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大阪行」函太郎、hannoc、らーめん鱗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Day3 2023.12.04

就算是度假也不打算放過自己的我們

今天六點多我兩個就醒來了,很有默契的揉一揉眼睛就套上浴袍前往二之湯去泡湯。二之湯外觀上蓋得很像羅馬澡堂,神似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那種場景,純白色的裝潢讓我驚呼的是居然維護得那麼好。整體來說最可惜的部分是戶外池是簡易的日式水池,跟室內的羅馬池好不搭。

天剛亮就看到外面整片的紅葉

天剛亮就看到外面整片的紅葉

早上起床時我有看一下電視顯示,告示說浴池很多人,心裡想著該不會是昨天在餐廳看到那些老人觀光團的人也一早起來泡湯,結果一進二之湯才發現只有稀稀疏疏10幾個人,它這個人潮標準真的應該來看看皇池,很多人泡湯長什麼樣子。

雖然二之湯它解說是提供金泉,但說實在它比較偏透明的湯色,泡起來滿無感的,我自己泡過那麼多種湯水,還是最喜歡泡起來皮膚摸起來滑滑的那款。小泡一下我們就走到戶外池去透透氣,戶外池相較之下還比較「金」一點,泡起來也相對溫泉感比較重,伴隨著晨間的涼風,真的好舒服喔。

兵衛向陽閣的大眾池雖然有三區可以選擇,不過視覺上其實感受差不多,沒有箱根的天悠那麼強烈,也沒有箱根水之音那麼寧靜傳統,我近期在日本住溫泉飯店中特色感比較沒那麼強烈的一間,且泡湯的年齡層都偏長輩,屬於六根清淨款。

早餐跟晚餐是同一間餐廳,不過早晨的陽光灑進來,跟晚上有完全不同空間的感覺,也些位子甚至可以直接看到森林的楓葉。眼明手快的我立刻找到一個紅楓旁的好位子,坐定位後光看身旁的風景就不經覺得好美、我好強。

在這個環境吃早餐,真的很心曠神怡

在這個環境吃早餐,真的很心曠神怡

早餐也是自助形式,雖然種類上不像昨晚那麼豐盛,不過也算是應有盡有,且餐點味道上還算不錯。剛泡完湯的我們兩個仍然頭頂冒著泡泡,沉浸在美好的早餐時光中。就在這時,隔壁大嬸的手機開始發瘋的作響,人卻跑去夾餐都不回來關,著實無言以對。在快速吃完兩輪後,我們就著輕裝漫步前往有馬溫泉的賞楓名所「瑞寶寺公園」去看楓葉啦。

日本旅遊真的很常聽到繁體中文

「瑞寶寺公園」位於有馬溫泉街東邊,在明治初期廢寺的瑞寶寺遺址於1951年改建為公園,據說豐臣秀吉鍾愛瑞寶寺的紅葉,因此成為了關西知名的賞楓名所。園內有太閤秀吉愛用的石頭棋盤、舊瑞寶寺的山門等景點。

雖然用google map看公園距離不算太遠,自己走才發現是緩坡山路,還好天氣涼爽,走起來不會滿頭大汗。經過民宅區後就可以看到公園門口,其實沿路也有很多漂亮且大棵的楓葉,只是我們想說先前往目的地回程再來細細品味。

raw-image

公園內分成很多層,底層比較像是一般的公園,上層就是有一些寺廟建築。整個公園除了有楓葉之外,還有許多變葉樹種,這次運氣就沒有那麼好,因為楓樹已經是開始掉落階段,所以整個林子除了地板還保留滿多紅色的楓葉外,樹上的就略顯稀疏,整個公園有一種淡淡的滄桑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的也算早,整個公園只有一組拍照的人,他們一看就是來幫他們家的小狗狗拍照的,且還準備各式各樣的衣服跟道具,看著他們拍的很盡興,我就想到我們家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喜歡拍這種照片,光想到他臉很臭的站在那邊被拍照就覺得很好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就在我們兩個一邊繞著公園一邊拍照一邊享受寧靜的早晨時,公園門口突然湧進一堆台灣的大嬸大伯(因為他們國、台語混講),寧靜的公園開始變得很熱鬧,雖然因此有人可以幫我們兩個拍合照,但也變得很不浪漫,眼看著人潮越來越多,拍夠的我們就開始返回飯店。

從他們的聊天中透露著"為了看楓葉一早搭遊覽車搭一個多小時,從神戶跑來有馬溫泉,晚上再回神戶",不禁覺得旅行社是不是在整人?

