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散策 婦女們的變化萬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北投,不能不體驗泡湯,有悠久的日式泡湯文化的北投,如果不介意裸湯,體驗大眾湯是最能深度感受澡堂文化的我推薦「龍乃湯」。

入場只需要$150元,就能享受日式泡湯的樂趣。這裡的婦女們看似都十分經驗老道,該攜帶的浴巾、浴袍、水壺、沐浴用品,更舒適一點的還自備坐墊。

在這裡靜靜的讓溫泉水的熱度穿透我的皮膚,來到我的肌肉,最後到達心坎裡。啊!忍不住讚嘆「真是太爽快了!」。隨著浸泡的時間,我的體溫越發上升,水池的溫度是42-43度,實在很舒適,但也沒有辦法久待。「上岸」稍微喘口氣,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多待了一條毛巾,讓自己在上岸時能夠包裹著身體。

一邊發著呆,一邊欣賞著池邊、池底的大媽,有著豐富的姿勢變化。有的充滿大將之風和豪氣,將手臂展開放在池邊;有的僅僅露出一顆頭,脖子以下全在水池裡,在倒影之中能看見相連的兩顆頭,有著魔幻恐怖的氛圍;有的淑女般併腿坐著,這堪稱是最標準的坐姿了,輕輕閉著的雙眼,氣定神閒,好像成仙了一樣;也有趴在池裡,任由雙腿往後伸展,彷彿下一秒就要開始游起自由式。

不一會兒,池裡空了,大家都起來納涼,換我再次浸泡在水裡。我是什麼姿勢呢?希望沒有人正在看。

這裡屬於純正的青磺泉,酸度較高,不適合浸泡太久,起身將泉水沖洗乾淨,吹吹頭髮,從容地換衣服。

過個馬路就來到「北投圖書館」,舒適寧靜的木造綠建築,窗戶幾乎都開著,還能聽見外面傳來的蟲鳴鳥叫。我選了四人桌坐下來,在窗邊的位置,還能讓自然日光照進來。我將包包放在左邊的空位上。

不一會兒,有位男子指著我旁邊的位置問道:「這裡有人坐嗎?」我說沒有,便把包包收下,掛在自己的椅背。雖然心中有點不情願與人同坐,但基於道德,仍然將座位分享出去。

而這位男子並沒有馬上坐下......

有趣的來了!

另外一位女子開口,問了我正對面的小姐說:「請問你能換位置到那邊嗎?因為我們想坐一起」

哇!這顯然不太符合我的價值觀吶......竟然詢問陌生人願不願意換座位,原因是我們想坐在一起。這裡不是餐廳、咖啡廳、戲劇院....是圖書館。

正當我心裡覺得驚訝時,也期待著這位小姐的回應。

你猜怎麼著?


她說

「不太方便,因為我想坐窗邊。」


這個回應,連結了自身需求,也沒顯出對方要求的錯愕,如果換成是我,可能達不出來....。反觀,即使我不情願,仍舊不敢謊稱自己隔壁的座位有人坐。


有沒有人能教教我呢?

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回應?



離開圖書館後,來到斜對面的家樂福超市,好幸運的看到$60元鯖魚便當!這種東西通常只在社群看到,從沒見過實體,怎能不把握!?

兩大塊鯖魚還撒上點點芝麻,鹹甜的口味,特別下飯。高麗菜也煮得恰到好處。我看著前方的大樹,吃著我的便當,覺得好滿足,突然一陣風,讓那棵樹晃呀晃,彷彿是在笑著提醒我,「小姐啊!你吃的真多,即使你沒說 但我知道,你剛才還在7-11吃了一個御飯糰。」真是害羞,剛從圖書館出來時,覺得自己身體、心靈和口袋都充滿餘裕,在7-11買了一個大顆又飽滿的御飯糰,好滿足啊!

raw-image



在一陣飯飽後,往北投市場走去,決定買些地瓜和雞蛋,作為這幾天的早餐。黃昏的北投市場依舊熱鬧,蔬果、雜貨種類豐富,衣服鞋類也都能找到。挑了一顆超大的黃色地瓜,連老闆都稱讚這顆真美!一定很好吃。採買完畢後踏上回家的路。


從熱鬧的北投市場漸漸走近安靜的住宅區,代表著我家要到了!

熟悉地向管理員點點頭,微微笑。進到電梯裡


一看見電梯的倒影.....


什麼!!?!??!

鯖魚便當裡的芝麻竟然還在我臉上!

我明明擦了嘴巴,但那顆芝麻離嘴巴太遠了,幾乎到達臉頰的位置...

就這樣讓我外帶回家了!



