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的旅遊-亞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7/01/2010

亞庇 7/1

昨天有些朋友回覆,以為我要睿恩去把妹。。。。

這實在是從何說起啊,只是想讓睿恩走出自己的圈圈。

畢竟人是群區的生活,不要求他立刻把圈圈擦掉,但至少要走出去吧。

多和別人接觸,就算是不認識的人。

他太害羞了。

 

昨天晚上十點多,我先回房間了。

睿恩過了一會兒才回來,而那位神秘的室友也跟著回來了。

是個新加坡人,看他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

原來他要退房了,要去住朋友家。

他應該有四五十了,和他聊了一下。

他問我們是一起的嗎?                                                                                            

我回答他,這是我兒子。                                                       

他嚇了一跳直說:My goodness.

他說睿恩看起來有二十了,而我看起來是三十左右。

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嘿嘿,所以我說人不保養沒關係,但一定要常運動。

(下午我跟睿恩說:真的,你把鬍子給刮掉吧。。。)

但這位老兄急急忙忙的離開後,我們兩人就獨自擁有這間房了。

雖然冷氣一點也不冷,我覺得很是很划算的。

 

早上睡到九點才起來,下去吃早餐了。

早餐只有吐司,還有牛油和果醬。

跟睿恩泡杯咖啡,隨便吃吃了。

回房間後討論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先去看看坐到神山的車站在那。

然後西邊的市區去走走,然後回來休息。

如果下大雨,那最好,就繼續休息,等晚上再出去逛夜市。

決定好了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出門前先去付了今晚和明晚的房錢。

櫃台的人跟我說,明天晚上我們要換另一個房間。因為我們沒預定,還問我OK嗎?

我回答她說,當然不OK。東西還要搬,而且我昨天來時,又沒有跟我說。我己經說了我要住三天,只是早上付錢。

扯了半天,看她也是為難。

出來後,我問睿恩,如果你回答,你會說什麼?

他說,他會講OK,因為覺得沒差。

其實他說的對,真的是沒差。只是搬一下而己。

我以前也會這樣,反正沒差,就自己忍耐一下。

我在職場上,在很多地方都看見這樣的例子。

不管自己心理多麼不想,或是怕傷了和氣,所以就算了。

當然有時我也會這麼作的。

只是,至少,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

最後我告訴她,請她儘可能安排,因為我不想搬一次。但如果要搬,也請她早點通知我。

這事沒有造成什麼影響,我和睿恩說,這兩天就算什麼也不作,睡覺也划算的。

由成本上來看,神山五天四夜的團。只登神山兩天,來回飛機兩天。一天在亞庇。

就要價三萬二

我們來十六天,去登山,潛水,參觀熱帶雨林,加上亞庇待了三四天。

而費用也就是這樣。

所以就算我們睡兩天都無所謂的。

市區真的不大,我們先去看了看搭車的地方,真的走路只要三分鐘。

 

走到靠海邊的地方,看到了些傳統市場,去逛了逛市場。

都是些批發水果還有海鮮乾貨的地方。

都是賣芒果的,有個小販很熱心的推銷他的芒果。

一時忍不住買了一斤的芒果,兩顆約台幣八十塊。

買去切來吃的時候,一顆壞了一半。一顆酸的我只吃了一口就丟了。

我真的沒有買水果的天份,這點奶奶和媽媽都比我厲害多了。

海邊還有個魚市場,我們倆進去走走。

這裏的海鮮種類沒有青島多,不過瀨尿蝦的尺寸可比青島的大多了。

可惜沒有加工的啤酒屋,不然就可以買個海蝦去吃了。

但酒賣的可貴多了,可能是回教國家的關係吧。

亞庇的中央市場也蠻大的,兩層樓看不少人走上二樓,我們也走上去看看。

原來是當地人吃飯的地方,有很多的攤位。

我們一家家的看,他們不會說英語,但都很熱心的招呼著我們。

最後定找了家看來還乾淨點的。點了些菜。

我點了一盤飯,一盤魚丸,一盤炸魷魚,一盤炒魷魚,總共七塊錢。

味道還不錯,他還拿了兩個杯子裝了冰塊來給我們。

特定拿了旁邊放了兩壼水中的一壼比給我們看。

由其中的一壼倒水來喝。原本我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看了旁邊坐了三個也在吃飯的人。

他們是直接用手捉著飯和菜來吃的。

這個其實己見怪不怪了,只是這次我跟睿恩說。

我們慢慢吃,我倒要看看,他們直接用手吃,等會怎麼洗手,這又沒看見可以洗手的地方。

看著他們吃完了,拿起另外一壼水,下面有個盆子,倒水出來洗手。

呵呵,這下我懂了。還好,如果老闆不跟我們說,我還真的會拿起那個洗手的水倒來喝呢。

 

下午待在青年旅館一整個下午,我是還好,寫些東西。

睿恩就無聊的很。

很多朋友在線上都問,怎麼不出去。

今天沒下雨了,不過在這,不去浮潛什麼的,其實沒地方可去的。

如果和以前的旅行相比較,這次的步調真的很慢。

上次去倫敦時,第一天,我就跟張老師說,我要看的地方都看了。

而這次的旅行,也許把壓軸的行程都放在中間,是個不錯的方法吧。

但我也還不知道呢。

後來去問了問去神山之後,到仙本那的一些交通問題。

 

就看見有個老外跑去跟睿恩搭訕了。

回來後,問了睿恩,剛才他問你什麼?

