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路(3):只為走過,吹過,看過的一切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一個跨縣市的徒步旅程中,有一些不好的或好的的感想。
這一趟路途,我不是在吃的路上,就是在準備吃的狀況。無止盡的吃。
有些人可能是不好意思不拿,也有人是故意要浪費。
我相信多數台灣人無論在國外還是國內不會浪費糧食、也不會亂丟垃圾,但不知為何就會有一些人在國外不會做,在國內就開始浪費糧食、亂丟垃圾、亂違規;我就問這不是雙標,什麼才叫雙標。

其實我也很有疑惑,很多人都有準備補給品,就大約走沒幾步就有,可能是食物或飲料或水等,但是真的發的完嗎?因為我個人有遇到幾次,我真的吃不下,但準備的人有想要把補給品拿(塞)給我的感覺,尤其是在晚上。有一種不拿好對不起人家的準備。

台灣人也真的很愛看熱鬧,或者說人,真的都很愛看熱鬧,也很喜歡讓自己身在熱鬧之中。為了近距離看媽祖,把大馬路幾乎要整個佔據,影響其他用路人,也造成媽祖無法前行的窘境(我就問,你們都擋在媽祖前面,是要祂怎麼走啦)。

為了看媽祖,全然不顧自身安全,與車並行。我就奇了怪了,你的生命安全你不自己在意,卻要別人幫你在意,我就問,你是付人家多少錢,要別人幫你留意,那些個別人沒有義務好嗎~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自己顧好自己,就能讓廟方人員或警方單位沒那麼心力交瘁。

這兩天一夜走來,有一種在走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感覺(雖然沒走過,我是看韓綜—西班牙寄宿)。

所有的香燈腳們,都朝向共同的目的地前往;我不認識你,你也不知道我是誰,有緣份我們就互相相伴走一段路程,我累了就在某個地方休息,與你分道揚鑣;我開始前往,便與再休息時遇見的你說聲再見。

有人在中途離去,有人在中途某個地方開始向目的前行。懷抱著各自的理由、期盼,再往目的地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




0會員
10內容數
就是純粹在靠杯室內設計這個行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