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三章 不都一樣?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呀啊啊啊啊!芷韻~」一進房門,吳品瑜就發出了超高頻的尖叫,然後一把撲向了屋內的芷韻。

「小、小瑜?你怎麼會來這裡?」芷韻的臉上是一臉的不知所措。

不過這也很正常,不管是誰遇到這種情況大概都會傻住吧。

誰會想得到打開門之後會突然遭到熊抱的?倒不如說,她還可以維持鎮定已經很厲害了。

我沒有再去理會房內的兩位少女貼貼,徑直的拎著大包小包的甜點往裡面走。

「阿龍同學,這是怎麼回事?」芷韻維持著被吳品瑜摟著的狀態朝我問道。

就在這個時後,客房的門也被打開,阿虎哥睡眼惺忪的掃了一圈屋內。

「來啦?」一邊揉眼一邊打著哈欠的阿虎哥隨意的打了聲招呼。

「嗯,來看看。」我一邊說著,一邊用眼神示意了一眼芷韻的方向。

「嗯……」阿虎哥理解般的點了點頭,畢竟不管有事沒事,想到了什麼芷韻都會想著理由把我叫來,幾天下來我們兩個也都習慣了。

不過嘰嘰喳喳的喊聲還是吸引到了阿虎哥的注意力,所以又把視線往吳品瑜的方向看了過去。

「出事了?」阿虎哥擰起眉頭,神色冷峻。

僅僅幾秒鐘,阿虎哥就做出了判斷,然後朝我看了過來,雖然是詢問,但是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十分篤定。

「嗯,看來有些事情還是沒辦法像我們預想的那般順利。」我點著頭,有些無奈。

「你有辦法嗎?」阿虎哥也切換成認真幹練的態度,整個人變得嚴肅許多。

「我們坐著談吧,正好我剛買了點心。」我指了指滿手的袋子,朝著沙發區揚了揚手,對阿虎哥跟芷韻他們示意了一下。

「說吧,現在什麼情況。」剛一坐下,阿虎哥就迫不及待的直奔主題。

「其實剛才我過來的時候,在店內……」

我一邊打開甜點的包裝,一邊對著阿虎哥跟芷韻說明剛才遇到的情況。

「啊?剛、剛才的情況這麼恐怖啊?」聽著聽著,理解了事情前因後果的吳品瑜才反應了過來。

看她這個反應,我才有些好奇的朝她問道:「你不怪我叫你過來當擋箭牌?」

一般人不都是理解自己的處境之後,生氣地過來質問才對嗎?為什麼你這傢伙看起來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呀。

「嗯~剛才聽到的時候是有點傷心啦,不過為了芷韻的話就沒關係了,而且我知道,雖然你把我叫過來當擋箭牌,但是你一樣會保證我的安危的,就像那天晚上你幫我們那樣,對嗎?」吳品瑜黛眉微蹙,但還是一臉淡然的向我解釋。

一句話就讓我無言以對了,真不知道是該讚嘆你們之間感情深厚,還是該吐槽你對我還真有信心,不過這個回答著實是打了我一個措手不及。

「你也太相信我了吧。」我搖了搖頭,只能勉強的回了一句吐槽。

「至少我相信你不會無緣無故的害我呀。」吳品瑜不在意的回道。

「這……」又被將軍了,無言以對的我只好苦著一張臉,低下頭去繼續拆包裝。

「哈哈哈哈哈。」突然間,阿虎哥狂笑起來。

「笑什麼啊。」我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

「很好笑啊,難得有人可以讓你吃癟,怎麼不好笑。」

不知道是為了報前幾天被蕭亦辰針對的的仇,又或者是因為這幾天讓他忙得不可開交的關係,阿虎哥笑得更誇張了,絲毫沒有給我留半點臉面。

「咦?這個是……」吳品瑜好奇的拿起一個蛋糕,仔細地端詳起來。

「怎麼了?」看到吳品瑜的舉動之後,芷韻也好奇的湊了過去。

「這個好像是最近很有名的網紅甜點店賣的超人氣點心。」吳品瑜一邊解釋著一邊拿出了手機開始搜尋起來。

沒多久,吳品瑜驚喜的尖叫聲又再次襲來。

「呀啊啊啊啊啊~真的是那家網紅甜點店的蛋糕,我就知道我沒看錯!」

吳品瑜興奮的在屋內蹦蹦跳跳的,愛不釋手的盯著那塊小蛋糕。

「有這麼誇張嗎?」我無言的吐槽著。

說實話,雖然那家店的蛋糕看起來是真的做得很精緻,但也就是這樣了吧,不都是蛋糕,好吃就好了,哪家店買的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

