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路(2):只為走過,吹過,看過的一切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來說明出發前的心理準備及我實際遇到的狀況。
如果走全程,本篇看看就好,我沒走過全程,沒有辦法完全了解走全程會遇到的事情。

所以本文開始~
1. 要有無法洗澡的覺悟
這次有18萬人參與,但第一天在大甲鎮瀾宮停駐時,只有一個沐浴車供大家使用。
大甲鎮瀾宮內有淋浴空間,可是男女各6間,女生其中兩間只有冷水,沒有熱水。
所以我最後是簡單的洗了冷水,反正重點地方洗一洗就好,躺到騎樓上不還是一樣髒。
我管不別人要洗多久,但我知道我可以最短洗多久。

2. 要有露宿街頭的覺悟
媽祖休息的時間、休息的地方不一定,沒有人可以說得準,所以露宿街頭我真的覺得是基本操作。
我那天睡的地方是騎樓,我蝸居在騎樓的某一小角落,所以我就跟便利商店的人員拿了一個紙箱,拆開後就是一個地墊啦~那就是我當天的小窩。
我爸在我旁邊他有個人帳篷,所以他就睡我旁邊。
睡騎樓有個靠杯點,因為我跟我爸先到那一間店的騎樓,我有跟店家老闆詢問過能不能睡在外面(店沒開,但外面有個看板可以聯絡),後續有人來,看到我爸有帳篷,就開始PUA我爸說他可以睡在外面,反正有帳篷可以擋風;當下我就不爽,但我也沒說啥,直接說我要睡在這個角落,爸爸你睡我旁邊。

3. 要有睡不好的覺悟
因為有可能露宿街頭嘛,所以來往車輛、人聲都會影響到睡眠,這個不是說帶耳塞可以解決的。耳塞還真解決不了,因為我們睡在地板上啊。古裝劇常常會有一幕是有人趴臥在地上聽馬的踩踏聲,來判斷敵人的遠近距離。
我只能說,對~真的聽得到,而且會很明顯的在耳邊繚繞。
因為是晚上半夜,整個環境都是安靜的狀況下,突然一台車,轟~~過去,聲音整個被無限放大。然後呢,正要入眠的我,如同驚弓之鳥般被驚醒。
所以就呈現一種,我睡了,我被驚醒了,然後我又睡了,然後我又被驚醒了~~無限循環~~

4. 可能會有很多蚊子、蟲之類的生物在身邊
這是我個人最害怕的事,因為我的皮膚是很容易過敏的,我會因為各式各樣荒謬的原因過敏,所以出發前我就準備了防蟲的物品。什麼防蚊液啊、防蚊貼片啊、艾草香啊、樟腦砂(這東西真的好用,我澳洲打工度假也帶它)等等的。
實際上有沒有我沒看到啦,因為我睡前都把我周圍都噴了一遍,也清潔了一遍,所以實際上有沒有我真不知道,但我圖的就是一個安心。

至於下雨啊,走的會很累啊,其實累了就上車休息,下雨就換拖鞋慢慢走。
這四件事,是我在出發前有預想到的狀況,也是我個人覺得我能接受的狀況。
但如果走的時間拉長,變成全程,我覺得洗澡這件事,就會讓我猶豫,可能我就會找飯店住宿。


0會員
10內容數
就是純粹在靠杯室內設計這個行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