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章 早晨兩樣情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到最後,我苦思琢磨的想了一個晚上,很可惜的並沒有想出蕭亦辰的意圖,就著麼帶著鬱悶的情緒倒床入夢。

可能是昨晚太過鑽牛角尖的緣故,一大早起床的時後整顆腦袋都還有些昏昏沉沉的,睡眠品質是肉眼可見的差。

「唉……老毛病一時之間改不掉啊。」自嘲了一句之後,我習慣性的拿起手機。

定睛一看,讓我也不禁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大約在凌晨的時後,手機收到了來自章魚姐的訊息。

章魚──小安,今天有空嗎?我有事情想跟你說,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是凌晨兩點半左右傳來的,這個時間點倒是很符合章魚姐的生活作息,不過怎麼會突然找我呢?好像也不是因為樂團那邊的事情……

樂團那邊,因為這次跟厲家明跟莊瑞的事情,所以我早早的就請好了一星期的假了呀,理論上即使樂團那邊有問題也不會找我才對……

而且章魚姐怎麼突然找了過來?我歪著頭,有些不解的盯著手機上的訊息看。

最後還是甩了甩腦袋,簡短的同意了章魚姐的邀約。

因為章魚姐不健康的的作息,導致她不可能一大早爬起來,所以回了訊息之後,我也沒有繼續理會手機上的動態。

簡單的洗漱之後,我便一如既往的出門運動去了。

等到我完成了每日運動的目標之後,打開門回到家,映入眼簾的就是看起來才剛睡醒,身上還穿著一身粉色睡衣的吳品瑜。

「早安~阿龍同學。」瞇著眼睛,打了一個可愛的呵欠的吳品瑜,正強撐著睡眼惺忪的狀態迷迷糊糊的向我問早。

「……早、早安。」我的眼皮瘋狂的抽搐著,勉強的把早安兩個字給擠出嘴巴。

這傢伙也太不見外了吧,而且這一身睡衣又是怎樣?你是回家一趟把家當都給般過來了是嗎?

那天晚上亞姐跟我說的是多久啊?印象中好像只有答應讓這傢伙住一個月吧?忘了,本來就不是多重要的事情,主要是這傢伙也太……

我強忍著心中的不爽,還有精神潔癖要爆發的衝動,努力平復著情緒。

為什麼在別人的家裡你還可以這麼的……理直氣壯啊?

盯著腦袋還沒開機的吳品瑜,我的心裡感覺無比的鬱悶,就算不用客客氣氣的,至少也尊重一下主人家吧,為什麼我看起來這傢伙住的無比的滋潤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裡是她家呢。

幾分鐘後,洗漱完畢的吳品瑜乖巧的弄了一份早餐,坐在我的面前。

「那個,阿龍同學……你今天也要請假嗎?」大概是人已經清醒了,吳品瑜的狀態才終於拘謹起來,謹慎的對我問道。

「嗯,跟前幾天說的一樣,這星期我有事要忙,都不會去學校。」我喝著牛奶,點了點頭。

「喔……那、那我可以問一下是忙什麼事情嗎?」小口小口的咬著三明治,吳品瑜怯生生的偷偷觀察著我的反應,又謹慎地問了一句。

「反正是一些重要的事情。」瞥了吳品瑜一眼,我沒有理她,直接把話題給句點了。

女生就是囉囉嗦嗦的,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有濃濃的好奇心,奇怪了,我的事情你管那麼多幹嘛?

「是不是芷韻的事情?」吳品瑜像是沒有意識到我轉移話題的用意一般,又開口了。

我看著喋喋不休的吳品瑜,煩躁的點頭道:「算是吧。」

見到我承認之後,吳品瑜突然情緒變的沮喪,低著頭喔了一聲,然後小聲的嘀咕著:「我就知道……」

什麼鬼?知道什麼?這傢伙又吃錯什麼藥?莫名其妙!

「那個……」突然,吳品瑜又因為不明原因而打起了精神。

「嗯?怎麼了?」看到了吳品瑜突然間激動起來,我愣了一下,下意識的就順口回應了她。

只見吳品瑜一臉緊張的看著我:「你請假的這幾天,我都有按照進度幫你做好筆記了,就放在你的書桌上,你有空的時候可以拿去看看。」

話說完沒多久又緊張的補充了一句:「你放心,你房間內的東西跟書桌我都沒有動過,只有進去放筆記而已。」

我意外的看了她一眼,看來上次的事情她放在心上了。

不過這樣反而讓我有些內疚,她的反應這麼大,是不是上次我的態度太差了,還是因為當時我的做法有些過頭了,所以她才會這麼敏感?