開始探訪大阪新的景點

回飯店整理好行李後,我們兩個沿路搭車返回大阪市區,抵達梅田車站時已經是中午,肚子早已經開始餓得咕嚕叫了。這次大阪行後面的飯店為了省錢就住梅田車站附近的「APA Hotel & Resort Osaka Umeda Eki Tower」,是APA 2023年新蓋好的飯店,總共有34層樓高,且客房數高達1,700間左右,整間飯店延續APA的歐式風格,用色非常華麗,飯店內還有設置三間餐廳、便利商店、花店等,搭配周邊密集的商店、居酒屋及百貨公司,當下真的覺得我們選對地方了。

前往飯店的路上整排都是金黃色的銀杏

前往飯店的路上整排都是金黃色的銀杏

raw-image

進入飯店後有許多服務人員引導遊客進行行李寄放、check in等作業,雖然他已經有設置自動化設施方便民眾使用,但仍有許多服務人員深怕遊客無法操作而守在一旁協助,這真的十分貼心。

一切打理好就到附近吃午餐,每次來日本吃迴轉壽司都有好經驗的我,這次就選了號稱北海道知名的連鎖迴轉壽司店「函太郎」,它號稱是以快遞方式將北海道各個季節的新鮮食材送至店鋪,除了北海道的食材外,關西分店還多了由店長親自精心從大阪魚市場挑選的魚類,因此選擇也相較豐富。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抵達時是12點半,算是平日的午餐時間,店內雖然有客人,不過只坐約5成滿左右,不算很多人。它主要位子是繞著中間師傅圍坐一圈,上桌就可以看到它提供有「函太郎」字樣的大杯子,供大家裝茶使用。餐點種類真的滿多種的,價格也還算可接受範圍,店內乾淨明亮,有點偏無印良品的風格。

每次來迴轉壽司,我一定會先來個套餐(茶碗蒸+味增湯),不僅可以先暖暖胃也可以先思考等等要著手那些壽司。整體來說我覺得函太郎的魚滿新鮮的,壽司主要都是走原味路線,較少有特殊調味的壽司,我自己比較推薦炙燒三品,雖然單價高了一點但滿好吃的。炸物雖然炸得不油膩,但我自己沒有到非常推薦。

茶碗蒸中規中矩、味增湯倒是有滿多魚肉的。整體吃下來單價也相對較高些,不過提供的茶葉到是滿好喝的。我個人覺得整體來說是還算不錯吃,但也不至於到很令我驚艷,考量都已經出國到大阪的情形下我比較會考慮其他選擇。

中之島美術館

吃飽後我們才算開始今天大阪的行程,第一站打算先去中之島美術館。沿路經過星巴克,前幾天就已經有看到星巴克有開心果口味的星冰樂,熱愛開心果的胖一直很想試試看,剛好就趁我們要走路去美術館,就順便外帶一杯,我也剛好可以點杯熱拿鐵來喝。

很難拒絕開心果的胖

很難拒絕開心果的胖

其實在台灣我就很少在喝星冰樂,因為每次喝都覺得好甜,結果這杯開心果星冰樂更是突破我理解的甜,它比台灣的更甜,開心果的味道不算濃郁,整個喝起來很像是喝冰的糖果一樣,我真的有點hold不住這杯飲料。相較之下日本的熱拿鐵確實比較好喝,因為牛奶喝起來完全不一樣,推。

「中之島美術館」離最近的捷運站都還要走一段路,我們兩個便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地走在河堤上,大阪真的也是寸土寸金,連河堤上都做得很像小公園,滿多上班族休息時都跑來河堤上抽菸,變成另類的城市吸菸區。