他也說不上來,只問我,我看起來像是馬來人嗎?

我說怎麼可能。

 

原來那位老兄,直接問他是馬來人嗎?

他們買了個盜版光碟但無法安裝。

後來他們跑來找我,和他們聊了一下,是兩個法國人。

 

他們己經來了十多天了。

還幫忙作了下國民外交,雖然最後沒有搞定。

看著他們把行李給揹了。原來又接著要去印尼了。

離開前,又和他聊了一下,他用的背包和我登山的背包一模一樣呢。

這樣的玩法,在國外也許很普遍吧,但我還沒有辦法這樣子作。

一下子離開家這麼多天。

 

昨天才跟睿恩說,旅行是生活的一種方式,是生活的延伸,我說的到,但這些人才是真的作的到吧。

不過,每個人都在享受人生,只是大家使用的方式不同吧。

晚上七點鐘,我們終於再度出發了。看了地圖上標示的夜市。

 

很快的找到了那個地方,亞庇真的不大。

不過這個夜市都是些賣鞋子,首飾和手電筒的地方。

實在沒什麼可看性。

於是想去昨日的超市看看,走到海邊。

哇,一個大型的夜市。裏面除了之前看到的首飾什麼的。

水果,魚乾之類的應有盡有,還有真正的夜市該賣的小吃。

 

一直搞不懂SOTO到底是什麼?

在一家熱炒店老闆細心的連比帶說之下,我們終於知道了。

就是炒米粉,但是加了種特別的香料。

我吃了一口,想起了檳城的炒粿條。

說到炒粿條,今天中午時我們走到了家茶餐廳前。

我看到了有賣炒粿條,海鮮粥,魚粥,雞粥。

我很興奮的跟睿恩說,這家有賣炒粿條耶。

睿恩說,那有。不是賣炒海魚雞嗎?

現在的書習慣了外文書的寫法,別說孩子,就算大人有時也會犯這樣的錯吧。

 

接著去買了來馬來西亞第一次吃的沙爹。

多半都是雞肉的,因為回教國家不吃豬肉。

很多餐廳的門口都直接寫著,不供應豬肉。

 

走到夜市的最邊邊。

一整排的烤海鮮。

大蝦,大隻的魷魚。烤魚。

還有個攤位賣了隻大型的龍蝦。真正的大型龍蝦。

過去問了問價錢。大約一千五百塊台幣。

明天我們還要再去這吃晚飯。

至於這些海鮮呢,登山潛水後再來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學硬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水 隨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坑老街,四龍瀑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下海的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山下海過一夜,再訪巒安堂上週和上山下海過一夜一起去拜訪了巒安堂與西巒大山,老友相見依然歡鬧,真誠快樂的氛圍仍舊瀰漫在每一個隊員的身上,我真是太喜歡他們了,也喜歡他們的作品。 現正熱映中的 #極島台灣 系列,是帶著許多過往沒機會親近自然的明星藝人們,走遍遠超乎他們原本想像,並在事後愛上的台灣山海。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1-08
    旗津海水浴場+大社觀音山|上山下海遊高雄趁著端午連假,帶小孩去旗津玩,好久沒去旗津,街道跟海水浴場都變得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6
    提升感受力,除了上山下海,動筆記錄「這些瑣事」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記錄變化」是打造感受力的基本功,但很多人把它想得太複雜,總以為要時常帶小朋友上山下海,觀察並捕捉自然景物和生態的變化才算數。其實很簡單,在家裡就做得到,而且也不一定要觀察什麼植物動物,從自身觀察起也沒問題,這對於寫作能力的提升、寫作題材的挖掘……等,有想像不到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11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亞幣競貶 未來該觀察什麼(淺見)亞幣競貶 資金大量換回美元 因亞洲區同質性出口商品替代性高 也導致惡性循環 容易越貶越兇 如果強勢升值 會導致出口競爭力轉弱 是很悲催的宿命 但貶到32的話 應基本會受到控制以保護國內進口事業 個人淺見 美國藉由這次升息縮表收割資金 一來使美元強勢,導致美國進口產品時能相對便宜,可壓抑在美通膨 二來
    Thumbnail
    avatar
    CP投資家
    2022-09-18
    上山下海看展趣-長路相貫‧海線絲路文/圖 編輯部 新春,來一個上山下海吧! 上什麼山呢?上茶馬古道,看遍眾多馬幫往來於中國西南地區的漢、藏等多個民族間,運輸茶、馬、鹽等進行貿易交換的歷史,並延伸至世界各地。 長路相貫 — 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二展廳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週末上山下海,老台北人的陽明山和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週六晚,為了五倍券做打算,到門市試躺眠豆腐,放進考慮購買清單。都晚上了,看個夜景吧,哪裡好呢?家姐之地盤——陽明山。身為台北人,「陽明山看夜景」真是老派到不行,一點新意也沒有(攤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26
    南投小旅行:2021從上山下海的節奏開始。如果沒有被帶出場,小孩不在家,我可能就跟往年一樣,賴在家裡吧!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04
    上山下海熱愛台灣的瑞士女孩你覺得生活無味,需要重新出發嗎?你想過走出舒適圈,開創自己的新生命嗎? 楊艾玲到台灣的故事,讓生命再一次感受彭湃! 台灣的海洋給予瑞士人全新的動力,開創自己。新年必讀!!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