啊啊啊~煩死人了,早知道就不該同意讓她住進家裡來,後面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了,我也不用在這裡擔心東、煩惱西的,搞得自己不自在。

看了一眼緊張兮兮的吳品瑜,我在心裡嘆了口氣,畢竟對方都這樣了,我也不好再對她說什麼了。

我努力的保持平靜,然後對她點了點頭:「謝謝,這幾天麻煩你了。」

「嘻嘻,不客氣,如果之後阿龍同學能對我好一點的話一切都值得了。」吳品瑜開心的擺了擺手。

這話聽起來怎麼這麼曖昧呢?我平常對你有很不好嗎?

想了想之前跟她相處的過程,我沉默了片刻,嗯~好像真的多少有點……

「再說吧。」我尷尬的捧著杯子,把剩下的牛奶一飲而盡。

靠、有事沒事家裡就不該多個人的,我當時到底為什麼要答應亞姐,搞得我現在有夠不自在的。

「我、我吃飽了,那我就先出門囉。」收拾好餐桌的吳品瑜就像個小媳婦一般的走到我旁邊報備道。

這種事情幹嘛特別來跟我說?我疑惑的看了她一眼,最後想了想,還是決定不要去煩惱這些有的沒有。

「你等一下,我正好有事也要出去,就一起出門吧。」我攔住她,迅速的收拾餐具,然後回答道。

「我們一起嗎?」吳品瑜突然呆呆的問了一句。

「怎麼了?你很急嗎?」進房間準備收拾之前,我頓了一下,疑惑道。

吳品瑜一聽連忙緊張的揮著手:「沒有沒有,我不趕時間,我們一起出門吧,我等你。」

看著她奇怪的反應,我狐疑的多看了幾眼,可惜看不出什麼名堂,點了點頭說了句「等我一下」之後,便進了房間開始換衣服。

因為吳品瑜等在外面的關係,我的動作也比平常要快了許多,沒一會兒就準備好一身的行頭。

「走吧。」隨口喊了聲之後,我率先出了房門。

「這麼快?」吳品瑜愣了片刻才呆呆地問道。

「東西準備好就可以走了啊,怎麼了?你還有東西忘了帶?」我一邊穿鞋子一邊問著。

「沒、沒有,我都準備好了。」吳品瑜搖晃著腦袋,臉上有些悵然若失的小聲抱怨:「只是覺得有點快……」

因為離吳品瑜很近的關係,所以她的抱怨我聽著一清二楚,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格外的無言。

動作快也有問題了?這都什麼跟什麼呀,女生果然不是可以用常理去判斷的生物,以後還是離別人遠一點,感覺我跟我以外的人都格格不入呀。

開學之後一直到這幾天來的經歷讓我更加鞏固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遠離人群。

只要有別人在旁邊,我就沒有遇過什麼好事,雖然有章魚姐他們或是亞姐這些親朋好友關心我,但是其餘的人根本就是來給我添麻煩的。

兩相權衡之下,別人給我帶來的危害要大過於大家給我的關照,所以我決定了,等事情告一個段落之後,要加速隱居計畫的進度。

為了不要再被吳品瑜扯上些無關緊要的麻煩,所以跟她同行出門的時候,我果斷的無視了她時有時無的小抱怨。

效果也很顯著,她的情緒比起剛才在家裡時好了許多,一直到社區門口時,臉都掛著笑,這部分倒是讓我鬆了口氣。

「就這樣吧,我走了。」隨口說了聲,我轉頭就走。

「那個……」背後傳來吳品瑜略帶猶豫的聲音,讓我停下了腳步。

「幹嘛?」我偏過頭去,看了她一眼。

「你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喔。」吳品瑜怯生生的提醒道。

約定?我跟她約了什麼啊?我偏了偏腦袋,努力的回想曾經跟吳品瑜說過的內容。

還不等我回想,吳品瑜就直接開口提醒我:「你答應過我,事情結束之後會跟我說明這次的事情的,就……就是跟芷韻有關的這件事,這是你承諾過的。」

喔~原來是說這件事,呿……還以為當時隨便說說可以混過去的說,沒想到這傢伙記這麼久。

「知道了、放心~我沒忘,這幾天就會忙完的,到時候有空再跟你說。」我擺了擺手,隨口答應一聲之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聽著身後傳來的「一定喔!」、「約好了!」、「不要騙我喔!」這些嘰嘰喳喳的叮嚀,我原本平靜的心情頓時就變得不美麗了。

一大早的就遇到了好事,起床之後,打開門就遇到剛運動回來的阿龍同學。

雖然他還是一臉冷冰冰的,不過我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這幾天的相處過程中,我發現到他也會對我表現出一些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面惡心善大概就是在說他這樣的人吧,有時候總能在一些小地方看出他口是心非的一面。

「早安~阿龍同學。」我揉著眼睛朝他打招呼,努力地想在他的面前維持美好的形象。

「……早、早安。」阿龍同學的表情看上去好像有點僵硬耶,而且一直盯著我看。

難道是被我吸引了嗎?我自豪的挺了挺發育良好的胸口,然後滿意的瞥了一眼我因為每天努力不懈的運動而鍛鍊出來的好身材。

就是這一眼,讓我頓時羞得無地自容。

我不小心穿著睡衣就跑出來了啊啊啊!難怪阿龍同學會有那種反應,真是丟死人了!

