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走向你的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的一生,抉擇不知是否正確,

因為在我的人生當中,

充滿很多情緒,

人可選但不能重來!

雖說在成功的道路上,

要承受許多各種變化!

因為大家的經歷不相同,所承受的重量就不同,

說我現今的經歷,

我的原生家庭給了我豐富的人生,

給予我歡樂也給予我淚水,

算是一位幸福的孩子!

要說歡樂就是想到以前能有很多時間陪伴,

像出遊玩、一起吃頓晚餐等等。

如今我和家人呈現聚少離多的狀況,

也許好好吃飯、想跟家人出去玩,已不是從前的小孩!

而看看現狀,我們的聚少離多大多是出現人正在成長階段,

怎麼說呢?

就是我在升學時,我知道都是最重要的過程,

所以父母才會插手說走哪方向才是真正的路,

或許是他們經歷過自己選錯,才想把我帶去真正覺得不錯的地方。

我要說的經歷是在上大學時,

我已經在高中的時候,已明確知道自己的未來志向,

就是想從事醫療行業方面,

而剛好在高中生大學時,都會有大學不同系所來宣傳,

而剛好軍校友來學校做宣傳,

我那時也沒想很多,就拿給父母看,

因為那時我想說父母一直灌輸我沒錢了!

我那時候想說有這份行業可以幫助家人經濟,就沒想很多的後果。

雖然父母有事先說後果,但我沒把後果放在心上。

而且我把這張宣傳紙拿去給他們看,我父母就很強烈的意識告訴我去讀軍校,

但我知道自己其實只想從事醫療行業,

但剛好ROTC有軍醫的軍種,我就去報名也錄取我想要的軍種,

而這個ROTC的意思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待在自己就讀的大學學自己系所的課程,

而星期六則是去指定的大學授軍事課程以及寒暑假大部分時間在軍校裡受訓,

所以自己的課業及軍事課程要兼顧好。

然後我剛說到人生的淚水,

在大學這期間壓力直接飆升,我一度只想從事大學所學的興趣,

根本超不想從事軍職,

因為我給予我的期望很高,而帶來壓力就很大,也不自覺開始負面情緒,

每天都掉眼淚和情緒起伏很大,

做什麼事都無法減壓,

我還一度認為有患上輕微憂鬱症,

因為消耗太久,讓自己不知該如何減壓,

所以心裡超級傷!

我也跟父母說過很多次我不適合這行業,

結果換來的是被潑一頓冷水,

父母說你不要在說這種話,然後就說現今的經濟沒這麼好...,

就說有這個職業以後出路是公務人員,

不好好堅持巴拉巴拉的~~

所以我就聽聽也沒覺得他們沒說錯話,

只是把現今的社會說出來,

然後我就直接默默走回房間,放聲大哭,

我就很想跟父母說我知道妳為了我的人生鋪了很美好的路,

但帶給我的痛苦是極限挑戰,我也知道人生道路不是很順遂,

但你女兒只想從事一位專業醫療人員,而我也去嘗試了軍職的過程,

我如果一直嘗試下去,我真的擔心到兩邊兼顧都會不好,

也怕說寒暑假大家都有時間充實課業,我在軍營沒辦法讀相關系所的書,

擔心回來落差很大,畢竟自己也不是非常聰明的學生,而煩惱就很多,

所以才想跟父母討論,

但他們直接來狠的,

說不堅持這個以後斷絕關係,

還開立條件說全部要繳的東西,我要自己繳大家能想到的費用,而且沒有生活費(而本來滿18就沒義務,所以我只能認了!

還有搬出去住(而我的學校就在住家附近,而搬出去住我也認了,畢竟成年了!

所以我也有去兼打工,

可能大家會覺得ROTC是軍校不能打工,但這是一間民間的軍校,所以是可以打工,

(如果想知道資訊可以打ROTC就有介紹

所以想說萬一自己說要退訓,至少有錢能償還,

才有大家說堅持是逼到極限的境界。

在最近他們也放下咄咄逼人的語氣跟我討論,

在討論過程,很崩潰,面臨到人生決者,

一是放棄軍職、二是堅持走完,

我當下意識就是沒強烈的想要也沒有不想要,

但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就是上大學課至少是興趣,可以找到學習的樂趣,

但軍校沒有找到真正為哪個支撐的意念 (就算是家庭負擔但意識只有為苦而苦的概念,無法找到讓身心快樂

所以給自己就很痛苦!

