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80章 父親的開導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雖然小妍不斷在稱贊機車的性能,但小斌似乎有點心不在焉的,好像沒有聽見她所說的話一般。於是小妍用力拍了一下他的後腦大罵道--

小妍;“喂!!你又在發甚麽呆啊!?”

小斌:“喔!!妳幹嘛啦!?很痛呃!!”

小妍:”誰讓你一天到晚都在發呆!你又在想哪個女生啊!?”

小斌:“唉喲!不是啦!我哪有想甚麽女生?我是在想今天晚上的那個生日會啦……”

小妍:“哈?今晚的生日會?那個聚會怎麽了嗎?”

小斌:“唉喲!你也知道的啊!我就不習慣出席這樣的活動嘛……小妍,今晚的聚會我可以不去嗎?”

小妍:“當然不行啊!這是小愛的生日會耶!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耶!你怎麽能不出席?而且你又不是不認識她,你幹嘛不去?”

小斌:“沒有啦……就最近除了要應付作業之外,還要應付你爸的特訓……說實話……我眞的有點纍了……”

小妍聽見他的話後,也覺得最近他眞的有點操勞過度了,於是便搭着她的肩膀安慰他說道--

小妍:“好~我知道,最近老爸他給你的特訓増加了,但這也是為你好啊,他是希望在未來的戰鬥裏,你可以保護好自己啊。不如這樣,你先回去好好的休息一會兒,等你休息够了,再過來陪我一起去參加生日會吧。”

小斌:“……好啦,那我就先回去咯?”

小妍:“去去去!等下六點半要記得過來接我哦!”

小斌發動自己的機車後,便一個甩尾拐彎往自己家的方向直奔而去了。他回到家後便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然後開始思索在數天之前,華老闆在為他進行特訓時所說過的那一番話……

當時華老闆與小斌在一個小鎭的後山上,他們在那裏進行一項特别的訓練:小斌必須在一根非常狹窄和圓滑的樹木上行走,而下面正是萬丈深崖,崖下則是一條水流非常湍急的江河。小斌當時因為害怕而一直無法順利完成訓練,甚至有幾次還差一點跌落悬崖之中。當時小斌不斷告訴師傅自己辦不到,但華老闆卻一直激勵他說道--

華老闆:“說甚麽傻話!?如果連你這位救世主都做不到!那還有誰可以辦得到!?你就是因為無法擺脫腦中多餘的思緒!所以才會被情緒牽着你的力量走!你要做的不祗是體能上的訓練,還有就是精神上的鍛練!祗要你控製好自己的思緒,那麽你的情緒才不會被靈石利用化為毁滅的武器,而是成為你拯救世界的力量!你到底懂不懂啊!?”

小斌越想越煩燥!他甚至還從沙發上坐了起來在心中嘀咕道--

小斌:“唉……到底控製思緒和掌握力量有甚麽關係啊?銘叔到底要向我表達甚麽?好難理解哦……我的課業報告也還沒寫好呢!小妍還要我去參加小愛的生日會!喔!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這時,從厨房裏傳來了一陣緩慢的腳步聲……這個腳步聲讓小斌覺得很驚訝,因為他記得今天媽媽和姐姐都在醫院裏值班,所以怎麽可能會有腳步聲從厨房裏傳出來?於是他馬上離開沙發站起來大喊道--

小斌:“誰!?”

此時,這位剛剛從厨房裏走出來的人,被小斌的舉動給嚇了一大跳!這個男人也差點把手上的杯子摔在地上,於是他大叫一聲說道--

“啊啊啊!!小斌你幹嘛!?”

小斌定睛一看,才發現眼前的這個男人是自己的爸爸:連季仁,於是他連忙上前去扶着他說道--

小斌:“老爸!?你甚麽時候回來的啊!?你不是帶團去了秘魯嗎?你回來怎麽都不通知我們去接你啊?我差點被你嚇死了啦……”

連導遊:“我才被你嚇死呃!我不是說過是今天的航班嗎?你媽和你姐都不得空來接我,所以我就自己回來啦!還有!你回來怎麽都不報備的啊?”

看見父親沒事,小斌便慢慢搀扶着他來到沙發前坐下,並且慢慢的說道--

小斌:“爸,對不起啦……我以為家裏沒有人嘛……所以回來就沒有喊一聲……”

連導遊:“你之前就算知道家裏沒人,回來時也都會報備的啊,怎麽了?有甚麽事情困擾着你嗎?”

小斌:“爸……你也看得出來哦?這麽明顯嗎?”

連導遊:“傻小子!我是你爸,怎麽會看不出來呢?說吧,到底是甚麽事情?”

