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對父母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有時父母意見是不是對的,

但他們都會說以過來人的角度?

這樣你還會跟他們談論很多大小事嗎?

我是那種小事就像考試碰運氣型的,但大事一定會討論,但最終還是由自己的決定。

我父母是屬於不合他們的想法就會讓你硬著頭皮去做,像我之前在打工離職,因為已錄取下份工作,所以就有幾天是空窗期,而我父母就會一直唸說幹嘛不一直做到另一個工作銜接,那時的我很無奈也真的受不了🤦‍♀️但更無奈的事是在找下一個工作時,我父母會天天問你開始找工作了嗎?然後就會說明家事的情況,就開始讓你變的很無語,有時候太突然的問題,自己就會呈現出靈魂的狀態,有時候回應了,就被家人反擊說你在跟我頂嘴嗎?

心裡os:有時候真的想好好溝通,但真的很常會因為糾紛而吵架,根本行不通,也許雙方未達一致,而通常我選擇不反抗,所以就聽著父母說外面的苦,但我真的覺得好煩,因為很多事情根本沒解決,感覺只會是下一次吵架又會爆發性的循環。

以下是我的好多問題😂

問題1: 如果是你的家人一直在離職的空窗期逼你的時候都不放過你休息的日子,你會怎麼回應?

問題2:你會跟父母一直溝通協調嗎?(通常會運用哪種心情與家人溝通? EX: 生氣?冷靜?

你協調時,父母會一直扯東扯西嗎?

(例如把以前事全挖出來

問題3: 那時溝通的你呈現出無語、默認或是機靈反應?




    1會員
    4內容數
    不受拘限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的18(打工甘苦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於走向你的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興趣怎麼來?又怎麼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要找到一個稱心如意對自己好的情人,太難, 打造自己,好好愛自己,容易太多了。要找到一個稱心如意對自己好的情人,太難, 打造自己,好好愛自己,容易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8
    選擇權玩法+風險檢都介紹(好吧對金守台說還是有點難)-2023/8/8其實在了解新的金融商品或是策略時,我其實非常在意風險大小以及玩法,因為這是最基本保住資金的方式。「先勝而後求戰」會讓我們投資時更加地順利,於是今天來說說選擇權的玩法跟風險吧!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8-08
    說對不起好難,盤點「嘴硬難低頭」的星座TOP3最近Me Too風暴延燒,受害者最希望得到的是加害者能誠心道歉並真心悔改,最痛恨裝傻或不承認犯行。有些星座自尊心強,說對不起對他們而言簡直是難上加難,另一半需有寬闊的心胸來包容,感情才能走得下去,你知道究竟是哪三個星座最嘴硬難低頭嗎?看看你或另一半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7-03
    女性復仇劇《為何是吳秀才》 單一女主復仇好孤單|《Cleaning up》團隊作戰好難搞 女性復仇劇少了流血暴力相向,增加描寫自我審視的內心糾結,以及跟身邊的伴侶、朋友、家人之間關係的衝突。當哭鬧被視為弱者的表達方式,成為無用的武器時,女性該如何復仇呢?
    Thumbnail
    avatar
    文花
    2022-10-07
    開口說英語:難的不是你不會,而是「你不願意」面對不夠好的自己學英語在台灣一向是一個全民運動,孩子從小就要學英語才不會輸在起跑點,成人也要學英語,因為沒有好聽的口音或是英語沒講好會被別人看不起。 用一個生活中的故事分享我對於學英語的想法。 最近我帶先生去診所回診,看他上週的抽血報告。 ⁡ ⁡ ⁡ 英語系不代表英語就很厲害 ⁡ ⁡ ⁡ ⁡ ⁡ 我們下次見~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8-17
    【生活筆記】嘉義親子住宿好選擇 嘉楠風華酒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嘉義我們又來了~~~~~~~~ 嘉義真的是各種好吃,每次去都吃到忘我,這次選住離市區較近的嘉楠風華酒店,價格算是cp值很高。 整個浴室光線很明亮,這價位竟然有浴缸!!!真的是有賺到的感覺!!! 如果有商務需求住這也不錯,有一個長桌可以用來辦公。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2-03-01
    腸胃炎好難受!喝對運動飲料有效緩解遇到腸胃炎的時候,都被告誡要控制飲食,太油不能吃,太甜不能喝。但其實喝對飲料,可是對病情有幫助的。
    avatar
    林沂媛
    2022-02-22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56紅貴賓離世溝通:當狗好難!為何要對我不耐煩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ckzldwcip1lx....../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1:00-05:40 0540-17:23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13
    致H:a一直對我很好,b男卻是個外遇男,我應該選擇哪個男人結婚?Hi H: 五年前曾有機會與您同桌吃飯,當時您就有提到我當下交往十年的對象同時也是初戀a男不會是結婚的對象。 接下來的幾年當中,一直有談論到結婚這話題,但心裡有個聲音不斷告訴我這段婚姻不會幸福,主要原因是彼此的價值觀一直磨合不來。   在去年年底與他分手後,遇到一位b男,交往期間發現他隱藏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3
    面對外遇系列:Q&A愛自己好難大家都說要愛自己 但好難 怎麼學? 糟 我連怎麼愛自己都有困難。 大家口中的"愛自己"我個人認為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認知錯誤 愛自己不是自私也不是所謂的為自己多著想一些 我們把安全感成就感依賴在他人身上後 發現自己怎麼一直被這個人影響好大 很不自由 於是就會產生另一個的反彈 而身邊許多看似正常人的大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