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二三事,非愚人,但我娛人也娛己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早午餐

我帶著根基 2022 股東會年報小冊子配早午餐,期間用手機私訊向吾友請益投資,手上有刀叉,是用嘴巴講的。事後,我想跟隔壁桌的女生致歉怕打擾她用餐,還沒開口她先哈哈笑,原來在看影片

2、根基 2022 股東會年報小冊子給我的啟發

年報我看過 N 次但紙本小冊子只有兩三次,今天又有收穫,是之前沒發現的。很妙啊這事,看電子檔和紙本有不同感受,我傳統,我愛紙本

又,年報小小一本,起先我認為公司太小氣 (所以連股東會座位都是塑膠珍珠椅),後來想,公司是節省成本,是節省我們股東的錢,是很務實的做法。恩,值得肯定,今年股東會有去的話,我絕對發言表示肯定,不提問,主要是去拿小冊子,蒐集起來哈哈

又又,看小冊子後,我知道我根基電子書改版的方向了,小冊子和 300 元的餐點讓我獲得這麼多靈感,爽

3、回程遇上下雨我禮讓工程車

對向一台白色工程車等待左轉,我減速並揮手致意,他左轉了。這裡到處在施工,我願下雨天和每一天他都能順利施工,同時希望他行車平安

4、跟老伯伯打招呼到

家門口時對面老伯伯往我走過來,這是第一次,我還沒開口他就先問我吃飽沒,我說你要去哪裡,剛剛下雨喔記得帶雨傘。他說只是巷子內走一圈。這年近 80 歲的老伯伯每天騎 4 輪機車下田很硬朗,但過年我發現他被子女攙扶進門,想是身體不舒服。我跟他的簡短寒暄,希望他知道世上又多了一個關心他的人

5、我今天看我的「小孩」

根基財報電子書就是我的「小孩」。早起看了半小時,發現很多可以改的、甚至是錯誤的。太好了,我最喜歡發現錯誤,表示我又可以成長向上了

我把所有知道的關於投資根基的心得都整理成電子書,那等於是我的小孩。我希望我的小孩是我的複製,但我知道能力有限,無法 100% 複製,並且那 100% 裡面有錯。沒關係,我繼續學習,我要讓小孩越來越好

午安囉各位夥伴

(這次圖片走清純路線)

1.3K會員
958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