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17/2014

進行了七個月的事,終於在昨天圓滿的落幕了。

我其實準備的很充裕了。

但在最後一堂的英文時,最後的兩題,竟然會無法劃答案卡。

我習慣先寫好了答案在題目卷上,再把答案劃上答案卡。

握著筆的右手像是定住了一般,強自攝定心神,才把答案給劃上。

回家後我告訴睿恩剛才發生的事,問他怎麼能在指考或學測的考試時鎮定的作答。

他說考到最後時,想著要結束了,應該更不會緊張啊。

看他回答的一派輕鬆。

也許我在險惡的環境仍能淡定,但考試,他還是比我厲害多了。

早安排考試後的第一天去爬山,順便去看看可不可以摘桂竹了。

那是我在荒山野嶺中找到的一片竹林,當然確定是野生的。

去年還摘了不少回家,吃了好一陣子。

但是跟老婆提起時,我說明天我要去山上巡一下,看一下桂竹長的怎樣了。

老婆笑著說,你怎麼講的好像那是你種的,要去巡看看。

 

春天到了,但桂竹的季節還沒到。

我走了一躺山路,這山路的觀光步道之間。

外面走的人很多,但鮮少人會走進來。

直到尾段才遇到四個誤入山徑的外國人。

和他們聊了會後,要他們跟著我一起走。

回到觀光步道上,又介紹他們附近好玩的景點後才分手。

我空手而回,帶又帶著滿滿幫助人的好心情。

但這不也是我想要的嗎?

卸下了考試的壓力,空空著回家!

 

騎著摩托車到登山口時,另一個中年人也騎著車同時到達。

看他的裝扮應該也是要來登山的。

我和他打了個招呼,問他來爬山嗎?

他說是啊,來摘"過貓"。

我笑了,我就知道,來巡山的肯定不是只有我啦。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看見台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 TV progra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血,幻化成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風箏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夜巡山城九份在回到民宿後,休整一下等待晚上7:45集合的時間,由於我住的民宿較老街再上去一點,於是七點半不到我就已經迫不急待出發到集合地點,到了之後發現空空如也...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3-10-29
    《Talacowa Kamo 循山》繪畫說故事的能力─太巴塱不能遺忘的回憶|臺灣阿美族繪本《Talacowa Kamo 循山》是記錄著太巴塱曾發生的往事,講述部落族人配合政府開鑿天祥古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由耆老Moli繪製,再由Lisoso' 你說說工作室申請政府金費,然後結合部落的力量產出這本作品。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