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320

睿宇去打工,

今天去試作,11點上到兩點。


打工這事,他也沒問我,自己找了份廚房內場的工作。

只跟我拿了頂帽子,說是上班要戴著。

雖然有家教的經驗。

但讀書,畢竟仍是學生舒適圈內的事。


十點半出門,兩點二十分回到家。

問他作的怎麼樣

回說腰很酸,

洗鍋洗了一個多小時,

還要煮蛤蜊。


馬麻說因為今年畢業後,當兵前的空檔。

既然不是學生,沒有零用金可領了。

其實零用金事小。

我從小就告訴孩子,

不勞而獲,是對一個人最大的逞罰。

付出來獲得,觀念正確。

但工作的內容,這次我却不提出意見。


自己工作的經驗,一路以來,雖然辛苦,但每次找下一份工作覺得都算順利。

一份工作,接著一份工作,銜接的很緊密。

所以我認為工作要能累積經驗。

才能在銜接時,運用上前一份工作的經歷。

就像是歐式策略遊戲的引擎打造一樣。

前期將引擎打好後,

才能夠將分數衝高。


但這是他的第一份打工的工作。

雖然我有工作經驗,但我自己沒有打工的經驗。

不過,我真正沒有提出建議的原因是,

他沒問,

其實,我們也是這樣自己走過來。

有些路,終究要自己走。

更何況,在當兵前,

體驗到工作的辛苦,應該比職場經歷的累積要更重要的。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