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

喜歡這個字
女+子加起來就是個「好」字

但是
21世紀的現在
還是有不少重男輕女的家庭
或是認為女生念碩士幹嘛
念到博士又怎樣
之後還不是要在家相夫教子
聽了都會很傷心

為了小孩
不得不離開職場的大有人在
我曾經跟我媽媽說
是我爸耽誤了妳
妳不只這樣

職業婦女也沒有比較輕鬆
下班要忙著接小孩
到超市買菜、煮飯
我們科內的醫師
做完月子就來新醫院上班
孩子的保姆確認Covid-19
只好請假一週在家自己帶孩子
這還是比較彈性的職業

這個世界對女子很嚴苛

在信義區看過一個街頭表演
曡椅倒立
是一個嬌小的女生
曡5張椅子
其中還有斜的椅子
椅子的平衡點很少很少
既要平衡椅子還要平衡自己
每到第5個椅子
都會看見那個女生發抖
一來耗體力
二來找平衡

你會看見
他的毅力
明明已經體力不支
但已經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下來他不甘心
這麼做也配不上做街頭藝人了
他會休息好幾次
雙腳離開椅子好幾次
嘗試找了好幾次的平衡
最後才完成倒立

然後我會替她留下感動的淚水
每次看每次都留淚
聽起來很矯情
但一個表演
我可以從中看到很多東西

當我到了適婚年齡
爸爸開始催婚
讓我非常的震驚
好像否認了我所有的努力
好像找個對象嫁人
才是我最重要的事


好像我不需要夢想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