走一小段就可以遠遠看到在大樓林立的都市中,有一個黑色方塊的龐然大物,看大家放在網路上的照片時,我就想說不就只是一棟黑色建築,有到那麼大的吸引力嗎?本人接近一看才發現,這個建築物帶給人的震撼是多麼大,真的很像是一台黑色的飛行船停在都市的公園上,尤其在這個灰白的城市中更跳脫出來。

我們這次行程安排比較緊湊,沒注意到今天剛好是有特殊活動,因此要觀賞需要先預約。說實在我們兩個也對日文不是很熟,就算進去裡面觀賞藝術品可能也只能是純觀賞,無法了解其精隨。所以便沒有覺得奪可惜地在周邊拍拍照,感受一下日本建築景觀的厲害之處。

話說我自己特別喜歡它的造景,它用很多階梯去種植栽,讓植栽在視覺上滿有層次的,也間接增加都市綠化面積。空間上結合旁邊四季之丘大阪市立科學館等設施,讓中之島得綠帶有了串聯性,也藉此創造都市中的綠洲。

raw-image
raw-image

大致繞了一圈後,我們兩個便回飯店check in,也在房間休息一下準備晚上7點要參加「Teamlab長居植物園」的展覽。胖胖這時也有點擔心我身體是不是還是有點不舒服,畢竟我出發前才剛感冒,不過我看時間上還有將近2個多小時的空閒,只是躺在房間是真的有點浪費,我就振作起來,建議胖胖去吃個下午茶。

願意給新人機會的甜點店「hannoc」

胖胖當時還滿頭問號想說哪來下午茶,我就拿出我的小攻略,帶他去一間近期大阪人氣甜點店「hannoc」,這間甜點店剛好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走路10分鐘就可以抵達。我們來的時間已經不太算是下午茶的時間 (大概五點左右),但外面仍然排了大概十幾個人,感覺大家是一下班就殺來吃甜點。門口擺有號碼機,可以抽完號碼牌後大概估一下時間去附近晃晃,但我們兩個想說附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因此就在門口坐著休息。大概等了30-40分鐘終於可以入內。

raw-image

「hannoc」的外觀屬於在現代感十足的灰白色清水模建築,室內空間明亮簡單,位子大概可容納約20位左右,不算太多。座位的正中間也可透過玻璃看到每一位師父正努力地做出屬於他們的甜點,聽說有問題可以問櫃台,師傅還會親自出來跟您解釋。進門後的右邊也有常溫蛋糕跟點心,一樣也是很漂亮,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的關係,蛋糕都有點聖誕感的配色。

等候的時間時我們有先進去店裡查看蛋糕,在陳列櫥窗內每個蛋糕的前面都有擺放出甜點師的名牌,上面寫著創作這個甜點的概念。具網路上資料所說,hannoc裡面沒有所謂的主廚,每一位年輕又充滿才華的甜點師都能自由的發揮創意與感性,設計出各種甜點。除了固定的甜點之外,也會隨季節推出各種期間限定的甜點。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不過這樣的表現方式也讓店整個看起來就很氣派。

每個蛋糕前面都有創作者的人名跟理念

每個蛋糕前面都有創作者的人名跟理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入座後胖直接去櫃檯點飲料跟蛋糕,不得不說這間甜點連飲料都非常優秀,我原本以為他可能是用比較好的茶包乎巄過去,結果他連拿鐵等咖啡都非常好喝,咖啡帶一點酸苦,就算無糖也非常順口,奶泡非常細緻,比例調的非常好。

蛋糕的口味是我完全沒吃過的,我的草莓塔裡面居然是薄荷蛋糕,有一種調酒的感覺,非常讓人驚艷。胖點的開心果蛋糕也超級好吃,開心果夾層中有莓果果醬,堅果香氣混著梅果酸甜,整個搭配得非常好,可麗露也是近期吃到非常好吃的,外皮酥脆、內軟Q,整間店的甜點都無懈可擊。

