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的旅遊-神山 仙本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7/06/2010

神山 仙本那 7/5

神山公園出來,我們回到了民宿洗個澡,換了衣服。

四點半時,下起了大雨。

還帶著狂風。

睿恩開始擔心,我告訴他,有什麼好擔心的。

最多再住一晚就好了。

不要去擔心沒有發生的事。

而下著大雨和搭車沒有關係,最多是淋雨而己。

而在神山淋了兩天雨,要我再去淋雨,我是不會這麼作的。

今天民宿的主人也在,他是華人,在亞庇也開了間民宿。

和他聊聊天,時間還快就到八點半了。

我們要走回神山公園去攔車了。

外頭一片漆黑,睿恩戴著頭燈,我則拿著手電筒。

依照著他們建議我們的。

Stop any bus。


其實,不用我們攔,所有開過的巴士,看見我們的頭燈,都停下來問我們。

九點十分時,有輛巴士停都不停的開過去。

睿恩又開始擔心說,他覺得這輛巴士就是去仙本那。

我跟他說,不用擔心,要等到九點半,沒等到回去睡就好了。

 

九點二十分,巴士到了。

我們上了車,雖然坐在很後排,但座位很舒服。

希望睿恩能永遠記住,不要憂慮沒有發生的事。

而將憂慮放在憂慮本身,只要了解了最糟的狀況是什麼?

準備去接受他,然後再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

比起一直擔心要好多了。

 

五點二十分,車子開到仙本那。

一整夜,我睡睡醒醒的,外面天氣應該很熱,車子的冷氣開的很強。

我和睿恩都穿著雨衣睡覺。

窗子水氣好重,看著外面的天空。

滿天的星星呢。

 

八點鐘,仙本那下起大雨。

一樣的帶著狂風。

雖然沒有潛水知識,但這樣的天氣應該是不能下海的。

我問了問民宿的人,也的確是如此的。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

嗯,我知道了,按照今早所講的,睡覺,休息。

窗外的大雨仍不停。


一覺醒來,己經一點多了。

窗外仍下著小雨。

我看著窗外,想著原先想著要拿潛水的初級執照。

但心理這麼計劃,潛意識中應該是想著海底的風光。 

如果回到原點,只要拿執照,那就簡單多了。

睡前我還心想著,如果一覺醒來,仍下大雨,也許我再多留一天看看情況。

但將期望放小後,我想只要先拿到執照就好了。

這樣心理感覺好多了。

吃過中餐後,直接去Singamata報名上潛水課程了。

原先和我們連絡的小姐不在,和另一位接洽。

大致再確認一次,

接著又發生了件傷了睿恩心的事了。

那小姐在登記我們資料時,看著我倆的名字跟我說,你們是兄弟嗎?

我說:不是這是我兒子。

她可能不知道睿恩也聽得懂英語。

她說,你看起來比較年輕,他看起來比較老。

哈哈,我想這也差太多了。可能她看都是我在付錢的,所以才這麼說吧。

下午的天氣好多了。我跟睿恩說,到現在,你擔心的所有事是不是都沒發生。

他說是的。

我花了三十幾年才學會的事。

希望睿恩可以不要花像我一樣長的時間,就可以知道。

由奢入檢易,由檢返奢難。

今早因為太早到了仙本那,只好坐計程車到民宿。

實際上這根本是走路可到的距離。

而且司機還以沒零錢為由,問我同意給他三塊小費嗎?

清晨附近又沒店家開,我還能不同意嗎?

就讓他多收了三塊錢。

也許因為如此,今天是來這花費最多的一天。

除了付潛水課程的費用,我們還住進了三人房。

房間有空調,有自己的衛浴,還有張小桌子,還有衣櫃。

這對來沙巴五天,都住背包客旅館的我們,真的是太豪華的享受了。

晚上吃晚餐時,我除了點滑蛋河粉外,還點了個小號的宮保蘇冬。

睿恩則點了個海鮮飯。

服務人員問我要海鮮還是雞肉,下意識的說了雞肉。

菜上來後,雖說是小號的蘇冬,可是還真不少呢。

看著盤子中少的可憐的雞肉和睿恩盤中,大塊的魚,蝦還有魷魚相較之下。

我恍然大悟的想起,我到了個海鮮比雞肉便宜的地方。

晚上確認去山打根的車子,我想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到了山打根,我們要搭巴士進市區。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上山下海的旅遊-亞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山下海的旅遊-登神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山下海過一夜,再訪巒安堂上週和上山下海過一夜一起去拜訪了巒安堂與西巒大山,老友相見依然歡鬧,真誠快樂的氛圍仍舊瀰漫在每一個隊員的身上,我真是太喜歡他們了,也喜歡他們的作品。 現正熱映中的 #極島台灣 系列,是帶著許多過往沒機會親近自然的明星藝人們,走遍遠超乎他們原本想像,並在事後愛上的台灣山海。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1-08
    旗津海水浴場+大社觀音山|上山下海遊高雄趁著端午連假,帶小孩去旗津玩,好久沒去旗津,街道跟海水浴場都變得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6
    提升感受力,除了上山下海,動筆記錄「這些瑣事」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記錄變化」是打造感受力的基本功,但很多人把它想得太複雜,總以為要時常帶小朋友上山下海,觀察並捕捉自然景物和生態的變化才算數。其實很簡單,在家裡就做得到,而且也不一定要觀察什麼植物動物,從自身觀察起也沒問題,這對於寫作能力的提升、寫作題材的挖掘……等,有想像不到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11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上山下海看展趣-長路相貫‧海線絲路文/圖 編輯部 新春,來一個上山下海吧! 上什麼山呢?上茶馬古道,看遍眾多馬幫往來於中國西南地區的漢、藏等多個民族間,運輸茶、馬、鹽等進行貿易交換的歷史,並延伸至世界各地。 長路相貫 — 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二展廳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週末上山下海,老台北人的陽明山和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週六晚,為了五倍券做打算,到門市試躺眠豆腐,放進考慮購買清單。都晚上了,看個夜景吧,哪裡好呢?家姐之地盤——陽明山。身為台北人,「陽明山看夜景」真是老派到不行,一點新意也沒有(攤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26
    南投小旅行:2021從上山下海的節奏開始。如果沒有被帶出場,小孩不在家,我可能就跟往年一樣,賴在家裡吧!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04
    神山之國-尼泊爾(一)這趟尼泊爾之旅,最難忘的應該就是清晨山村的日常一景。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20-03-25
    上山下海熱愛台灣的瑞士女孩你覺得生活無味,需要重新出發嗎?你想過走出舒適圈,開創自己的新生命嗎? 楊艾玲到台灣的故事,讓生命再一次感受彭湃! 台灣的海洋給予瑞士人全新的動力,開創自己。新年必讀!!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