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友善區-斡旋金、訂金、定金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斡旋金、訂金、定金

蟹粉安安,各位好久不見,本蟹2024的第一季實在是有點忙😅😅😅

拖稿到都以為要跟獵人一樣停更了😂 趁著本蟹的女兒今日大發慈悲早早就睡了,趁這個機會來談談斡旋金、定金跟訂金的不同吧!

蟹粉如果常常透過仲介看中古屋或是自己聯絡屋主買賣,在決定要買到時候通常會有付錢的動作。 這時候到底付的是什麼錢就很重要了。


一起來看看這三者有什麼不同吧

1.斡旋金,仲介帶看常常會使用到的一種工具,斡旋金如果下標成功,會轉成價金的一部分,如果沒成,斡旋金就可以帶回家了😂

2.訂金,用來跟屋主表達想要成交的意圖,如果最後交易成交可以轉成房屋價金,如果失敗屋主需要退回訂金,買賣雙方不管是誰毀約都可以,訂金都要退還,算是君子之間的約定。

3.定金,用來跟屋主表達想要成交的意圖,不同的是如果買賣雙方有人反悔的話會有賠償責任。 買方反悔-定金會被吃掉。 賣方反悔-要賠償兩倍定金給買方。 三種約定方式視不同情境加上一點話術就會有最佳用法!


常在中古屋或是屋主自售市場看房的蟹粉一定要記得

喜歡看中古屋的蟹粉幫我留言+1

想知道我跟屋主交易,砍價210萬後還成交的故事幫我留言+2

想要更知道這三種策略的實戰用法幫我留言+3

慶祝蟹老闆不偷懶,幫我留言蟹老闆好帥! 祝各位蟹粉都可以買到好房子

😂 Ig追蹤: @buyahouse2023


#買房 #購屋 #買房知識 #買房大小事 #買房資訊 #理財規劃 #理財觀念 #理財知識 #看房術語#首購 #首購族#房市 #房產 #新竹 #竹北 #工程師#房貸#貸款利率#看房問題#格局#套房#新青安貸款#寶佳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