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26/2010

原本今天就打算放個真正的暑假

什麼是真正的暑假

大人和小孩的定義可能不同的

大人的想法就是要過個有意義的暑假

而有意義這三個字,在孩子聽來基本上就是無聊和無趣的代言人。

 

最後還是想想,就只是出去看看海吧。

孩子都在家為什麼要讓日記本上的今天空白呢?

而且睿恩原本要和同學約了出去,也因我說今天有家庭活動而取消了。

去金山吧。

今天不是假日,金山人應該是不會太多的。

金山這個地方,我曾經待了六年之久。

有我青年時,奮鬥的回憶。

就在那個每天可以看海的山上。

同時,

看著有名的金山鴨肉由廟口擴充到一整排的店面。

也不去獅頭山公園了。

不去看燭台雙嶼,這原本是我們去金山的默認行程。

就為了符合孩子們的要求,一個輕鬆的旅行。

 

開車過去,買杯斯樂冰,然後坐在野柳的海邊看海。

金山吃鴨肉,再去核電廠參觀。

車子轉進野柳的小路,現在整修的很好。

路旁有兩個涼亭。

我曾經坐著M35的軍用卡車在這條路上經過呢。

那年我才二十三呢。

路邊一整排的停車位,只有偶爾路過拍照的遊客。

天上的雲好漂亮,

讓我想到沙巴Singamata的悠閒。

我連車子的窗子都不關上了,

讓車子也吹吹海風吧。

海風輕輕的吹過。

我覺得這海風

比斯樂冰還涼呢

平時的金山老街,商店開的不多,但人潮也不少。

停好了車,走到廟口,一樣人潮擁擠。

找了個座位,拿了鴨肉,炒麵,中卷和蝦卷。

就當作是慶祝我們一起渡過了快樂的暑假吧。

 

接著開車去參觀核電展覽館,應該說是去吹吹冷氣。

一到了展覽館,先去看了場3D的卡通。

是個不錯的立體卡通,應該是國人自製的。

還有雷射量測身高,

我竟然比以前矮了三公分,

睿恩說是登山背背包被壓的矮了。

不過睿恩己經180了,比我還高了。

 

看到休息室中有問卷調查,有關核能的問題。

題目還貼心的還分了,小學。國高中及成人。

而小學生的那份還註明著要全對才有紀念品可拿。

原本吵著想回家的妹妹也認真的找答案了。

上上下下的看了展館內的說明。

不服輸也是妹妹個潛在個性。

不像睿宇是什麼也不在乎的標準老二。

 

填好答案後,我們拿去前枱換了紀念品。

兩個小朋友各拿了一盒十色的彩色筆。

而我們三個大人則是拿了三雙精美的環保筷。

Wow!

這個小禮物還真的超出我的期待呢。

原來一個好的客服行為,可以讓人如此的心情愉快啊。

這個旅程的ending還真是出乎意料,讓我回程時有一整個好心情呢。

不是這雙環保筷讓我如此的快樂。

應該是這個Wow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7/13 仙本那 亞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14 亞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15 亞庇 台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神山之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靠海的山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私人游泳池的汽車旅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金山-石門試走完第一天之後,我們實際走路的能力跟我原先預估的一天20公里左右差不多,所以事先計畫好的路線和預估的住宿點都不用大幅度修改。七月二日這天,我們沒有走路,這是為了想一想走完第一天覺得還待再改進的地方,以及補充一些實際走路之後才會想到的物品。另外我登山專用的雨鞋實在太重了,換成布鞋。最後還央請了同事慧
    Thumbnail
    avatar
    第倫桃
    2023-04-07
    金山 野柳雨傘 暖暖包 水壺看表演喝 ➤9 : 30 出門 ➤10 : 00 - 12:00 公車:862城隍廟 (頭班車05:50 末班車20;30 ) 淡水站 > 野柳站 ➤1 2: 00 - 12 : 10 野柳站 > 海洋世界 步行約10分 ➤中餐
    Thumbnail
    avatar
    OZ林
    2023-02-27
    金山萬里 有山、有海、有溫泉 還有最時尚淨灘 來一趟一次滿足【李婉如/ 報導】進入泡湯旺季,各個溫泉區開始出現追溫泉的人潮,多數的重點都只是泡湯單一行程,唯獨金山萬里獨樹一格,除了來泡湯之外,還有周邊景點推薦,美食指南安排,像是淨灘活動的規劃,讓稍嫌單薄的泡湯活動瞬間成為多元豐富的北海岸樂遊,吸引媒體組團特地踩線體驗,大讚說來一趟金山萬里,就是有吃有玩有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2-11-22
    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店一位原本做陶藝喜歡衝浪 最後不小心在這裡開咖啡店的老闆 還有一隻已經在這裡住了11年的貓~Jessie ;一間真的沒有名字但是因為雜誌要介紹 將錯就錯把店名取為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原來有名的金山磺火季捕魚在這裡就可以看到, 坐在咖啡店聽老闆講古蠻有趣的。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1-24
    金山半日遊和男友約好十二點碰面,結果他沒有準時出現,也連絡不上,覺得納悶於是跑去買飲料,結果半路上接到他的電話,說是手機忘在家裡,路上發現回去拿,現在才要再次出發來找我,我想說好吧,買好飲料回家邊喝邊等,結果他又傳來訊息,說機車半路拋錨了,我覺得哀莫大於心死,乾脆躺下來睡個午覺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8-10
    金山望天狗食月,月全食血月5月26日月全食又逢年度最大滿月。 血月Blood Moon 看看媒體記者拍的專業影像多美,氣象局長臉書上的照片也很迷人 金山燭台雙嶼 那天我人在新北金山,看到老街應該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沒有開門營業,願大家同心努力阻絕這可怕的病毒傳染,上面這張照片畫面上近處是燭台雙嶼,遠方應該是野柳海岸。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30
    金山-小瑪克手工披薩-食記小瑪克手工披薩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111號 電話: 02 2498 5858    前一陣子我很熱衷找親子餐廳,感覺是可以放鬆吃東西的地方,然後我就看到金山這間小瑪克手工披薩,網路評價普遍不錯,假日幾乎是預定才有位置。  
    Thumbnail
    avatar
    不理姬
    2021-03-19
    金山地瓜情下午飄著綿綿細雨的天,想看海的突然,於是車開沿著外木山海岸到了金山。 想吃的那間餐館還在午休中,索性就先去逛下 金山老街。 過了對街馬路,眼前的地瓜一包包的...有秤斤有一包價的,說便宜嗎?其實也還好。 但基本上一定是比7-11、全家、賣的划算多。 逛了半條老街,吃了無數試吃的賣品,最後喜歡的還是~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0
    金山、銀山換不到身心平安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四年前剛接觸精舍的時候,我正經歷人生中的長期低潮,身體長期疼痛無力,背負近千萬房貸,從高薪公家單位離職,申請出國留學失利,還在外道道場效忠效勞,讓自己陷在無底深淵。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