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mata第六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7/15/2010

7/11 Singamata第六天

昨晚到十二點才睡,早上七點半才起來。

吃完早餐後,我去游泳,睿恩就在旁邊聽Joe幫一個德國人上課。

這樣也好,我們是用中文上課的,睿恩就用英文再聽一次。

這個德國人我們在神山也遇過的。

當我和她打招呼時,她也跟我說,她有認出我們,只是一路來認識的人太多了。

她不是很確定。

後來我去游泳時,Joe跟睿恩說問我們要不要再去潛水,說是老闆招待的。

只是睿恩不想去潛。

 

好吧,雖然是免費的,但睿恩不想去就算了。

昨天去Mabul潛水時,那裡美的風景,其中有個老外錢都付了,因為今天要搭飛機。

 

第一潛上來後,覺得耳朵有點不舒服,第二潛就不下去了。

回到Singamata,他的伙伴和我們潛了第三潛後,第四潛也說累了不下去了。

只有我和睿恩堅持潛了四潛,但到第四潛時,才真的覺得是累了。

 

今天的太陽真的太大了,早上就坐在中間的水池旁看書,順便聽聽Joe上課。

我決定了,等會吃飽飯,要去作件來這還沒作過的事,我要去睡午覺了。

回房後,打開房門,躺在床上,看著門外的大海

躺著躺著,我睡著了。

 

睡醒後,睿恩不知跑那去了,走出去找他。

一覺醒來,精神很好,睿恩終於決定還是要去潛水,

剛好Joe要帶那個德國女孩去第二潛。

我們先去試裝備,等那個德國女孩子第二潛上來後。

 

我們一起下去進行我們來Singamata的第九次潛水。

由水面下去時,我和睿恩先下到五米,等Joe和他的學生下來。

我們依然尾隨著他,只是對技巧比較熟悉了,可以自己慢慢的看些東西。

不用再擔心面鏡進水,對中性浮力的掌握也比較好了。

可以去觀察海中的生物,在屋子的附近我們己經潛了第五次。

雖然這的風景比不上小島,但可以自己去看看海底,就己經可以讓我很興奮了。

也可以開始去觀察我們附近的東西。

揹著重重的潛水裝備,可是在水底卻是輕飄飄的。

上岸後Joe說我們進步很多。

 

晚上吃飯時,雞肉最後才上,我們隔壁房的一個外國女孩子用很純正的國語問我們。

這是雞肉嗎?

我嚇了一跳,原來她會講中文。

我和睿恩都有些尷尬,原來這兩天,我們講的話她都聽得懂。

現在會說中文的老外真的越來越多了。

中國富有了,學中文的外國人多了,出來玩,我真的發現相較之下,我還真的是差人家很多。

那天那對姐弟去西巴丹潛水時,我看她很擔心,和她聊了聊,我說怎麼你不一起去學。

她說她怕水,只敢在家裏面的游泳池泡泡水,站在海水中她就怕。

當時我沒想什麼,後來才想到,家中的游泳池耶。

 

來的第二天,我和Joe在外面聊天。我跟Joe說睿恩的英語說的很好。

只是他不肯說。

結果另一對外國母女的媽媽跟我說,我們這也有一個。

她女兒會說中文,只是不肯說。

我和她女兒講了幾句中文,她也真的懂,會聽也會講。

原來她們在蘇州待過。

 

回到座位時,我說還好這倆天我們沒有說什麼,都在聊我們自己的事。

不然這樣實在很尷尬。

睿恩說:這個才沒什麼好不好。

他剛才坐在房間門口。那兩個外國女孩躺在外面曬太陽。

Joe經過時,問他說:在看美女喔。

睿恩回說:沒有好不好。

這下子,原來她們聽得懂中文,所以這段對話,想當然她都聽見了。

睿恩接著說:那樣算什麼?我這樣才就夠了。


今天晚上我們就坐在房間門口的躺椅上,我們的門口正對著北斗七星。

每天晚上我們都坐在這兒,聽音樂,看星星,聊天,喝茶喝咖啡。

 

