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的旅遊-台北 亞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北 亞庇6/30

今天是搭車的時間,這次去沙巴,雖然登山潛水的行程排的好像很嚇人。

事實上在亞庇我們並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

連要住的地方都沒有事先預定。

反正且戰且走啦。

先搭了車到機場,把登機的程序告訴了睿恩。

亞航的班機很有趣,眼看著起飛時間要到了。

飛機才慢慢的滑到空橋旁,機下的乘客開始下飛機。

我跟睿恩說,還有的等了,因為還要清理什麼的。

沒想到,十分鐘後就開始登機了。

看來這個航班的確是沒有什麼服務的。

在買機票時就己經點了餐,飛機上的餐點其實也普通啦。

反正整個加起來,機票也還算是便宜的,只是沒有任何的娛樂節目。

連飛機的行程也都沒有螢幕可以顯示了。

雖然起飛晚了不少時間,實際上到了亞庇只晚了五分鐘。

 

到了亞庇,很快的辦好手續出關。

雖然搭車到市中心大約只要三十塊。

仍然堅持著搭了公車到青年旅館

出了機場,問到了公車在那搭,走到去卻沒看見站牌。

剛好看到機上的空服員,問了她一下,她說在這搭沒錯,但不知道時間。

雖然在機場問了遊客中心的小姐,她們建議我們要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我想了想,還是堅持著,等了不到十分鐘。

 

看見一輛小型車開來了。

就是這車了,上車問了司機,只知道是到市區沒錯,但多少錢,在那下車都不知道。

管他的,先上車再說了。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用擔心。

司機開了一半把車停下來,開始收費了。

呵呵,這兒的司機還真辛苦呢,不過他還很不錯的。

指著睿恩的大背包比起大姆指。

然後要幫我們把背包拿到前面的行李區去放。

我跟他說沒關係的。

他老兄回了我一句:I am still strong…

哈哈。

 

原來這班車是開到總站的,到了總站之後再換City Bus到市區。

我去問了一下站牌的人,他說了一個站牌的名稱,我聽不太懂。

最後終於懂了,他是說了一個馬來話的站牌名稱,再用英文說他不會說那個站牌的英文。

嗯,但至少知道上那台車是對的。一樣管他的,先上車再說吧。

上了車,要睿恩把地址拿去問賣票的先生,看我們到底是要在那一站下車。

到了站,那個先生跟睿恩比了要下車了。


外面的雨還不小,我看著地圖,又對了對指北針。

大約知道方向了,很順利的找到了民宿。

Check in的時候,櫃台的歐巴桑拿了我倆的護照問我說

你們的姓都一樣,是兄弟嗎?

哈哈哈,我回她說,是我太年輕,還是他看起來太老啊。

 

原本是要住二十一晚的電風扇房間,但因沒有預定,房間都滿了。

只好多花五塊,住冷氣房了。

其實這個意外也不是第一個。

出發前一天才發現,睿恩開學的日期是在我們回來之前。

原來他所說的放兩個星期暑假,是前後各放一個星期。

而我一直認為是課上完就放兩個星期假,就依這個來排行程。

就當是個意外的錯誤。


去看了看房間,而所謂的冷氣房,白天還沒開放呢。

還是中央空調開關呢,意思是冷氣的開關是在前枱的。

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了。

 

把東西放好後,雨就像是用倒的一樣。                                

只好先休息一下了,把東西稍稍整理一下,五個人的房間,先住了一個人。 

不過也不知那人是誰。

睿恩看了放了頂帽子,判斷他應該是外國人。

接著又說不對,他有件白色的內衣,也有可能是台灣人。

 

這個邏輯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不過,早晚我們會知道的。

我們就在大廳中先上上網好了,我用自己的筆電,睿恩就用這裏的電腦。

等了一陣子了,雨勢不僅沒小,反而越來越大。

睿恩突然跑來說要回去拿個傳輸線。

搞半天他在下載歌曲,他上去之後。

來了個白人女孩子,應該是剛洗好澡了吧。

穿了個睡衣,若隱若現的就在大廳內跑來跑去。

一屁股就坐到剛才睿恩在用的電腦了。

這下子睿恩也不必用了。

我心想,老外真的都這麼開放嗎?

終於大雨停了些,可以出去走走了。

亞庇並不大,很快的就可以在市中心繞了一圈。

先去換了些錢,發現滙率並不是太好,就沒有全換。

原來沙巴和我印象中的檳城並沒有差太多。

路邊的商店,餐廳還有購物中心。

路邊倒有幾家7 eleven,一直沒反應的睿恩。

對7 eleven有個反應了。所以我們就進去看看了。

睿恩說,這裏的超商感覺很暗。

我們進去看見可樂一瓶底賣兩塊多,其實還好。

我跟睿恩說,想喝就拿一瓶。

睿恩伸手進手進去拿說:怎麼是熱的?

