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社長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淚之社長】

最近對話中,最觸動的是跟一位女性社長的對話。


社長長期都用指責和超理智的姿態,無論是面對自己或外界,她都展現強勢高傲的手腕與姿態。


但事實上,因為成長背景關係,她一直認為自己不夠好,所有事情都必須「努力」去做,無意識的鞭策自己壓榨自己要不斷努力。努力之後,卻又害怕別人沒看見自己這麼努力,所以她必須努力大聲喧嘩引起注意,甚至她會暗暗指責別人「#為甚麼沒看到我的努力?」


她有一個凡事都要努力的慣性,但自己也知道用力過猛太過努力,因而造成許多自己和他人的受傷,可是就是總是「忍不住」拼命努力,一直「不得不」認真努力。


我慢慢引導她,讓她願意開始靠近她自己。當她願意陪伴她自己的時候,她內在有了觸動,突然間,她放聲大哭,眼淚讓她的妝容不再優雅,表情不再是居高臨下的睥睨高冷,像是跌倒在地卻努力忍著痛苦的堅強小女孩,現在總算遇見願意疼惜自己的大人,要把多年委屈難過完全盡情地釋放出來。她面目扭曲,痛哭流涕,以世俗眼光來或許不好看,但我確覺得異常美好。或許我是感受到她內在能量的綻放,感受到生命復甦,已然覺醒且充滿力量的瑰麗。


我自認為會有這麼深的觸動,不只是她哭花的妝容,而是看見萌芽綻放的美麗生命花朵。或許,我看見過去同樣過度努力的自己。


讚嘆社長的努力和改變,同時也欽佩欣賞能夠幫助像我過去一樣苦痛的自己。



#薩提爾 #薩提爾對話 #薩提爾教練 #愛自己家教班 #淚之女王 #淚之社長

1會員
12內容數
光佑談心,期許人生道路上的學習和思考, 秉持著 「飢餓傻瓜」 的精神: 「保持和諧的飢餓,做不聰明的傻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