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愛情學-如何避免傷害愛人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有體驗過這種感覺,明明還深愛著對方,但是你對於某些事情的反應會特別大,造成你們之間大吵特吵。事後懊悔,似乎你破壞了你們之間的感情?

 

這是我的親自經歷,我曾經在一段婚姻當中非常幸福,但是這個幸福的感覺在一次爭吵當中完全消失不見。那個感覺就像你突然就不愛了這個人一樣。你對他的耐心跟關懷完全消失的無影無蹤。

 

防備機制啟動-你踩到我的地雷

 

離婚以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復盤這段感情:我們之間到底是在哪個環節上面出了問題?

 

仔細拆解我們吵架時我內心的底層邏輯後,我才發現那次爭吵攻擊到了我的自我認同,進而啟動了我的防備機制。而當這個機制被啟動以後,我的大腦會自動的優先處理「防備系統」。於是所有對她的愛跟關懷,通通被屏蔽了下去。

 

現在對方離開了我的生活後,防備機制關閉了。但當我的腦袋終於又重新可以運作「愛」的系統時,人早就已經不在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這就是為什麼斷崖式分手以後,被分手方比較容易被挽回分手方的原因。因為防備機制大多都是單一事件引起的。當這件事情結束了以後,自然就會回到原本的狀態。

 

但是,當同樣的刺激元又再次出現時,俗稱踩到地雷,兩人之間的感情就又會再次陷入危機。到最後選擇離開的,反而會是那個長期承受對方的「防備機制」的人。

 

告訴對方你的地雷在哪,不如你自己拆掉它

 

透過催眠的方式,我們可以找到啟動你的「防備機制」的刺激元,設立安全心錨來大幅度減緩強度,就像把地雷換成甩炮一樣。還是會爆,但至少不會受傷。進而保護自己以及另一半的關係。

 

別讓過去的自己,影響未來的你們

如果你也想要做一個高情商的情人,私訊我們。

讓我們一起找到解方。

美國NLPI協會認證NLP高階執行師/催眠師 專業於心理學、催眠在情感議題上的應用 透過催眠幫助人們處理: 失戀情傷、婚姻危機、情感矛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