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秘密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早上想到「真善美」這三個字,突然驚覺這三種德性會不會不是各自獨立,而是有先後次序關係。

我的看法是個性真誠善良最後都會導致到美麗這件事,這其實牽涉到我對於美的看法

現在稱「美女」叫「正妹」,而「正」有一種標準制式的意味,但是真正的美卻具有多樣化的表現,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有人「因為真誠而美麗」、有人「因為善良而美麗」,更多人則是」因為美麗而美麗」。

我的意思是大部份人的認知改變了,以為美麗就只有美麗,沒有什麼來源,唯一有的就是天生遺傳,如果沒有天生遺傳的話就化粧整型,這其實就是「因為美麗而美麗」的由來。

俊男美女只是我們對於這些人身體或內心狀態的投射,首先表示這個人長相清秀表示身體健康,再來就是相由心生,長相美麗代表內心善良,具有良好的品格。

三十歲以前憑藉著天生遺傳或粧容打扮,很容易營造出美麗的形象,如果再加上整形美容的話,那就更加美醜難分了,所以很多人慢慢地也不再相信因為「外表美麗」所代表的「內心想像」這件事了。

這或許也是這一個世代最大的問題,人們已經不太能從外表窺探到內心,從而產生一種信任或想像,因為太多人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美麗的真正涵意應該是從品格而來,而不是靠著外形而產生,因為靠著外型,不管是造型、整容或化粧,到最後大家會顯得相當一致,沒有分別特殊性,這就跟我分不清韓國一些偶像明星一樣,因為就外型上真的「整」得太像了。

這種統一規格化的美女,或許就是「正妹」名稱的由來,不然你請他們將統一規格化的造型粧扮給卸下來,我想大概所謂的「正妹」就現出原形了。

美麗其實不該是化粧或整形出來的,而是由品格塑造出來,學習真誠待人、奉獻服務,用善良的心來對待世界,因為只要心靈美麗的話,從臉上或身上就會顯現美麗的光華。

這些或許是老生常談,不過也在警示另一種危機,當女人或男人對彼此失去多於品格上的想像或信任之時,兩性之間的距離將會愈來愈遠,這會不會形成人類的存亡問題?

不管如何!反正現在我在路上基本上看到美女都是轉頭,不敢正視,一來不確定是真是假?二來中年男子本來就很容易被誤會,即使是一個體態顯得肥胖、長相顯得抱歉的女人。

不是我歧視過度肥胖或長相不佳的男人或女人,他們當中很多人的確或多或少有一些性格習慣上的問題,這才導致他們的身形或長相遠離一般的標準。

其實我只是想把美麗這件事focus在內心層次上,不然等到你過了三十歲、甚至四十歲以後,就會慢慢發現以前是「青春無敵」,現在卻變成「歲月無情」。

就我的看法是---每個人都應該修煉自己的內心,讓自己更美更好,也就是更真誠、更善良,這些屬於內心層次的東西比較耐久,不像玻尿酸,三個月、半年到一年就要重打一次,然後愈打愈不自然。

曾經想要寫一個極短篇,裡面談到一個長相內在都相當出色的帥哥,在一眾佳麗中獨獨選中了一個看起來純樸不起眼的女孩,大家都不明所以,只有他自己明白,原來他有一種超能力,能看到一個人十年以後的長相,只有這個女孩一直年輕不顯老,其他的則是判若兩人,原來都跑去整形,開始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這當然只是笑話,不過寓意頗深,紅顏易老,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美麗常存、青春永駐?或許只有內心純潔善良、樂於奉獻的人才知道這個秘密吧!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