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十九)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九章 校長師父的寶物

科特摸了摸牆壁,把牆壁挖了一整塊下來,朝著聲音的地方丟去,碰的一聲,傳來金屬和石頭掉落的聲音。「只不過是擴音器而已,什麼巫術。」科特不屑的說,「不過我還真訝異,這座遺跡居然還能放電子設備。我們還是小心點。」諾娜低沉的說。我們繼續走下去,上面傳來一聲巨響,一顆巨石從上面滾下,大家都是一驚,奇奇打開水壺,大喊一聲:「滴水穿石!」水從水壺湧了出來,直往巨石衝去。水打在石頭身上,緩衝了一點石頭滾下來的力量,但...石頭還是聞風不動啊!奇奇的緩衝效果大概只持續了三秒。「一招不行第二招!滄海橫流!」轟!!!哇賽,第二招和第一招的力量怎麼差那麼多?!石頭被水衝回了樓梯上端,硬生生的被卡在牆裡。

終於到下面了,下面出現了一個寬闊的房間,對面有一條通道。空中傳來烏龍舞龍巫師的聲音「恭喜你們躲過巨石和其他陷阱!但要見到我還有最後一關喔!你們是絕對過不去了!」一隻巨大的貓咪從地下升起。科特嘆氣說:「還有啊!剛剛都那麼累了,再這樣下去,我會嚴重睡眠不足,要睡七十二小時才可以...」等等,你問為什麼有『其他陷阱』?你以為我們把巨石卡在牆壁就下來了嗎?錯!中間還經歷了飛箭、岩漿、尖釘、泥坑、蜜蜂!現在我的、手臂被箭畫出一條血痕、諾娜的衣袖被燒焦了一塊、奇奇的腳上都是泥巴。「大家吃這個吧!」奇奇從懷裡掏出一瓶藍色的丸子,「這是阿牛說可以提神的藥丸。」說完打開瓶蓋,給了我們一人一顆藥丸,我們吃了之後,都覺得精神百倍。

「開打啦!」科特一個閃身靠近巨貓身邊,巨貓低吟一聲,巨大的爪子抓了過來,科特單手擋著他的腳掌,眼神一動,一腳踢過去,巨貓中招,又接連揮出幾爪。諾娜跳到上空,「赤風打法・空彈!」一拳打下去,紅色的風盡數打在巨貓的背上。巨貓吃痛,把科特隔開一爪打往諾娜,奇奇連忙出手,「從善如流!」巨貓的腳掌被強勁的水流帶往別的方向,「有我們在,不會讓你們受傷!」奇奇把他的腳洗乾淨,堅定地說,「謝啦!」諾娜轉頭致意。我握握拳頭,有了阿牛的提神藥丸,今天狀況不錯!「神速・平地八聲雷!」我進入神速狀態,環繞巨貓一圈,每隔一段打地面一次,總共八次。被我打到的地面破裂,我再轉一圈,黃色的光混合著岩石形成了龍捲風,巨貓被碎石打得片體鱗傷。「蒼風打法・碧空如洗拳!」科特的拳頭打在巨貓身上,「蒼風打法・碧海青天踢!」緊接著又是一記踢腳,巨貓哀嚎一聲,倒地不起。

「什麼!你們居然能打倒我的守門員!」空中再次傳來烏龍舞龍巫師的聲音,「我們要直搗黃龍啦!」諾娜率先衝了過去,進去了對面的通道。「衝那麼快,跑步比賽喔!」科特相當不以為然,我和奇奇倒是跑了過去跟上諾娜,「可惡啊!你們就偏要不等我嗎!」科特大叫一聲,跑了過來,速度比諾娜快上五倍以上。我和奇奇同行跟上去的同時,淹麥和嘟嘟跳出來「前面有一個能量很強的物體,這種能量大概是某種武功秘笈,而且既然我和淹麥都感應的到,那就是有關道場主人的東西,主人你要去查一下,務必小心啊!」嘟嘟嚴肅的說,說完嘟嘟和淹麥就回去玉墜了。「武功秘笈啊...會是怎樣的呢?」奇奇兩眼發光的說,「這次我們來挖寶啦!」我開心的說,「神速・健步如飛!」「水漲船高!」奇奇和我追了上去。

到了對面,那裡是一個寬廣的大房間,屋頂的石縫透來淡淡的日光,牆壁長滿菁苔。對面沒有路,但有一扇看起來很重的石門,科特、諾娜兩人都凝視著牆角的一位男子,那位男子穿著一件紅白條紋的上衣、大皮鞋、黑褲子還有一雙白手套,他用一個日式風格的老虎面具遮住自己的臉。「你就是烏龍舞龍巫師吧!你到底是敵是友?」諾娜先試探對方,「我是!只是我要守護這裡的一個東西,你們要有通關物才能繼續前進!我不會攻擊你們,只要你們不硬要過去!」烏龍舞龍巫師用蒼老的聲音說,「那你可以說一下你要怎麼來到這裡,還有通關物是什麼?」科特慵懶的說,「這倒是可以。」烏龍舞龍繼續說:「當年我還是一個39歲探險家,有一次,我偷了一個強大的黑幫老大的前準備還給居民,所以被追來到這裡,走到了最裡面的這個房間,有一個頭髮和鬍子都全白的老爺爺站在那裡,他說他今年八十歲了,來這裡是為了是為了存放一件寶物,我在跟他聊天時,黑幫老大和眾小弟突然衝了進來,大喊要把我抓住,我慌了,因為完全沒路逃啊!只見那老先生緩慢地走到黑幫老大面前,小弟們的刀槍都往老先生上招呼,但老先生手長向前張開,黑幫老大就被轟了出去,沒了氣息。其他小弟見狀當攘是趕快逃跑。我連聲向老先生道謝,老先生說如果我願意幫他的忙的話就每週一六來這裡檢查寶物有沒有被偷走就好了,我當然答應了。那位老先生每天來這裡做一個石門機關,最後完成後,他就存放完寶物就走了,在臨走之前,我問了他的名字,他說他叫秦維。」我心想,秦維!?那不是校長的師父嗎?原來嘟嘟感應到的就是這件多年前秦維放的寶物!

「那通關物是什麼?」我問,「他說是:『黃色精靈所棲宿之玉墜』,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烏龍舞龍巫師說,「這...不就是我脖子上這塊玉墜嗎?」我小聲的說,我正要把玉墜放在石門的凹槽上,卻突然傳來有小女孩再講話的聲音:「啦啦啦!今天小殺皇要來這座遺址裡尋寶喔!如果遇到人就把他殺了吧!」「殺皇!?」科特說話中帶有驚訝和恐懼。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