北投區散策

我觀察婦女們,我也是北投婦女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默默夾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義區散策 路上觀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美食]北投區伊鍋一,用心經營的個人獨享鍋 ,十多種湯頭、CP值高,讓人一吃就愛上的店家​伊鍋一(英文名稱:ONE      POT    PER  PERSON)強調一人一鍋小火鍋店。火鍋的湯底很天然,食材也講究新鮮,食用餐具也很特殊。店家用心經營的個人獨享鍋,會使人一吃就愛上這家店。 伊鍋一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147號 ​營業時間: AM11: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06
    台北市北投區的安國寺櫻花盛開。在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上,有一間肉身菩薩瀛妙法師坐化的安國寺,在寺中種滿了櫻花,現在正值花期,春節前後,歡迎大家前往禮佛賞櫻。 欲前往者,可坐捷運淡水線到北投站下車,經中和街轉入復興四路,經過了復興高中,沿復興三路上山,約三,四公里長的馬路兩旁,至少有八百多株台灣本土山櫻花,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2-05
    推薦foodpanda 臺北北投區小木屋鬆餅石牌分店_抹茶紅豆鬆餅套餐 台北北投區小木屋鬆餅石牌分店 暑假已經過了快半個月,我們一家三口,從美麗壯闊的墾丁南臺灣回到北部許久,但還停留在飯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模式。此時又沒有哆拉a夢百寶箱可以幫我的忙,柚子等等又得出門上課,而且我和柚子都是挑嘴的饕客,在炎熱的酷暑之下,我們決定叫foodpanda外送石牌有名的小木屋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7-16
    [台北美食]北投區知行路晟記燒臘莊,在地經營三十年、排隊餐食,北投區上班族最愛的中式餐食複合式店小編是個很愛吃燒臘飯之人。燒臘嚴格來說是中國粵菜代表,而台灣燒臘來自於早期社會一群燒臘師傅來台灣發展遍及各地。燒臘地每位在於燒臘地技術令人著迷,這篇介紹晟記燒臘莊就是一家在台北市北投區知名店家。 晟記燒臘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291號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店) 營業時間: AM11
    Thumbnail
    avatar
    柯勇堅
    2023-04-26
    【台北北投區】四季長廊觀景台#台北 #四季長廊觀景台 那邊讓我印象深刻的點是蠻安靜的,幾乎沒有什麼人,有一種時間是自己的那種靜謐感,我上次跟朋友去,但如果一個人在這邊應該蠻放鬆。看出去夜景比較遠的那邊是城市,可以看到路上的車水馬龍,由於距離甚遠,光點就像一隻隻頭上點燈的小螞蟻在路上沿著特定路線走,蠻可愛的......
    Thumbnail
    avatar
    行動紀錄家
    2023-04-06
    [台北美食]北投區北投中繼市場巴媽媽涼麵,經營三十年店家,吃涼麵搭配滷味及小菜就是不同小編自從寫過空軍涼麵後獲得不少回響,這篇接續來介紹另一家在北投中繼市場巴媽媽涼麵小鋪。經營三十年店家,除了賣涼麵還有許多滷味及小菜,更是深深獲得多年死忠顧客消費光顧。 巴媽媽涼麵小鋪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繼市場D區D425-427 營業時間: 周二-周日 AM9:00-PM13:0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1-06
    [台北美食]北投區嘉賓閣溫泉會館下午茶,小而美精緻用餐、吃巧又吃飽餐點,社會各界名人光顧過老字號溫泉會館 ​ 台北市北投區嘉賓閣溫泉會館在新北投地區獨樹一格,這是一家開業至今長達七十六年老會館。提供舒適且具有時尚感的休閒渡假空間,讓每位路過的旅人都想留連駐足。來此店不論是住宿、泡湯、渡假、休閒,皆能滿足您不同的需求,享受身心的舒緩。這次跟著小編來這裡享用精緻下午茶吧。 嘉賓閣溫泉會館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1-20
    [台北旅遊]北投區北投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露天溫泉公園,更是新北投地區觀光廊帶門戶指標,北投溫泉產業由此地開始說起​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露天溫泉公園,這座公園成立和北投區溫泉產業有著密不可分關係。此公園也是北投區最早成立至今百年 訊歷史公園,此公園更是新北投地區觀光廊帶門戶指標。來此走走感受北投區百年以來人文發展與當地民眾運動好所在。 北投公園相關資訊:: ​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光明街、中山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1-15
    [台北旅遊]北投區照明禪寺昔日紛擾多、爭議大,情人廟裡名人婚禮場地,現在成為觀光廟宇​ 台北市北投區的照明禪寺一間頗具話題性的廟宇,舊稱情人廟的照明禪寺。從昔日紛擾多、爭議大,情人廟裡名人婚禮場地的負面社會觀感,到現在成為觀光廟宇的正面能量。廟宇的歷史就像是一部人間版本的童話繪本「灰姑娘」的傳奇。如今正派經營的宗教場地,乘載許多的人文過往,留下了印象。  照明禪寺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5
    [台北旅遊]北投區奇岩西峰、唭哩岸山、軍艦岩、丹鳳山連走O形步道,俯瞰連綿大台北區域環形山勢之風水學與親山的好地方​ 陶淵明先生所著作的桃花源記文章萬古流芳。該篇文章提到::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文章指的是山裡面的地形從荒蕪到彷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名燈存在。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西峰、唭哩岸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