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都壞的日常即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一定都壞的日常即景


他隨手拈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人放在此處的氣球,最終他發現有些已飛向空中,眼前的畫面令人想到某些別具意義的時光 …,為表示慶祝所施放的煙花、鴿子、禮炮…。

他待在這裡並不是在等外送的餐點,這種行業如今到處都有他們的蹤跡。或許該說他被臨時放鴿子…,因為睡過頭…原班人馬按既定行程出發去了…,這算是理由?為什麼沒人叫他…,他嘗試連絡上其中一位未果,索性放棄連環Call的衝動。

在這個鬧區可以說最初就是圍繞這間醫院發跡,大型的公共藝術從東向西一路就像指引初來到的人:出入口的門在前面。

像鴿子的雕像與像人閒聊的銅像被穿插在一個穿廊,他無法跟其中一個談天…,應該說是抱怨;但當有那麼一刻放空的狀態他誤會自己在行人眼中看起來無異於雕像。所以他決定抽菸。這真的是別人眼中不好的習慣…,不是行為他深知自己有菸癮,後來付菸品捐令他有種錯覺:我會理直氣壯告訴那些反對的聲音,我有付錢。

不多久他手機響了,後面傳來咳嗽聲,他起身一邊接起電話,喂。是陌生來電,很好聽的聲音飛快問需要貸款…我們這裡是…。

沒有。不用。謝謝。我要掛電話了。

關於接電話的事他與朋友都有過不愉快的經驗。事情是這樣當他一接起電話發現是詐騙立馬掛斷。電話接著響起,他拿起話筒那頭是一個女聲大吼:你曉不曉得被掛電話是件超不爽的事。

電話掛了不是人…,他無意識聽話筒嘟嘟嘟有意識罵了三個字。他朋友完全理解因此說了兩個字:靠北。這就是遇到鳥事的人該做的事,找同病相憐的人訴苦。

就這樣他竟步行到商圈以外的社區,然後在不遠處有一些排隊的男女沒有老少都是文青潮男…,經過他們聽到廣東話,韓語,英文,這間拉麵肯定不接受預約,這家拉麵店座位或許僅一排一次只能容得下不到十位的客人…,他看過日本綜藝節目專門介紹超人氣的小店,自此便醉心這類型的節目無法自拔,他好像也有這種熱血:經營一家排隊超過一小時才吃的到的串燒、關東煮、什錦煎、大熱狗,

他決定停在這裡吃一碗豆花。

就在靠窗的座位外面一個長椅躺了像在流浪的人,遠看像是熟睡。店員把豆花端來順便收拾鄰邊的碗,我看著服務生忍不住問是吃什麼會用這種日式碗,可愛的小姐回答:黑糖剉冰。她雖然很忙碌但仍笑容可掬說:「很多觀光客來這裡都喜歡吃我們家的黑糖剉冰,因為真的很好吃。」

我的豆花上頭撲滿香潤的花生仁與渾圓的珍珠,細碎的冰塊像結晶凝聚在碗底拱出豆花,周圍是入口甜而不膩糖水,我一口接一口頓時像開了胃,這裡可以免費加冰加糖水,我走去前面櫃台手裡捧著碗,還沒開口服務生匆匆說:「稍後會替您送過去。」

太好了。

這是孤獨的美食家的獨白,我好像聽到他說。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