,最後決定了,和他一起去沙巴,馬來西亞。

讓我下定決心去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必需使用英語溝通,該是讓他面對自己英語能力的時候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不知實戰時代表的是什麼?

第二,登上神山,東南亞第一高峰。4095公尺。國小時登3886的雪山,國中了,當然要追求更高的。

第三,參加PADI的初級潛水課程,拿到Open water dive的執照。

這樣子,這躺旅行才會比較有意義吧。對他來說。

對我來說呢,每次旅行都有意義。呵呵,我層次比較高囉。

 

看著他站在台上領獎,個子己經和我一樣高了。

跟他說話再我也不用低著頭了。

他要念高中了。

 

昨晚就和他說好,今天畢業典禮時,我要跟你一起照張相。

有事前預約,很順利的就照好相。

照完了,和他說聲我就走了。

孩子長大了,不像國小時,我還要等著,帶他回家呢。

 

放在我座位旁他的照片,還是一歲時的他呢。

我今天又感覺到,這........好像只是昨天的事而己。

 

睿恩

我真的

真的為你感到驕傲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