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3/25-29展望』美股繼續上漲、風險持續累積,下周美股持續在高位,耐心等待好機會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上週本來預期美股會有一波下跌,不過下跌的前提是先注意標普五百是否跌破前低,而最終結果標普並沒有跌破前低,這代表上圖的日線粉紅色均線支撐有效,那麼多頭仍可持續,美股也就還能突破新高


那麼禮拜一美股收盤後,我就知道標普五百不會跌破前低了,怎麼判斷下面我會聊聊,所以這波短線上漲的行情我自然也是跟著賺了一波,不過目前美股還能上漲的空間是微乎其微了

就如上圖藍色平行通道顯示的那樣,基本上FED在三月的利率會議結果公布後,美股也就只能漲兩天,標普利率結果公布的在第二天就馬上碰到藍色平行通道的強壓力,進而只能跌兩天,不過目前美股對多頭來說還有個好消息,那就是標普五百指數有跳空上漲的缺口,這也就代表美股比較大的概率還可以在漲一些,不過要判斷這個多頭的動能還強不強


下個禮拜一3/25就是關鍵,如果3/25收盤後標普沒有把跳空缺口5226.19回補,那麼多頭仍可保持短期的樂觀,反之如果這個跳空缺口禮拜一回補了,那麼做多可以樂觀的空間就不多了


基本上我認為下周標普是有機會上漲到5290附近的,但就如圖上所示的藍色通道的壓力距離現在的價格非常近,所以做多的樂觀空間非常非常小,美股還能夠上漲的空間非常非常有限下跌的空間則非常充裕,對於短線進出場能力不足的人,我建議耐心等待更好的機會,等標普五百有足夠大的下跌出現後再進場做多較好


下面來談談我預測錯誤的頭肩頂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那麼上週我有談到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出現了頭肩頂的型態,並且有較大的機會會跌,結果上週一3/18號一開盤基本上就確定了這個頭部失效的概率大,因為我說過一個頭部是否有效是市場/主力決定的,不是我也不是任何凡人,所以就如上圖標記所示周一當納指開盤價高開在黃色頸線之上時,就已經明確的表示這個頭部失效的概率很大


如果是熟練運用技術分析的老手,就會知道一個頭部是否成型/大跌機率高不高,取決於頭部的頸線是否能被完全跌破,而這次的納斯達克就很好的示範了甚麼叫做假跌破、真嘎空


  • 3/15收盤價完全跌破黃色頸線之後,通常一個頭部就算成型,但頭部有分成好跟不好的,而這次的頭部就是不好的
  • 就像3/15的收盤位置並沒有低於黃色方框的前低支撐17800區,這就成為頭部有可能無法成型的小小跡象「假跌破前低
  • 所以3/18的開盤位置特別重要,如果要延續下跌的行情最好要「開盤低於黃色頸線、收盤繼續破新低」,因為好的頭部一但完成下跌就一定會加速,不會拖拖拉拉
  • 但3/18開盤的結果直接預告了嘎空概率高,所以即便當天收跌也暗示了做多比做空安全,所以隔天3/19開盤雖然開低走低,但17800附近支撐不破就是明確暗示有人在撐住價格
  • 所以3/20美股FED利率公布後會漲還是會跌,答案早就透過主力打的PASS告知的明明白白


以上就是實務判斷技術分析型態的經驗細節,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只會畫一堆圖「w底m頭之類」幫助不大,要能夠知道頭部跟底部會不會有用,必須得透過重要的細節判斷才知道機率,才能提前預知未來


那麼既然主力都選擇嘎空了,納斯達克下周仍然可以漲的機率也是高的,但是同樣的我不認為能漲多少,所以下周納斯達克只要漲到18600之後風險就會非常的高,因為從標普看不出來的頭部,在納斯達克上則是特別的清楚,也就是上圖的黃色方框區域,是這陣子美股區間震盪後累積的大量追高韭菜聚集籌碼的地方,下周只要出現一個跡象,那麼這些韭菜大概率會在四月成為被收割的目標,而這個跡象就是


下周如果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繼續上漲來到18600之後沒多久馬上下跌,並且跌回黃色方框範圍之內,就會是大的假突破,而且漲上去再跌回來花的時間越短假突破的力道越強、多轉空的概率越大空頭的力量越猛



那麼以上就是這周展望的內容啦!下周可以特別注意納指一百的多頭支撐18302,這是近一個月以來多空分界的一個重要區域,一但被跌破的話多頭趨勢結束的概率非常大。最後提醒大家好的機會永遠都是耐心等出來的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