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寄生獸酒醉後的爸爸。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季微飄雨的台北深夜,挺著七個月大的肚子,已經是行動困難的孕婦了。在一如往常的日子,也是回到租屋處側躺著,也是日常的和小波對話。

『寶貝你在哪裡~』其實很久沒見到他了,感覺他今天特別不一樣。

「我在板橋」他從來不會回答這種問題,但今天他回答了。

『你在幹嘛~~~』

他開始說他被老闆帶去喝酒還唱了日文歌,一整個人很嗨。我突然想調皮的捉弄他:『如果男人在應酬的時候就要傳一些像是』

他繼續說話...

『好想你的大雞雞~~~~~』

小波被嚇到了。

「蛤」

「供殺小」

「哈哈哈哈」

後來他越來越醉,話越來越多終於問我:

寶寶,要來找我嗎?

就在冬季台北的半夜,我搭上了車前往車程近三十分鐘的小波的住處,這一路上他一直在電話上說著好多好多的話,中間穿插著「好醉哦」、「好不舒服哦」、「你到哪裡了」不斷輪迴。

『我到了。』我對著話筒說道,並請司機稍微等我一下。

「你等我,我去幫你付錢!」遠遠的小波搖搖晃晃,手裡拿著一疊百鈔和緊握著一大把的零錢,我下了車、司機也下了車。

「不用找了。」他把手上的錢放在了後車箱的蓋子上。

『大哥不好意思,我數給你。』我轉頭看了微笑的司機大哥,他也過來幫忙,此時小波整個人靠在我身上像是已經沒有了意識。

「對不起,都皺皺的...」他對著司機說,滿臉通紅。

後來我拿了多餘的百鈔和零錢,跟司機說了晚安和感謝就扶著小波往大門走過去了。



玻璃大門的另一端是警衛,他疑惑的看著我們便起身要來幫我們開門。

「我來開!你不要動!你懷孕了!」小波彎著腰很努力的要推大門但完全沒有辦法用力。「你不能開門,你不可以動!」

『寶貝我來就好了,沒事的。』我伸手拉開大門,同時間警衛也從裡面推了一把。

『謝謝你。』我看了一下警衛又低頭看了一下站不穩的小波,他一直傻笑。

我們兩個站在門口,他整個人彎下靠在我隆起的肚子上,一隻手撫摸著:「寄生獸你有沒有乖乖?」

這是第一次他摸了我們的女兒,摸了我的肚子。

「你要乖乖不要讓媽媽太累哦!」我們一路上了電梯,小波一路不讓我按電梯、不讓我動手,他用盡全力的想讓我一路暢通地走進他的房間,然而,就在一開房門他就倒在床上了。

小波伸手要拉我睡到他旁邊,我自己走了過去,然後被緊緊抱著,我的耳邊一直聽見他嘴裡不斷的說著:「等我回家...你們要等我回家...」

『好。』

「我要賺很多很多錢,你跟寄生獸要等我哦!」

我看著天花板透著窗簾外飄進的月光掉下了眼淚,他扣住我的手:「寶貝我好想回家。」就在完全不清醒的呢喃下開始了打呼聲,我邊哭邊笑了。

我們是你的家啊。

我從來不知道。

在小波的字裡行間裡充滿的盡是放蕩不羈,他追求著自由、任性的衝動和我行我素在過去共處的時光裡嶄露無遺,我看著熟睡的男人,才知道原來他很喜歡女兒。緊握在他手心的我們,就在有點混亂的深夜裡睡著了。


「我等等要工作,先幫你叫車。」睜開眼睛,是男人做在床緣背對著我。

『不吃早餐嗎?還是…』我有點錯愕。

「等等交給你自己吃了好嗎?」他轉頭一臉嚴肅,我沒有太意外,因為清醒的他總是這樣。

『好...你不讓我多待一下下嗎?』

「等一下我送你坐車你要記得吃飯。」小波沒有回答我,他就看著手機打字。

沒幾分鐘,我就被帶下樓了,迎接我的事一台銀色的車,他上前打開車門讓我坐上去:「小心。」接著他關上門後又敲了副駕駛座的窗戶說道:「等一下到了跟我說多少錢我這邊付。」

司機說了好,小波轉頭提醒我:「到了跟我說。」他在車門外跟我揮了揮手目送我離開,在車裡看著窗外的我不知道,前一個晚上的他是不是真實的他。

你跟寄生獸都要好好的,等我回去。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