離開前我們兩個還有點依依不捨,甚至還在蛋糕區觀看許久,最後決定買一盒常溫蛋糕及幾片餅乾回台灣,看著服務員非常貼心及耐心的講解跟包裝,這間店真的是下次還會想再來呢。

teamLab Botanical Garden Osaka光影與蚊蟲的展

隨著天氣越遠越冷,我們兩個快速地回飯店換上更保暖的外套才再次出發,長居植物園就在長居地鐵站旁,剛出地鐵站就可以感受到冷冽的寒風吹撫在臉上,我們兩個一邊雙手緊抱胸口一邊小快步地穿越長居公園。沿路經過體育場還是看到滿多人穿著短褲在跑步、踢足球,只能說要是世界進入冰河時期,活下來的可能是這些人。

公園內都有指標跟工作人員引導,讓入場還算滿順利的,在入口處小集合後工作人員就帶我們一小群人前往下一關聽解說,貼心的它們還有準備中文的解說,不然我真的會放空在會場。

「teamLab Botanical Garden Osaka」是由沉浸式光影藝術團隊 teamLab 在大阪長居植物園開設夜間常設展,將植物園變成光影藝術世界,花草樹木隨四季變化,透過雷射燈光和音樂等多媒體數位運用,讓植物園在夜間變身成為沈浸式的藝術空間。透過自然界風和雨的變化、棲息於園內的生物及參觀人群間的行為影響交織變化,使參觀者與自然也成為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進去後兩排的樹一閃一閃的,引導著我們往前走,說實在要不是很多人一起走,不然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還覺得滿恐怖的。經過就抵達湖邊,遠遠就可以看到最有名的那個巨大的方塊,不過按照路徑走,我們會先進到蛋的森林裡。

raw-image

一開始的蛋是透明的,在森林中一直發出很魔幻感的光芒,有質感的程度是可以搬到家裡客廳擺設的等級,不過遠遠看真的很像宇宙來的生物在這邊產卵,在這個區塊的旁邊就是許多大顆氣球蛋的地方,很多小孩在這邊穿梭於蛋之間,我自己滿受不了小孩的尖叫聲,這區被搞得好像兒童遊樂場一樣,鬧哄哄的。

raw-image
raw-image

主燈區位於水邊,藝術品本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座,且天氣已經算很冷了,但我在這邊仍然有感受到昆蟲在我耳邊嗡嗡作響,可想夏天應該會很令人崩潰。主燈主要是將鳥的路徑呈現在面體上,均勻且輕柔的流線體,一絲絲的繪畫在這面牆上,意境上滿美滿浪漫的,但天氣那麼冷真的有鳥在飛嗎?我個人是先給他一個問號。

raw-image

後面我自己覺得就有一些比較充數型的展品,再加上天氣真的很冷,我們兩個在看完全部展品後就匆匆地往出口方向快步走去。不過依門票台幣約375元的戶外展覽來說,我自己已經覺得滿有誠意,加上會場真的很多工作人員在引導,會場內也沒有垃圾等髒亂的情形,互動式展品部分也維護算用心,少有損壞的情況。雖然對我來說比較偏一次性的景點,不過沒來過的人真的很值得來一趟。建議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研讀它解說跟理念,靜靜用五官去體會就好,才能對沉浸式展覽感觸較多。

在日本吃到好吃的炒飯「らーめん鱗」

離開會場時差不多8點左右,在寒風中逛了一個多小時的我們肚子也開始餓了,眼看時間已經超過晚餐時間,滿多店也都已經結束營業,我們便前往大小P推薦的「らーめん鱗 難波店」。

raw-image
raw-image

這間店離捷運站其實要走一小段,位於一個比較昏暗的巷子。聽說平常都還是要排隊,但可能是已經超過用餐時間太久,我們兩個不用排隊就立刻入座,店內風格也(又)是無印良品風,用淺灰的油漆、淡色系的木頭構成,給人很舒服、家常、明亮的感覺,店內主打鹽味拉麵及炒飯,我們便都點來吃吃看。

鹽味拉麵剛上桌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醬油跟柴魚香氣,整碗麵可以看到除了粉紅色的薄片叉燒、一小搓青菜外,還可以看到麵上面還有一些顏色較白的柴魚片,讓整個香氣再增添了一些海味。麵體非常Q彈,搭配才魚片入口有另一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叉燒肉片非常軟嫩,厚度跟清湯搭得非常好,互不搶誰的風采。

