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四首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一

心底,流淌著濃濃的愁思

思念澆灌過頭

淹沒了正待萌芽的春心

再無蕩漾

一潭沉寂的心意

不停止的發酵

有些香醇的汁液被引了出去

揮舞在紙上的瀟灑

有些冒著成噸的氣泡

堵塞在胸口

成為了深深的嘆息


其二

我在茫茫人海,歡聲笑語

清脆的破碎聲,那正是我最開朗的笑容

迎合著每一句對話,稱頌著每一段時光

不屑一顧,又無法超脫

逍遙是我始終堅定的道心

紅顏是我最後殘留的牽掛

歡欣。爭執。期待。嘆息。微笑。

一切隨心而起的波瀾

都在沖擊著

妳遺留的回憶結晶


其三

我輕輕踩著春風

乘著浩浩湯湯的秋心

掃落一片又一片殘黃

曾經熬過秋風蕭瑟

卻撐不住春語連綿

連綿不斷的呢喃

呢喃如晨曦般溫柔

溫柔地遮掩心中幾近滿溢的思愁

思愁依附春光明媚,鳥語花香

帶著我,連同殘缺掉落的回憶

沉沒在春風的溫煦中


其四

潦倒秋臺水中月,

淡漠心鏡昔時歡。

明珠輝芒嵌舊憶,

倩影黯墨守今安。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