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路(1):只為走過,吹過,看過的一切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一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我有看過囉),那我覺得『一生一定要去走一次媽祖進香路線』,不一定是白沙屯,也可以是大甲鎮瀾宮,或是各大廟宇的進香路線。

這次行程,是在去年2023年白沙屯媽祖結束後,我才突然有個意識覺得可以趁現在去走看看,所以這件事就在今年活動之前看到了消息,讓我突然想起去年想走的意識,那就不如趁機去走吧。

我是跟我爸一起去的,我爸參與進香大約有三四年了吧,一年比一年的配備多,今年有帳篷加睡袋,而我,啥都沒有,畢竟我只有走兩天一夜嘛~

我其實也是在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要去,畢竟女生要考慮的事太多了,經期問題就是最大問題。

出發前看到新聞說這次報名人數高達18萬人,我妹在我出發前跟我說:
妹:「人很多,你又看不到媽祖,是打算走媽祖走過的路,吹媽祖吹的風嗎?」
我:「你去追圭賢時,不還是一樣走圭賢走過的路,拍圭賢拍過的景點照片。」
妹:「你這樣說也是齁~」
我:「至少我這還是新鮮的,是當天的,你那圭賢還是隔好幾個月的勒~」
我&妹:「哈哈哈」

所以本著這次人真的多~~~我就真的只打算走媽祖走過的路,吹媽祖吹的風,看著媽祖看過的風景,就沒有要在旁邊的意思,就當作環島的概念來走過這幾個縣市。

但結果走著走著我竟然走在媽祖前頭,我都無言了,被我爸一路帶著走。
跟我說人很多,我們往前,我心裡OS:這不廢話嘛~新聞都說有18萬人了。

雖然只走兩天一夜(其實根本不到兩天),雖然走在媽祖前面,但我還是有挺多想法的。

目前是我爸還在白沙屯進香中,我,已經回到家啦~


下篇來說明出發前的心理準備及實際會遇到的狀況。




0會員
10內容數
就是純粹在靠杯室內設計這個行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