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批進出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提出問題:請教一下對於個股佈局的作法,以牧德及鈦昇為例,如何決定短期以整張買入來佈局?而國巨、汎銓、大學光等,卻以零股逐批買入?是否與個股短期成長性及暴漲性有關?

我的答覆:

1. 把握度高的,先買整張基本持股,何謂把握度高?

(a)以未來EPS看,目前本益比低,未來EPS怎麼估?就靠閱讀資訊去推測

(b) 以週線、月線看,目前價位已是跌深盤整,再跌有限

2. 把握度不足,因為以前沒有追蹤,股性不瞭解,或已漲了一大段,已不是低點,就先以零股進,同時觀察股價怎麼走,同時持續追蹤法人進出,大戶持股趨勢,融資融券,法說會、新聞或雜誌媒體的資訊,覺得有把握,小跌小買,大跌時再進多一點,或判定目前價格,配合大盤狀況,未來趨勢,後續有很滿意的資本利得,才加速加碼。舉例而言

國巨:把握度高,股價在盤整,已快速進足,後續下跌,用零股續進

汎銓:把握度中間,股價不低不高,不知道什麼時候大成長,進基本持股,等大跌才大買,暫時以零股加碼

釱昇:把握度高,但股價以去年和今年EPS看,並不低,已快速進足,預留6月之前營收不好,可能下跌,準備利空時進,大跌大買

牧德:把握度高,股價高檔整理,因空手故快速建立基本持股,後續等跌再加碼,

大學光:把握度中間,股價在低檔盤整,先以零股進,大跌再快速進,結果股息不如預期,大跌10%時加速進到基本持股,接下來以零股慢慢進,除非大跌

家登:把握度高,股價在高檔整理,已進足,但如果破400,會以零股續進,除非跌破350再加速加碼

耕興:把握度中間,價格不低,以前沒有追蹤,先以零股進,之後資訊越看越有把握,逢大跌,一路買進,目前已逼近一年最高,開始分批獲利了結,目前已出30%,獲利攤提到現有持股的成本,已降到安全價格,法人260一路賣到218,3/19,三大法人齊進,估00939、00940進場佈局,後續拉高分批賣出的目標價。

總之,就是分批進出,預留買進後續下跌加碼,或賣出後續上漲減碼的空間,用你覺得comfortable的方法進出,除非有很十足的把握,確定這價位值得立刻大買,才會當機立斷大買,但不論怎買都會留下跌可續買的資金。

    39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芋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股票股利的等效殖利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avitas記者會逐字稿
    閱讀時間約 128 分鐘
    鈊象~1股配1股的威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鈊象與國巨,該如何取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銀行帳戶滾到一百萬 1分鐘股票分析系統為了達成財務自由,我花了八年時間,鑽研股票投資,閱讀無數書籍,看了無數資料,找到了「選股公式」。 S&P 500大盤在這五年間,回報率是50%。 而透過Apollo System選股系統,選出來的股票,五年的回報率是150%,是大盤(50%)的三倍。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1-17
    股票分析 (僅供參考) A.發哥 : 等法說,因為我沒情報,但股價在區間內鬼混,之前曾說過今年能在600-800混就不錯了,還有人念我說乾脆說533-1215好了,但實際就是600-800不是嗎?我就是看不到今年已知的情況下還能多差 或還能多好? 所做的估值預估而已, 我跟你講 連法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們可
    avatar
    Jacob(雅各)投資
    2023-07-22
    【市場觀察】AI會取代股票分析師嗎?質化研究、量化交易、AI投資,誰能笑到最後?過去三個月,如果要挑一項對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新科技,我想ChatGPT絕對當之無愧,不只帶動一系列AI概念股飆漲,更讓外界關注,究竟AI會取代哪些工作?如果有AI,我們還需要傳統的研究員和經理人嗎? 來談談量化交易、AI會對傳統質化研究產生什麼衝擊?以及AI是否會取代分析師、經理人?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3-02-14
    相同產業股票分析        首先說明一下指標:股價淨值比(PBR))=淨值/股淨比。 股價營收比(PBR)):顯示投資人願意花多少錢去購買該公司的每一元營收。一般而言是希望股價營收比越小越有吸引力,因為股價營收比越小代表能夠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買到高營收股。以下就分析屬景氣循環股類的紡織股來用上一篇的網站來分析如下
    Thumbnail
    avatar
    行至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2021-09-19
    關於『股票分析』專題的所有資訊嗨大家,今天還好嗎? Hi,我是威廉史塔克,不管你是從Dcard、IG、FB認識我跑來支持我,還是你只是不小心點到這篇文章的人,威廉一率敞開雙手歡迎。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投資心法,只會簡單說明一下在方格子上我會發哪些內容,以及你如果訂閱或贊助你會得到什麼專屬福利。趕快進來看看更詳細的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6-25
    【新手理財EP5】寫出你的第一支股票分析指標 程式交易中最難的問題就是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利用工具來進行落實!本段影片中將告訴你如何利用XQ全球贏家的XS編輯器工具,寫出自己的交易策略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6-15
    分批買入股票跟比特幣帶來的心理變化原本我投資的習性是有一筆錢我會直接梭哈買入某個標的 分批什麼的從沒在我的字典裡出現 但因為之前歷經投資虧損跟梭哈一大筆錢造成的心理壓力後 省思自己得該調整自己的投資購買策略了 許多在股票市場打滾多年的人總會提到要分批買分批賣 這看似簡單但實際要能執行真的很難通過內心的那道坎 直到我開始重新投資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4-14
    不做個股票分析半吊子:eXp World Holdings,利益推升的次世代房產公司我發現在投資上,最害人的內容其實不是那些很High或心情發洩文,而是那些半吊子的意見。什麼是半吊子意見呢?我們用今天的公司,eXp World Holdings,來可能解釋下。 什麼是半吊子內容?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