最後想說實現自我夢想要有意志力!

雖然我不是預言家,但知道未來自己要做什麼,

畢竟人要走過才知道,沒走過又何嘗知道這道路非常艱辛。

而我也努力跟自己說世上沒後悔藥,

不管是選擇哪條路,不要把自己的人生過到選了每件事都想放棄就好,至少要有一樣是自己能完成的夢。

    1會員
    4內容數
    不受拘限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的18(打工甘苦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勇於面對與實踐,你就是生活實踐家你有遇過這樣的經驗嗎? 你愈不希望這件事發生,這件事就恰巧被你遇上了; 你討厭遇見誰,偏偏就常遇見他; 你平常都有帶雨具,卻都沒下雨, 今天難得偷懶沒帶,下午就變天給你看; 面對這樣的「莫非定律」,你會選擇怎麽做呢? // 面對大魔王(此指:內心不想面對的人事物)), 一般人的心態總是會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5-11
    勇於直面當代議題|經典童話改編繪本《勇敢的小錫兵》鄒駿昇的繪本《勇敢的小錫兵》,以復古優雅的畫風,別具深意的象徵符號,隱喻了反戰的觀點,重新詮釋安徒生膾炙人口的經典故事〈小錫兵〉,並大膽改動結局,以當代的議題和開闊的視野,賦予經典新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3-04-07
    勇於求變的人生當生活中感到焦慮、痛苦、緊張、恐懼或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惑時,恭喜你!正是有某種變化即將發生了,不要逃避或退縮,大膽冒險,努力改變自己,這會帶給你的人生既豐富且充實。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3-01-12
    勇於夢想親愛的,接受自己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11-24
    勇於冒險的小熊想要獲得真正的自由 就得勇於在自己的安全感上冒險 勇敢的小熊鼓起了勇氣 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前往月球探險
    Thumbnail
    avatar
    熊波特
    2022-04-07
    勇於承認我們的與眾不同當全世界只有一種言論時,你能勇敢說出自己不同的見解嗎? 當全世界只有一種顏色時,你會想把自己也塗成那個顏色嗎? 當周遭的環境或是朋友,充斥著同一種氛圍,闡述著同一種論調,即使你有著不一樣的情緒或是不一樣的想法,你會選擇勇敢的說出來還是默不作聲?亦或是乾脆佯裝成與沙發同一色調當邊緣人。 曾經的我從來
    Thumbnail
    avatar
    Ms Shadow
    2021-08-01
    勇於拒絕,才能專注做好真正重要的事我們大多希望自己被人喜歡、接納,不想被人討厭與排擠,所以在團體裡需要確定自己有被大家接納,在公司裡期望建立良好的關係與歸屬感,大部分的人會避免與別人發生尷尬的場面或是直接的衝突,萬一有人對自己有所請求就會難以拒絕他人,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可能會非常失望、氣餒,甚至會生氣,而不忍心拒絕。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1-19
    勇於當個膚淺的我在社會走跳那麼久,常幻想著,「年資越久,薪水也越多」的這個想法,一一被我的耐心所推翻了,因為後來發現「年資在走,薪資卻沒跟著走」好像比較貼切一點。  那種從期待到失望,進階到習慣的心情,相信很多人都有過吧。老闆的一句,「公司沒賺錢,我們要共體時艱。」,活脫脫就打死了員工加薪的權利,但總不可能每年都發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11-02
    勇於面對未知的恐懼,遊歷潛意識((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06-個案分享)) 遊歷潛意識/網路圖片 《關於催眠與腦補》      這次是我第三或是第四次作催眠了,這次催眠的經驗跟之前滿不一樣的。在以往的催眠經驗中,我很難看到影像,甚至很多影像都是我真實生活中曾經經歷過的。我更多的感覺都是在身體的觸覺、神經元、有時候甚至是味道。但是這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