我想怎麼可能,記得以前來,喝奶茶是熱的。不會現在進步到連可樂也喝熱的吧。

也伸手進去摸看看,嗯,還真的是熱的。

抬頭一看

什麼!

這排冷氣壞掉了啦。

換拿百事可樂啦。

 

想起還要買張電話卡呢,看到路邊有家小店,跟老闆娘講,要買張sim卡。

她直接用中文回答我了,呵呵!果然我看起來還是像華人啦。

 

(後來回到青年旅舍,打了通電話回家,馬上就接到訊息,沒錢了,我事先買了國際預付卡的,所以看來就算是打市內也是不便宜的。)

問了老闆娘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吃東西的,老闆娘推薦了幾個地方。

先去吃了份肉骨茶。嗯,依睿恩的說法味道跟台灣的一樣。

我是覺得貴了點,一小份要台幣一百塊左右。

而味道其實也是普普啦。

吃了這些東西也不會很飽,我跟睿恩說。

現在出來玩,吃的東西別多點,喜歡就再去吃,少吃點,其實才可以多吃點。

看看時間還早,雨後的亞庇,不再悶熱,我們在路上閒逛,消化一下肚子的東西。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超市,進去買了些東西。

全世界不變的,超市的東西的確是比超商的要便宜點。

看看手錶快七點了。

想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就回去休息好了。

 

超市的旁邊有一排的夜市。

由第一家走到最後一家,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

慢慢往回走的時候,看著路邊一家印度餐廳,拉著睿恩進去了。

連菜都不會點,牆上寫著都是馬來文吧。

跟著老闆比了半天,終於點了一份快餐選了三樣菜。

還點了個熱奶茶,這個熱奶茶在印度菜中似乎還蠻有名的。

我其實很佩便他們在這麼熱的天氣還可以喝熱奶茶。

晚上回到青年旅舍,我們那位室友至今仍未出現呢。

洗好澡,要睿恩要自己去洗自己的衣服,過過不一樣的生活。

 

晚上我們在大廳時,我看女孩還是比較多。

我要他去跟人家聊聊,連話題都幫他想好了。

結果,他老兄考慮了半小時才去,講了三十二秒後回來。

我想沒關係,他終於跨出第一步了。

明天他一定會更好的。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威尼斯人酒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硬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水 隨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坑老街,四龍瀑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下海的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山下海過一夜,再訪巒安堂上週和上山下海過一夜一起去拜訪了巒安堂與西巒大山,老友相見依然歡鬧,真誠快樂的氛圍仍舊瀰漫在每一個隊員的身上,我真是太喜歡他們了,也喜歡他們的作品。 現正熱映中的 #極島台灣 系列,是帶著許多過往沒機會親近自然的明星藝人們,走遍遠超乎他們原本想像,並在事後愛上的台灣山海。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1-08
    旗津海水浴場+大社觀音山|上山下海遊高雄趁著端午連假,帶小孩去旗津玩,好久沒去旗津,街道跟海水浴場都變得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6
    提升感受力,除了上山下海,動筆記錄「這些瑣事」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記錄變化」是打造感受力的基本功,但很多人把它想得太複雜,總以為要時常帶小朋友上山下海,觀察並捕捉自然景物和生態的變化才算數。其實很簡單,在家裡就做得到,而且也不一定要觀察什麼植物動物,從自身觀察起也沒問題,這對於寫作能力的提升、寫作題材的挖掘……等,有想像不到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11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上山下海看展趣-長路相貫‧海線絲路文/圖 編輯部 新春,來一個上山下海吧! 上什麼山呢?上茶馬古道,看遍眾多馬幫往來於中國西南地區的漢、藏等多個民族間,運輸茶、馬、鹽等進行貿易交換的歷史,並延伸至世界各地。 長路相貫 — 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二展廳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avatar
    Flaschenpost 獨逸手帳
    2021-12-12
    週末上山下海,老台北人的陽明山和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週六晚,為了五倍券做打算,到門市試躺眠豆腐,放進考慮購買清單。都晚上了,看個夜景吧,哪裡好呢?家姐之地盤——陽明山。身為台北人,「陽明山看夜景」真是老派到不行,一點新意也沒有(攤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26
    南投小旅行:2021從上山下海的節奏開始。如果沒有被帶出場,小孩不在家,我可能就跟往年一樣,賴在家裡吧!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04
    上山下海熱愛台灣的瑞士女孩你覺得生活無味,需要重新出發嗎?你想過走出舒適圈,開創自己的新生命嗎? 楊艾玲到台灣的故事,讓生命再一次感受彭湃! 台灣的海洋給予瑞士人全新的動力,開創自己。新年必讀!!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