「這家店不一樣!他們的材料都是特別精選的,而且每週空運。」吳品瑜豎起食指得意洋洋地左右搖了搖。

「吃起來也沒什麼不一樣的呀。」我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有些不以為然。

「「才不一樣呢!」」兩女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

「有這麼嚴重嗎?」我有些無言地看著兩個反應過激的女孩。

「你是不知道,對她們這些小女生來說,還真的就有這麼嚴重。」阿虎哥像是過來人一樣給了我一個同情的眼神,然後悠悠的解釋道。

「怎麼說?」我好奇的朝阿虎哥看去,看他這個反應,這裡面有故事呀?

阿虎哥看了芷韻一眼,然後嘆了口氣。

原來,芷韻之前曾讓阿虎哥回來的時後順道幫她買份草莓蛋糕,身為忠誠芷韻控的阿虎哥當然是一口答應下來,結果阿虎哥的想法跟我剛才是一模一樣,回來的時候隨手就在路邊買了塊草莓口味的蛋糕就回來了。

原本是想向芷韻邀功的,誰知道反而迎來了一頓抱怨,為了討芷韻的歡心,阿虎哥當場又跑出去重新買了蛋糕回來,可是這次回來的時候又經歷了長達五分鐘的臭罵,反正說了一堆,意思就是這蛋糕不對。

經過了解之後才知道,阿虎哥買錯了店家,搞得阿虎哥也有點抑鬱了。

「你看,我是不是很冤?」解釋完之後,阿虎哥雙手一攤,表情很是無奈。

「你還敢抱怨,明明是你不聽別人說完話的錯。」聽了阿虎哥的說明後,芷韻便馬上出聲打斷了阿虎哥的抱怨。

遇到這種事情,兩個男的對兩個女的,根本就是不公平的場面。

更何況又是情同姐妹的閨密場,事情就變了一個樣,從討拍發牢騷突然就變成了公審大會。

既然阿虎哥抱怨完了,那麼芷韻這邊也不能不聽一下,這是兩個女孩的主張。

一問之下,同樣的事情,在芷韻這裡有了一個不一樣的版本。

按照芷韻的說法,芷韻想吃的蛋糕有偏好的店家。

而阿虎哥做事情五大三粗的,芷韻當時想說明店家的訊息,結果阿虎哥一溜煙的就跑走了,所以回來的時候一看買錯了東西,讓芷韻也是備感無奈。

好了,買錯東西了也沒關係,年輕人嘛,難免會抱怨一下,更何況是女生,就算脾氣好,但多少也會碎碎念個幾分鐘,結果阿虎哥受不了了。

也不知道是認真了還是覺得自己委屈了,砰的一聲就摔了門往外跑,回來的時候手裡提著百八十個各種不同店家的草莓蛋糕回來。

最悲慘的是,剛才說的百八十個蛋糕不是形容詞,而是真的幾百份的蛋糕擺在面前,芷韻家裡面幾乎都是男性,會吃蛋糕的人可以說是少之又少。最後還是芷韻他老爸下了死命令,把蛋糕當成當天晚餐,逼得所有人都必須幫忙吃蛋糕,才解決了芷韻的蛋糕惡夢。

結果喜歡的蛋糕沒有吃到,還被逼著吞了一堆蛋糕,就看她崩不崩潰。

而阿虎哥做事傻是傻,如果這麼多的蛋糕裡有芷韻喜歡的那款那也就算了,但悲慘的是一個都沒有,而且有些是"草莓口味"的蛋糕而不是草莓蛋糕。

「「差別在那裡?」」屋內的兩名大男人很有默契的歪著頭,異口同聲的問道。

這一問,搞得兩個小姑娘都快氣炸了,抓著一大一小又是劈哩啪啦好一頓解釋。

簡單來說就是,草莓蛋糕是用使用新鮮草莓的蛋糕,而草莓口味的蛋糕則是使用草莓醬或是草莓香精做成的,擁有草莓味道的蛋糕。

這個解釋說的很清楚也很仔細,但我他媽的是一個字都沒有理解清楚。

這麼說好了,如果是用新鮮草莓做成的果醬跟草莓果汁下去當材料,做出來的是算草莓蛋糕還是草莓口味的蛋糕?

反過來說如果用了草莓加工品,像是草莓香精或是草莓果醬當作基底,但是又切了一些新鮮的草莓果肉,這樣又算是哪一種類別?

