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轉,向右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5/2010

曾經告訴自己

不需要用烏陵和土明,來決定自己的未來。

但是人生中有太多的機會

就這樣的走向你。

每一個都很好。

讓我就像走在童話故事中那個貪心的人一樣

總看見前方彷彿有顆更大的寶石在那。

讓我不禁地問自己,到底那個最好。

 

當我選擇太多時,就會有些問題

這陣子都在想

總覺得這也好,那也好

都很好,不知道那個最好?

我想人生中這麼多的機會

到底是機會還是誘惑?

我到底要選擇那一個

又覺得

是不是忘了自己當初的想法

又陷入自己典型的獅子座性格的缺失中。

 

早上和朋友聊天,他告訴我

農夫都不會選,只有一條路

那個最好?

就是

做了的那個就是最好!

 

做了的那個就是最好

這句話打醒了我

我不可能會連向左轉還是向右轉到不知道的。

方向會選擇我的。

無論最後,我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我相信都是最好。

 

朋友是老師,也在說現在講了學生都不聽。

我告訴他。

你在學校教書是說者有心,聽者無意。

但這句話對我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難怪六祖慧能會說

迷時師度,

悟了自度。

 

向左轉,向右轉

我找到方向了

其實

我會向前走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昨天和今天的兩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夢 做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中的那座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左向腦需保持活躍與刺激及專注力?如果你有一個左向腦,必須一直保持活躍和刺激,一直刺激。你必須看到,這是必須得到適當的營養。否則你會有新陳代謝的問題,你會有直接影響甲狀腺系統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4-02-12
    翻書:《社會向左,資本向右》敘事在資本主義中的影響力與警語「人都會犯錯,而年輕人面臨強大的性慾衝動,犯的錯最多」LMAO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10-20
    向左轉﹡向右轉構成L-system的,是一串由符號所構成的字串。這字串裡頭的符號,可以是字母或者是任何喜歡的鬼畫符,想要用emoji也可以,只要你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ysf
    2022-12-17
    ITF台北國際旅展「送佐登妮絲城堡免費入園券」嘉義縣展館優惠資訊「國境開放後首發旅展-ITF台北國際旅展」 超多優惠等你拿!最新旅遊景點「佐登妮絲城堡」免費入園、嘉義縣好玩卡限量遊程買一送一、排隊美食天天送出200份!前250名粉絲,就能獲得1張免費入園券(價值300元),送你至全台最夯、最高人氣的景點「佐登妮絲城堡」,限量1,000張。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2-11-05
    20220512-【房地產】【買房】【高雄】【身分】-我從高雄左營人轉為三民人20220512-【房地產】【買房】【高雄】【身分】-我從高雄左營人轉為三民人 前陣子上班時,我接到了建商的一通電話,告知我要進行買房的最後流程,"所有權狀"這一個環節,於是就預約了0512這個日子來處理"所有權狀"。 到陽台量一下空間與高度,該準備買電熱水器與洗衣機了。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2-05-12
    昇歌情事|像左小祖咒那樣唱歌台灣的聽者會認識這位中國歌手,絕大多數還是來自陳昇與左小的多次合作,差不多是藉由陳昇的引介,左小才開始在台灣擁有知名度與能見度。當然,左小獨特的音樂性格,也反過來影響陳昇的創作與演出,兩者雖然有著迥異的風格,卻在相識與互相影響、欣賞之下,對彼此的音樂創作都有了劇烈的改變。今天就來聽幾首兩人合作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11-08
    【散文】鄉下阿婆的左轉力:請隨時準備好你的剎車 鄉下阿婆/老男人在台灣社會跟台灣的路上看起來最不具威脅性,但其實他們的破壞力卻是最大的。在路上,他們在你的視野裡根本不會有任何的亮點,但當他們不打方向燈突然左轉,而你又剛好騎在他們後面時,你就會體驗到他們強大的破壞力。 這真的無法可解,這些可愛的長輩們在鄉下的馬路上造成了人們想維持正常神經的斷裂,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0-12-01
    【散文】鄉下阿婆的左轉力:請隨時準備好你的剎車鄉下阿婆/老男人在台灣社會跟台灣的路上看起來最不具威脅性,但其實他們的破壞力卻是最大的。在路上,他們在你的視野裡根本不會有任何的亮點,但當他們不打方向燈突然左轉,而你又剛好騎在他們後面時,你就會體驗到
    avatar
    文生
    2018-03-07
    向左轉身的紐約──關於Homeless<p>美國共和黨的思維下,只有酗酒、心智失常、品性低落的社會邊緣人才會淪落的無家可歸。可是紐約大學閃亮的高樓旁,有人躺在地上的出風口奄奄一息,在深夜地鐵車廂裡,可以是排泄物橫流的人間煉獄。</p>
    Thumbnail
    avatar
    陳佳音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