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中的野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3/2010

野柳的女王頭,因為風化嚴重

估計再過幾十年就會斷了。

 

帶了四位老太太。

整台車加上我,超過三百歲了。

 

進了野柳地質公園,一團一團的觀光客

今天不是假日,天氣也還好。

聽著一位照相的遊客喊著:這樣行

行這個字還拉了個尾音上揚。

這場景不是一個多月前才在上海發生嗎

現在轉換到台灣。

我不知身在何處了。

女王頭前排了一排人要等照相。

以前這個時間點來

我可以站在女王頭前,拍完一整套的個人寫真集。

也沒有人會排在後要等著拍照。

前幾天才看了篇ECFA的報導。

我知道台灣將會改變。

今天我才知道,除了這些之外。

這一團一團彷彿永無止境的觀光客。

也將改變了這些觀光景點。

可能會比風化所造成的影響還要更快。

以後的觀光景點,再也沒有非假日這回事了。

中國的人多,去過世博,我曾經見識過。

我的旅遊習慣,可能也要跟著而改變了。

接著走到了土產街

開始寫著人民幣的售價,再換算成台幣。

 

走出地質公園的路上,女王頭那的短短的小人龍沒消失呢。

一團團的遊客仍不斷的湧進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7/14 亞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15 亞庇 台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神山之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靠海的山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私人游泳池的汽車旅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排除行為改變過程中的問題新的年度開始,很多人在設立目標時,都會想要養成一些新的習慣,或是戒除掉一些不好的習慣。史丹佛大學行為設計實驗室的BJ Fogg教授提出一個觀點:如果沒有提示,再多的動機和能力也沒有用。因為人通常受提示才會行動,沒有提示、就沒有行為。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1-14
    不要輕忽計劃在改變過程中的重要性在《練習改變》一書中,作者Marshall Goldsmith說:沒有計劃,我們難以開啟積極改變。他舉了福特汽車前總裁兼執行長Allen Mulally為例,Mulally利用了「商業計畫評估」(Business Plan Review,簡稱BPR)會議來凝聚部門主管的方向並評估目標達成的情況。每次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3-12-30
    教學|不變中的改變 🎧那個小女孩,來到我面前,謹慎遞上小卡。我上前作勢給她一個擁抱,她緩緩後退,說剛才學校下課走來流了一身汗不好意思,補上一句教師節快樂,害羞推玻璃門離開,淺淺的微笑好有氣質。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2-07
    #04 生活中的改變以前覺得:因為是家人,所以在你們面前無論情緒、生活各樣總是可以賴皮+任性。 現在知道:就因為是家人,所以最值得我付出金錢、時間和心力去互相托住及珍惜。
    avatar
    木耳木東
    2022-09-13
    【改變腦中的聲音】 #覺察練習 燁經常是家中第一個起床的人 也是我的鬧鐘 燁:「媽咪,起~~~床~~~」 半睡半醒間我通常會先確認:「幾點了?」 如果燁的答案是6點多 我通常會一陣惱怒 用棉被摀住頭轉身再睡去 如果是到了該起床的時間 有時,我會盡快起床 多數時候,我會再躺一下並且回答: 燁有時候在叫床後 念頭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5-20
    [教養]生活中的改變 孩子為什麼連這個也要哭? 孩子對於變化容易無所適從 例如今天可以去的公園因為整修而不能玩 孩子就可以崩潰大哭 這樣的情況可以分成不同的原因 對於不如意的生氣 我會視為 1. 控制感 的議題 你不照我的方式做 或者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 就是大人也會有的「諸事不順」「水星逆行」的感覺 只是對於孩子來說,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0-26
    改變中的屏東市到達屏東車站時我還蠻驚訝,規模真不小。單純的鐵路車站裡有商場及美食餐廳區的,一時間我想不到其他車站了。旅遊諮詢櫃台的資料以墾丁等知名風景區為主,問櫃台小姐有沒有屏東市地圖。沒有。可是我只想探索屏東市,有沒有什麼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2-05
    不是總統也不是立委,期待被改變的始終是自己 選舉當天,仍然總有「啊!今天要選舉。」的心聲出現,一點也不若以往學生時期瘋狂追蹤世足賽事的狂熱。嘛...有甚麼好狂熱的呢,雖然想起來總還有一點「今天不一樣」的心情,等待晚上揭曉投票結果的興奮感,但又仔細想想,這次選舉對我而言,好像大抵都猜到結果了,氣氛立即滲出一點乏味。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11
    「城鎮化」將改變中國的政治基礎「城鎮化」將是中國未來發展中一個最重要的中間變數,它不僅會改變中國的經濟結構,還會改變中國的社會結構和政治基礎。  說其是中間變數,是因為城鎮化的推進是政府在經濟困局下被迫採取的應對策略,哪怕這可能會損害其長遠的執政基礎。目前,政府面對出口市場萎縮、失業增加、產能過剩、通貨膨脹,以及借城市化的「土地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