Joe後來也來了,在我跟他講了下午的事後,我們都把音量給放小了。

原來這裏,不是只有我們會說中文的。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潛入水中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ingamata潛水的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ingamata潛水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ingamata的第四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10 歡樂潛 Singamat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環島第六天[2024/2/1]小人國我們來囉!今天全員出動,爸、媽、姐姐、姐夫、弟弟、弟妹和姪子從台北出發,我們一家三口從石門水庫出發,一行人浩浩蕩蕩,重遊小時候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2-03
    堅持第六天現在到了要睡覺的時間,整理一下一整天發生的事情,早上運動了一下,在做引體向上時,持續太久還是會有頭痛,手腳冰冷改善很多,但整體上還是有點累,下午結束醫院教學就回來休息,晚上做點作業感受到自己的睡眠品質太低,所以精神不太好,想說休息一下但遊戲還是玩的太久,現在準備休息了,想告訴我自己:永遠不要忘記投資
    avatar
    林山水
    2023-12-07
    第六天 : 在亞馬遜上發佈你的新書!是時候將你的書提交給亞馬遜進行出版了。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0-17
    第六天-減重餐昨天行書局,看看一些書,才發現自己呢幾日食的不能稱為減醣料理,因為南瓜/蕃薯都屬於有醣份的,但當然對於米飯呢一類是比較少。長知識了。 但當然食南瓜/蕃薯呢類型代替白飯都得宜且確對減重是有幫助的。所以今天我便介紹一下南瓜同蕃薯的好處。 南瓜-是高營養密度食物,而且含水量94%,所以利尿消水腫。一碗約2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2-12-05
    連載第六天──寫作的基本方法  大家好,我是準備連載第七天的紫色竹子,老竹的小說電子書已經上架了,希望大家可以踴躍購買,感激不盡! 圖文詳盡版請點我看老竹在Potato Media的部落格。   大家都知道,每當我們持續做點甚麼事情的時候,總要抽時間回去檢視檢視成果,就像上班需要定時檢查過去的績效、確認之前一段時間的產能。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18
    第六天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 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創世紀2:19 從來沒有如此縝密的實驗 寬闊的場域 充足的材料 豐富的媒介 小型的生態魚缸已經沒有辦法滿足祂的想望 天空 海 陸地 都已擁有存在的理由 那緩緩伸展翅膀與尾鰭的孩子們
    avatar
    九日
    2022-07-18
    第六天妳聽見我為妳吹的口哨了嗎? 那個我們認識不久時,我蹲在房門口,看妳若無其事從我眼前走過,再慢慢 走上往三樓的樓梯,我為了吸引妳注意,為妳特製的節奏。沒想到我為妳吹 響的哨聲,會持續縈繞著我們的日常。 蠟燭的火焰搖曳跳動是妳的回應嗎? 我想向妳懺悔許多事情。 。 我想告訴妳,我對妳有無盡的感謝。
    avatar
    KAIRACONTER
    2022-05-23
    第六天今天明顯感覺到整理資料速度變快了 而且也比較有系統性地去整理 原本今天要學著用python去爬資料 希望可以更有效率整理數據 但東摸摸西摸摸之後又少了一點時間 今天我整理宏捷科,還沒有全部完成 但是我就把我做好的圖表放著吧! 財報狗的書真的是100%推薦 我明天寫個讀書心得好了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08
    【第六天•23.3.2020】今天的早餐還是饅頭,午餐是ABC湯,晚餐是苦瓜炒魚片和莧菜蛋花湯。昨天吃了太多炸雞,早上積食,於是做完家務剛好就餓了,才吃早餐。懷疑是吃了太多炸雞,喉嚨有點痛,後來喝了水就沒事了。這段期間,有沒有人因為點了太多快餐外賣,而導致生病呢?
    Thumbnail
    avatar
    方肯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