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怎麼來?又怎麼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大家所認為的興趣都是從不同方面而來,

像我所得知的(以自己觀點下去看分兩種類型,

第一種是有人的興趣是自我發現,

從認識自己開始出發,

展現到不一樣的自我。

而第二種是有些人需要大家推一把,

才能了解自己是否喜愛。

但興趣有個共同點,就是嘗試過才知曉!

所以興趣也算是給人留下歷史紀錄!

它把人生經過都當評價出自我意識,

讓大家都覺悟到再人生的職涯困難處時,

有一絲絲的希望,來拓展自己的視野!

也因為興趣帶給人生道路上,

有了意志力的理念,

來幫助到在黑暗中的每個人,

而所激發出的努力以及堅持所得到的結果,

就有可能重新想到自己走的這條路是否喜愛,

而產生自我評判的價值!

而興趣無法做出批判對人未來如何?

但能知曉自己可以往哪方面去經營。

(2)另一個問題是興趣變了!

多多少少,

因多方面的接觸更深入來了解自己,

而就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

也有可能在過程中,

因家人、朋友的因素,

才發現了還有很多盞燈還未探討,

所以興趣變了也是要多方面的嘗試,

才知道自己還有其他喜愛的事物!

所謂的興趣變了,不代表已經不喜歡之前的事物,

可能是因為長期自己都在投入,

而產生喜愛度不像之前這麼熱愛,

但好處是能留一項技能當自我保護項目。

這樣探討下來,在興趣中,也無法始終如一嗎?

還是說因長期都在興趣底下,而想轉換人生道路,

看看自己的能耐是否又是新的挑戰?

    1會員
    4內容數
    不受拘限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的18(打工甘苦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於走向你的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日記-最近莫名對夾娃娃機有興趣,但沒怎麼去夾(嗯?嗯?我又圖文不對題了?不呢,聽我道來XD 本來昨天要出門的,兩老說他們自己要出去走走,我跟二姐就想說我兩也出門吃個飯吧!結果昨天偏偏下雨,兩老要出門都還在下雨,所以他們就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1-22
    如果你認同無形界或對神秘力量等宗教感興趣,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的解決捷徑 有些人的天生意識跟興趣,對於玄學類(占卜、算命等有天份),或是對佛、道是認同也很有興趣,身體但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有個最佳捷徑...“讓自己靈魂有所皈依三寶”,根據我推薦給朋友後,各位確實是在靈性上有很大的突破... 會有這麼深刻的體驗,也是花了我十幾年的探索神秘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2-15
    書名:「殘酷世界的生存法則:我的興趣能當飯吃嗎?肯努力一定能提升能力嗎? 如果我盡力了還是辦不到,該怎麼辦?」  我讀完這本書之後,我不禁感慨萬分。   這是一本充滿真知灼見的書籍,讓我重新審視了現代社會中的種種價值觀與迷思。書中的作者,橘玲,以犀利的筆觸和深入的分析,揭示了勵志書所探討的一些痛點與謬誤。她質疑了所謂的「做喜歡的工作就會成功」這一神話,並指出有些能力是天生的,無論如何努力也難以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23-08-06
    【上台簡報、演講時,聽眾興致缺缺怎麼辦?三大原因分析與解決策略】撰寫日期:2023.05.10 作者:FAHAHA|翁順法 聽眾沒興趣有三種可能,聽眾認為: 1. 自己都知道了 2. 和自己沒關係 3. 有更重要的事 ​ 想要解決這三個問題,有三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3-05-18
    EP50上【自律筆記】原來個性會變這樣?!為何購物的樂趣越來越短?《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3)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主題】 :如何體驗更好的人生? ⭐️ 為何購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01
    興趣太多,要怎麼選擇?人有很多興趣是好事,代表你的好奇心仍然正常運作,只是每天時間有限的情形下,我們應該要先決定出一個興趣嗎? 我覺得一開始真的不用特別要堅持決定出一個興趣,而是每個興趣按照順序去實作一遍。 比方說我想做的事情有學習嘶吼、烹飪、健身、拳擊、衝浪,這四樣,但是我以目前的資源分配來說,離我最近的就是健身了,其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1-02
    用EXCEL VBA 或Google sheet 做投資理財有興趣該怎麼入門?書單推薦常有朋友詢問到對於EXCEL VBA或Google sheet 做投資理財有興趣該怎麼入門? 常有人說,威利是工科才會這些東西,不過會這些東西跟學歷工作沒什關係,工作上也不會有人教學 發自內心的自學才是最好的導師。 有興趣要入門的話可以推薦幾本書: EXCEL學習 GoogleSheet教學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4-27
    【職涯設計】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有興趣?就用行業分析九宮格來證明吧!在跟新鮮人聊職涯的過程中,經常能發現夥伴身上的問題總是複雜的,有時候其實並不是自己沒辦法處理,而是沒有人陪你一起梳理。因此,我很喜歡陪個案從「興趣」開始討論起,而最常見的問題通常是: 我不確定興趣在哪、對什麼有熱情? 我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不確定哪個才是適合我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06-09
    興趣不能當飯吃……嗎?重點不是能不能吃,而是怎麼吃!「興趣不能當飯吃」,相信句話是許多人在挑選科系或畢業之際,最常聽見的一句話。二十多年前,這句話的確言之成理;但在二十年後的今天,依然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嗎?時代不同了,讓我來告訴你如何把興趣當飯吃,而且吃得安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1-23
    《沒有特別的興趣,怎麼辦?》這篇文章,推薦給對未來的路不確定的人! 雖然說不想讀書,但也不知道未來要幹嘛的人~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歡迎大家進來看看我的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