小斌:“爸,我問你哦……如果有一件事情你不愿意去做,但又必須去做的話,那你會怎麽辦啊?”

連導遊:“哈?甚麽意思啊?”

小斌:“就是說……假如有你的老闆要你帶團去亞馬遜森林,這是你最不想去的地方吧?但為了工作你又不得不去,那你會怎麽辦?”

連導遊:“那還能怎麽辦?祗好硬着頭皮去了唄。”

小斌:“可是!爸!你要怎麽去面對那些你不想面對的事情?亞馬遜森林裏的那些可怕環境,你不是說想到就會覺得可怕嗎?”

連導遊:“不要去想就行啦,既然無法避免,那幹嘛還要去想讓自己更難受呢?”

小斌:“爸,你說得眞輕鬆……我可沒有你這樣的本事……”

說完,小斌便低下了頭看着地上。連導遊看了看自己兒子煩惱的模樣,隨即便搭着他的肩膀說道--

連導遊:“兒子啊!雖然我不知道你遇到了甚麽事情,不過啊!我覺得這是你自己自找的吧!”

小斌:“哈?爸……你這是甚麽意思啊?”

連導遊:“你啊,就是想太多了!不管甚麽事情到你這裡都會被你搞得很復雜。”

小斌:“爸……怎麽你說的話和銘叔說的都一樣?我哪有把事情搞復雜啊?”

連導遊:“你啊,總是擔心這個害怕那個的,根本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有時候,不該想的事情就别去想,應該做的事情就先去做,這樣你就不會給自己帶來這麽多的煩惱了。”

小斌聽完父親這番話後,好像忽然明白了甚麽似的,於是便再次訊問父親說道--

小斌:“爸,你的意思是……即使是不愿意但又必須去做的事情,要先去嘗試做了,然後再回頭考慮結果嗎?

連導遊:“對啊!如果你連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都沒有,那你還指望自己可以完成甚麽事情?”

小斌:“那如果做不好或搞砸了,那又該怎麽辦呢?”

連導遊:“傻小子!你的事情不是甚麽驚天動地的大事吧?如果不是,那你為何不嘗試去邁出第一步呢?就算眞的失敗了,你還可以退一步回到原點啊!這樣你就知道哪裏出錯,你就可以立刻改正錯誤再重新出發了啊。這麽簡單的道理你難道還不懂嗎?”

小斌:“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就是……”

連導遊:“好了……不要被你這些多餘的想法,影響了你今天的好心情,人的煩惱都是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而製造出來蒙蔽自己的假象和幻覺,抛開這些想法你的心自然就不會被困擾了。不管是甚麽難關,先拿出勇氣來,不然的話你永遠都會被困在原地出不去的,明白了嗎?”

聽見這番話後的小斌突然眼前一亮,他終於明白了自己一直無法解開的到底是甚麽了,於是他馬上站起來對父親說道--

小斌:“爸!謝謝你!我終於明白了!我剛剛還在煩惱要不要去出席小愛的生日會,現在我不會再猶豫了,我現在就去洗澡換裝,準備去生日會!”

說完,小斌便像箭矢一般的飛奔上樓了。連導遊在他上樓時才驚覺的大罵道--

連導遊:“臭小子!搞了半天原來是在想去不去别人的生日會!搞到好像有甚麽重大的事情要決定那般!你是有病哦!?”

過了四十分鐘之後,小斌騎着自己的機車來到了子崇軒。小斌比之前說好的時間早到了十五分鐘,於是小妍有點驚訝的調侃他說道--

小妍:“你竟然沒有遲到!?而且還早到了十五分鐘!?這怎麽可能!?”

小斌:“怎麽會不可能?凡事都有可能!祗要我肯,沒有甚麽是不可能的!”

小妍:”小斌……你怎麽了?怎麽感覺怪怪的?你是不是吃錯藥了?……”

小斌:“上車吧!我不想再遲到了!從今以後,我都不會再遲到了!”

小妍騎上機車後,小斌便往生日會的方向開去了。一路上隨着迎面吹拂的晚風,小斌覺得自己好像解脫了一般,他在心中嘀咕着說道--

小斌:“銘叔,謝謝你!我知道自己該怎麽做了。雖然我之前已經做好覺悟要和這些怪人對抗到底,但就是因為自己不够堅定,所以才會產生太多的想法,導致自己的心情被靈石利用,才會被祂牽着我的靈魂朝着毁滅的方向走。如今,我不會再迷茫了,我會堅定的走下去!我要讓全世界都看見不一樣的連承斌和亞爾加!!”



--未完待續--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