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2023) 電影隨筆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是不專業電影心得(?)隨筆(至少是你抄去寫心得,老師不可能給高分的那種心得),喜歡觀察人物表情、氣場、動作,時而吐槽、感嘆電影背景,喜歡長鏡頭,離演員很近的鏡頭,非科班出生,非專業人士。




以下暴雷請注意⚠️

以下暴雷請注意⚠️

以下暴雷請注意⚠️



重複三次,愛莫能助。



閒逛的時候,看到這部電影《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突然勾起我的興趣,想到去年朋友們看完之後都跑來跟我說:「這個真的好好看!你真的要去看!!」


想當然,我才不是那麼聽話的人😃(全身最硬的就是我的態度了),不過我還是有記錄在我的電影小本本上面,或許某一天我可能就會遇到了。(藉口)


事隔多年(根本沒有那麼久)就在今天剛好看到了,生命總會在你需要什麼的時候,推薦給你什麼,前提是你得開始行動,扯遠了拉回來。


首先,會願意停下來看的理由,就是好奇任天堂會怎麼處理他的電影作品,要知道從紅白機的超級瑪利,到現在的switch 的超級瑪利,雖然是有遊戲劇本的,但它還是遊戲為主居多,不過「任天堂就是任天堂」,老任還是你老任。


先不管劇情怎麼奇奇怪怪,光是角色人物的造型(或稱模型),連我這個大外行都知道,這是多少模組設計師的血汗淚肝堆砌而成的,不愧是遊戲起家現在依然風生水起的公司,這部作品看起來不會有種僵硬死板、硬要多餘的感覺,該圓潤可愛、有彈性的部分,一蓋不缺,不過硬要當奧客雞蛋裡挑骨頭的話,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光影了,不過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畢竟人家是可愛(益智容易生氣的)遊戲,不是什麼3A超級大作,光影這部份就不要勉為其難人家了。


回到電影角色當中,本人被奇諾比奧的個性大吸引,整個人(嗯?整個蘑菇?)都瘋瘋癲癲的,不是那種瘋起來會讓人害怕的那種,你完全不知道他等等要做什麼大事你無從防備的那種(畢竟這是闔家觀賞的電影,應該不至於那麼刺激),而是有點狂氣好笑的一朵好蘑菇,常常有誇張的行為(不過該蘑菇表示本菇相當嚴肅),非常戳中我的笑點,是發自內心的笑,不是哈↗️哈➡️哈➡️哈↘️的那種(敷衍)笑聲,你可以預判他的瘋狂,而確實那樣瘋狂,甚至一本正經的嚴肅瘋狂,超級喜歡欸!怎麼會這樣!尤其在選賽車的時候,發亮的眼睛瘋狂轉輪子,加上開著一輛超誇張酷炫拉風的賽車配上一臉「我奇諾比奧帥吧!」的表情,我直接一個大爆笑。


在碧姬公主從庫巴城堡殺回來,跟大眾蘑菇居民們警告庫巴要攻島了,要他們趕緊去避難的時候,只有奇諾比奧搭配嚴肅深情的眼神看著公主:「公主,我說過,我會陪伴你,不會放你一個人獨自面對危險的。」,救命喔🆘新世界好伴侶在此,好奇諾比奧,不考慮嗎?(等一下)


另一部分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碧姬公主了,從紅白機時代到switch 時代,對於這個角色的個性比較少著墨,更多的是玩家們要去拯救公主,常常會看到庫巴綁架她炫耀給我們看,而公主本人啊啊啊的尖叫,接著遊戲開始。


而在電影裡的碧姬公主個性很乾脆直爽,在瑪利歐來求公主協助找自己的兄弟時,雖然有點小個性,卻不會太超過,拿捏的很剛好,當瑪利歐在訓練時有點受挫,公主本人很笨拙直接的安慰也是很可愛,讓我對於以前的印象大改觀,跟她的名字諧音沒有任何半點關係。(懂都懂)


最後婚禮現場直接帥一波,像某冰雪女王一樣,使用冰凍能力試圖阻止一切的樣子,姐姐你超帥!(現場為你應援!!)


不過公主在這部電影裡的個性,不太是傳統男性會喜歡的個性,可能是因為歸類在兒童/喜劇類別,蠻開心可以透過電影角色的個性,來跟年紀較小的人類們題型,不限性別,就算說女生也可以酷酷的喔!打破框架,而不延續框架的這點,我十分喜歡(再講下去就考慮要印小卡了)。


PS 英文版的公主是安雅泰勒喬伊配的,果然有魅力極了。


有一些小難過的地方,例如我蠻喜歡路易吉的,但他在電影裡的表現,更多是為了突顯哥哥瑪利歐的優秀,畢竟電影名字是《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瑪利歐的戲份還是佔比較大的比例,可是名稱是兄弟欸⋯⋯可以給我們路易吉多一點戲份嗎?拜託啦!


另個的地方是竟然沒有可愛的耀西!!超級愛他每次一直「耀西!耀西!」的喊,就當我以可惜的心態看到最後,這時畫面突然出現一顆綠色斑點的白蛋,接著出現裂痕之後,傳來了「耀西!」的聲音,喔喔喔超級可愛,拜託任天堂,請把我們可愛的耀西孵出來!(不過耀西的聲音,聽起來更像「呦西!」,但沒人在乎)


其實整個劇本主軸抽出來還蠻單薄的,但是光是能夠把自己的遊戲塞進去劇本,還不顯得尬尷突兀的這點,就值得給他一個掌聲👏。


有接觸過任天堂遊戲的玩家都知道,論塞驚喜彩蛋的部分,沒有人會是任天堂大哥的對手(沒有人!),就跟他們的法務部門一樣有料,從對話當中出其不意的吐槽,或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轉折,到人物角色特殊小細節的搞怪動作,滿滿的彩蛋讓你發現不完,還會覺得不可以給我這麼可愛喔!


大哥就是大哥,不管這個劇本的團隊嗑了什麼,請來一點給我(X)


欣賞電影的途中,越看庫巴越覺得可怕跟心酸欸,喜歡人家,在得不到之後就想毀掉人家住處,根本恐怖情人!!好想跑進去跟他說:「你這樣追任何人,都是追不到的喔!」,題外話是庫巴彈鋼琴搭配唱歌蠻好聽的,不過有才華不代表你可以胡搞瞎搞的理由,而且他真的應該學學如何好好表達自己的感覺(雖然是劇情需求啦)

(‼️還請各位成年人不要學習那樣的態度,那樣只會嚇死你要追求的對象而已‼️)


不過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瑪利歐跟路易吉是雙胞胎兄弟,而且兩位才24、25歲⋯⋯我應該不是最後一個知道吧?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就覺得他們長得有點著急。(鬍子不一定要留啦!想顯年輕,請把鬍子刮掉!)


整體來說,整部電影蠻好笑的,適合大朋友小朋友,年齡分佈從只會爬的到還有一口氣的都很適合;天氣的部分可以選擇在午後有點炎熱,開個冷氣,搭配冰涼刺激的可樂,手裡抱著洋芋片或薯條,邊吃邊哈哈大笑的吐槽。


相信我,那會是一個最棒的午後。


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次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