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5年前的妳 — 寫封信給19歲的自己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音符、畫筆—生命中最美好的相遇。」

今天在電腦裡翻找大學時期寫的現代詩,想重新錄成音檔,結果意外發現了一封信,19歲的我當時的課堂作業,是寫封信給10年後的自己。 雖然只過了五年,但好奇心仍讓我忍不住打開它,而開始閱讀幾行後,我笑了。


19歲的我,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19歲的我,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一邊看著信件,一邊有種「啊,19歲的我真是少年老成」的感覺,我都忘了大學有段時間吃過素,也忘了曾經想開小書店的夢想,這名少女甚至對世界充滿了期盼,但不變的是,我現在依舊熱愛文字,音樂及藝術。最後還知道我對字體很要求,如果用新細明體我可能看不下去,不愧是我自己。(笑)


「『三年前的你,此刻抱著什麼樣的想法在過日子呢?』—怎麼樣?這些事情很難一一都記得住吧。然而我只要翻閱兩三分鐘的筆記本,就能詳細說出兩三年前的過去,彷彿最近才剛發生過。像這樣,將不經意消逝的日子變成 『確實存在的體驗』。這就是寫日記的意義。」—《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給19歲的妳:

嗨,我看完妳的信了。


我現在白天做著攝影美編的工作,閒暇之餘也寫寫文字、創作音樂,但現在沒有在吃素了(笑)


後來我想想,開間書店真是不容易,但我還是有想出書的夢想,正在漫長的企劃中。


靈魂伴侶是一個很浪漫的想法,經過這幾年的成長,發現最懂我的靈魂伴侶,其實一直就在身邊呀。妳就是我最好的人生夥伴!


不過說人生使命嗎,我現在覺得那似乎太沉重了點,妳就做妳想做的事就好,大學時期好好探索、玩樂。若發自內心快樂,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靈魂深處的渴望自然會完成。畢竟現在,我依舊熱愛音樂、文字與藝術呢。


不過原來五年前的妳,是抱著這些想法在過生活的呀。這幾年出了社會,會發生不少事,有很迷茫的時候(但我不能透露太多),妳很會鼓勵別人,記得也要對自己溫柔點。


也請妳相信,所有經歷都是有意義的。那些受傷、結痂又痊癒的過程,我會陪著妳走過。相信25歲會是很精彩的一年,請妳好好期待!

最近抽到的牌卡,似乎預示了充滿期待與挑戰的2024

最近抽到的牌卡,似乎預示了充滿期待與挑戰的2024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