因為太過害羞的關係,我也顧不得阿龍同學還在旁邊就一溜煙的躲進了浴室。

為了緩解尷尬,我還在刷牙洗臉的時候動作特別放得慢吞吞的,就是擔心太早出去面對阿龍同學的時候氣氛會變得很尷尬。

拖了十幾分鐘之後,我才硬著頭皮出了浴室,然後安靜的準備好自己的早餐。

餐桌上尷尬的氣氛讓我忍不住的隨口找了個話題:「那個,阿龍同學……你今天也要請假嗎?」

「嗯,跟前幾天說的一樣,這星期我有事要忙,都不會去學校。」阿龍同學喝著牛奶,點著頭確認道。

聽到阿龍同學點頭確認,我感覺有點小失落,看來今天又不能一起上學了……

「喔……那、那我可以問一下是忙什麼事情嗎?」我小口小口的咬著三明治,一邊問一邊偷偷觀察著阿龍同學的反應,早上碰巧遇到他的好心情因此減弱了幾分。

「反正是一些重要的事情。」他還是一臉冷冰冰的,直接就把我拋出的話題給直接句點了。

我突然想起了之前阿龍同學提到的事情,有些賭氣的質問:「是不是芷韻的事情?」「算是吧。」他點著頭,態度不鹹不淡的應了一聲。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阿龍同學承認了之後,我的心情變得更差了,不過出於禮貌,我還是低著頭喔了一聲。

「我就知道……」努了努著嘴,我小聲嘟喃著。

雖然有人可以幫幫芷韻的困難讓我覺得高興,可是想到是阿龍同學的時候,心裡總是感到有些不爽。

明明對我的時候就很兇,為什麼對芷韻就那麼好?還出面幫他,甚至還為了芷韻請假……

難道是因為芷韻長得漂亮的關係所以才會對她比較好嗎?我、我應該也不差呀。

就沒有可以跟阿龍同學拉近關係的契機嗎?

啊!有了,我想到了!

「那個……」我期待的望向阿龍同學。

「嗯?怎麼了?」他愣了一下,但還是回應了我的搭話。

冷靜、我一定要冷靜,我一邊提醒著自己,一邊整理著用字遣詞。

「你請假的這幾天,我都有按照進度幫你做好筆記了,就放在你的書桌上,你有空的時候可以拿去看看。」

然後想起了之前跟阿龍同學發生的誤會,話說完沒多久又緊張的補充了一句:「你放心,你房間內的東西跟書桌我都沒有動過,只有進去放筆記而已。」

只見原本還在喝牛奶的阿龍同學停下了動作,然後看著我點了點頭:「謝謝,這幾天麻煩你了。」

他、他這是接受了嗎?這麼想著,突然覺得心裡有些開心。

「嘻嘻,不客氣,如果之後阿龍同學能對我好一點的話一切都值得了。」我開心的擺了擺手。

「再說吧。」阿龍同學捧著杯子,把剩下的牛奶一飲而盡。

他這是害羞了嗎?看上去有點可愛耶,這樣算不算是拉近了跟他之間的關係呀。

這麼想著,我便帶的愉快的心情收拾餐桌。

然後走到他旁邊報備了一聲:「我、我吃飽了,那我就先出門囉。」

原本我說完就想直接離開的,可是卻很意外的被阿龍同學給攔了下來。

「你等一下,我正好有事也要出去,就一起出門吧。」

「我們一起嗎?」突如其來的幸福讓我猝不及防。

「怎麼了?你很急嗎?」在房間門口,他頓了一下問道。

啊!難得的機會不會被我給搞砸了吧?

我連忙緊張的揮著手:「沒有沒有,我不趕時間,我們一起出門吧,我等你。」

阿龍同學頓了很久,久到我都懷疑剛剛是不是又惹他生氣了,他才幽幽地回了我一句:「等我一下」

就這麼一句回答,讓我的腦袋接下來都暈呼呼的,可是又有些甜甜的,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4會員
16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