蛋炒飯是我在日本吃到非常趨近台灣鼎泰豐蛋炒飯的等級,還沒吃就可以聞到鍋氣跟蛋香,味道較鹹口一點點但單吃仍然沒問題的等級,每個飯粒都炒很香且飽滿,沒有一絲飯糊掉的感覺。我們有再另外加點了煎餃,不過一樣是肉少的路線,不是我們喜歡的款式,就不多贅述。

鹽味拉麵及炒飯

鹽味拉麵及炒飯

整間店吃起來非常舒服,價格當然也是在日本算是平價且可以吃飽的等級,難怪被大小P稱為再次去大阪都還會想吃的店也不為過,連我都覺得非常推薦。

由於明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環球影城)因此我們兩個吃飽就直接回飯店休息,飯店的電梯已經是我住過算非常多台的了,不過居然也是等了快10分鐘才上到電梯,回到房間後整理一下就用泡湯來結束今天的行程。


瑞寶寺公園

地址 : 兵庫縣神戸市北區有馬町

營業時間 : 24hour(建議是櫻花或楓葉季前往)

瑞寶寺公園為一於瑞寶寺遺跡上建立的公園,是兵庫縣聞名的賞楓名處,因豐臣秀吉曾讚賞這裡的庭園「終日百看不厭」,因而名為「終日庭」。這裡春季可觀賞到美麗的櫻花,因此也入選神戶市的「賞花勝地50選」

函太郎

地址 : 4-20 Oohuka-cho, Kita-ku, Osaka 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20

電話 : 06-6485-7168

營業時間 : 11:00~23:00

發源於北海道函館的「函太郎迴轉壽司」,使用北海道豐富海產和稻米製做的壽司,新鮮又美味,更有些北海道各地的特別漁獲,是一般連鎖迴轉壽司店少見的。

網站 : 函太郎官方網站

APA Hotel & Resort Osaka Umeda Eki Tower

地址 : 530-0057 大阪府, 大阪, Kita-ku Sonezaki 2-8-32 

電話 :+81570070411

入住及退房時間 : 15:00 至 0:00 / 10:00 前

2023年才開幕的APA Hotel & Resort擁有高樓層的景觀房,周邊採買、用餐、搭車都非常方便,館內就有便利超商,除了基本澡堂外,還有健身房、游泳池等(需額外付費),浴袍也是滿好看的。只可惜就是房間數太多,等電梯要等一下,且沒有公德心的住客也就比較多。

中之島美術館

地址 :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4-3-1

電話 : 06-6479-0550

營業時間 : 10:00 - 17:30

位在大阪市區的中之島區,由知名建築師遠藤克彥設計,以全黑的方形外壁為形象、「大阪與世界的近代・現代美術」為核心,展出超過六千件藝術品,讓已經充滿藝術氣息的中之島地區再添色彩。

網站 : 中之島美術館官方網站

hanno

地址 : 大阪市北区万歳町4番12号 浪速ビル1階

電話 : 06-4792-8069

營業時間 : 11:00-21:30(l.o.21:00)

2021年3月13日在大阪開幕的甜點店「hannoc」從開店以來就非常受到歡迎,除了定番的甜點之外,也會隨季節推出各種期間限定的甜點。每一樣都像是像藝術品般的精緻,絕對會忍不住幫它們拍上好幾張美照。這裡的甜點不只造型美麗,嚐起來更是具創意及美味。

網站 : 官方網站

teamLab Botanical Garden Osaka

地址 : 大阪市東住吉区長居公園1-23 長居植物園

營業時間 : 18:00-21:30 (每月第二和第四個星期一休)

結合藝術、科技、自然生態的「teamLab Botanical Garden」利用聲光與自然環境打造出不可思議的奇幻夜間世界。

門票預定 : KKday 官方網站

らーめん鱗

地址 :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2-7-24 ダイヤマンション1F

電話 : +81666458660

營業時間 : 11:00-14:30 17:00-22:00

拉麵和炒飯都相當棒的拉麵店,拉麵主打鹽味拉麵,清澈的湯頭除了雞鮮味之外更多了濃縮至近乎柴魚調性的甘香,很讓人難以抗拒的好味道。

網站 : 官方網站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