說了老半天,不都一樣是個草莓味的蛋糕?但是想是這麼想的,看了一眼正在一旁一個嘟著嘴一個鼓著臉,越解釋越氣憤的兩隻炸毛中的小母貓,我跟阿虎哥兩人對視了一眼,果斷的假裝理解。

說實在的,反正吃到嘴裡不都是甜甜的草莓味,是不是新鮮果肉有關係嗎?

但是既然有人覺得這種小細節很重要,那就這樣吧,反正跟他們爭辯也沒有意義。

就像男生在聊車的時候,各種外掛件跟材質還有廠牌之間的差異,對女生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一樣,只能說,這是個人在追求上的不同。

「吃蛋糕吧。」為了緩解稍微凝結的氣氛,我只好出面轉移了話題。

「哼~阿龍同學說不過就想轉移話題了。」

「阿龍同學,說了這麼多,你真的還沒理解嗎?」

吳品瑜跟芷韻的眼中充滿著委屈與幽怨,但是也聽出了我想轉移話題,語氣也稍微收斂了些。

「這家蛋糕真的滿好吃的,你們看看,聽說這個是新口味。」我尷尬的笑了笑,然後把店員特別推薦的新口味給推了出去。

「咦!芷韻你看,這個好像就是那個豪華水果塔耶。」

「就是這個嗎?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雖然話題轉的很生硬,但是兩個女孩也不是那麼小肚雞腸的人,雖然心情看上去還是很不爽,但是仍然配合的轉移了話題。

「可是只有兩個耶……」

「不然我跟小瑜分一個,另一個給阿龍同學吃吧。」芷韻歉意的朝我看了過來。

「不用了,你們吃吧,本來就是買給你們吃的。」我擺了擺手,其實不是很介意。

本來就是買給芷韻的,只是因為之後又因為有人在外面盯哨,所以找吳品瑜過來的時候才又多買了一顆水果塔。

如果可以因為一顆小小的水果塔就讓這兩個傢伙閉嘴或是轉移注意力,那倒是很值得。

「真的嗎?謝謝你,那我就不客氣啦。」

「謝、謝謝你,阿龍同學。」

不一會兒,四個人都輕輕捧著吃到略微鼓脹的肚皮,然後癱軟的陷在了沙發裡。

「呼!好滿足喔。」吳品瑜一臉幸福的揚起笑臉。

「嗝──好飽。」阿虎哥也是很沒形象的打著飽嗝,一臉難受的摸著突起的肚子。

「……吃太多了。」我皺著眉,感覺有些反胃。

沒想到只是隨便吃幾塊蛋糕,飽足感竟然會漲得這麼誇張,我明明沒吃多少。

「蛋糕還有剩耶……」芷韻一臉困擾的看著桌面上剩下的幾塊糕點。

「你們留著明天吃吧。」我擺了擺手,隨意的給了個意見。

反正我短時間內是不想再看到蛋糕了,現在光是看到那些塗滿著奶油或是甜點配料的蛋糕,我都忍不住的胃酸上湧。

「那不然,我們平分?」芷韻的視線看向了吳品瑜,詢問吳品瑜的意見。

「阿龍同學,你們都不吃了嗎?」聽到了芷韻的想法,吳品瑜想了想後,把視線朝我投了過來,有些猶豫的問道。

「你們決定就好,反正我是不吃了。」又看了眼桌上的精緻蛋糕,我摀著嘴,面色艱難的擺了擺手。

兩個女孩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後才又把視線朝著阿虎哥那裡看去。

都還沒等兩人開口,阿虎哥便率先表態:「別看我,我也不需要。」

「那、我們就平分吧。」芷韻忍著興奮的朝著吳品瑜說道。

「好啊~那我要哪個好呢……」

吳品瑜聽了也不客氣地開始挑選起蛋糕來,兩個女孩挑著挑著便嬉鬧起來,玩得不亦樂乎。

看著兩人又玩鬧了起來,我便開口提議:「你們拿進去房間裡慢慢分吧,分完了就先冰在房間裡的小冰箱,我跟阿虎哥有事要說。」

「好,我知道了,我們馬上進去。」第一時間理解我話裡含意的芷韻懂事的應了下來,扯了扯吳品瑜的袖子之後便收拾好東西朝著房間走去。

看到芷韻動身之後,原本還有些不解的吳品瑜在芷韻的眼神示意下,也懵懵懂懂的跟進了房間裡。

看到兩人都進了房間後,阿虎哥才開口道:「說吧,什麼情況?」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