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十里酒香《國民影帝暗戀我》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國民影帝暗戀我

作者:十里酒香

發文日:2021年4月(舊文重發)


文案:

聽說國民男神余千樊有暗戀的人?

粉絲:「不我不信!哥哥是愛我們的!」

聽說余千樊暗戀的人是栗女王?

粉絲:「栗錦?不可能!他們兩個不合,這波賊穩了!」

綜藝遊戲里,余千樊的手放在測謊儀上。

主持人:「聽說你有暗戀的人了,是栗錦嗎?」

栗錦冷眼看了他一眼,余千樊開口:「不是。」

‘啪’!

電流紅燈齊齊響。

栗錦:「……?」

粉絲:「……?」

她是天空上的星星,他是想摘星星的人。

……

【小劇場】

余千樊又發病了!

重生回來的栗女王頭很痛。

栗錦拿著劇本和他商量,「這場吻戲我們能不能刪掉?你不是有潔癖嗎?」

余千樊笑容意味深長。

「不刪,你在懷疑我的職業操守?」

栗錦:「……。」

某流量小花,「千樊哥哥我發燒了,等會兒那場戲你能拉我一下嗎?」

余千樊:「抱歉我有潔癖。」

栗錦:「……?」


觀後感:

先排雷: #瑪麗蘇 #錯字多 #人名誤植多


這是一個日久生情,相互救贖的故事。


我趁著連假開了這篇爽文,一千兩百多章,拼了一週看完,極舒壓又好笑,以故事情節來說我很滿意,就是錯字跟人名錯植比較接受不了。


一些角色的背景刻畫我好佩服,很好奇作者腦袋裡裝什麼,才有辦法寫出這種劇情,讓我感到很新奇。比如看似溫文儒雅的黃金單身漢,完全想不到這個大boss會用那種殘暴的手段害死女主(別怕,這是女主重生文),大boss殘暴到有一晚我還夢到虐女主的樣子(瑟瑟發抖)


一千兩百多章也不是沒道理,女主她媽死在一場很多人合夥的「被自殺」裡,女主重生後就找線索、佈局、逐一復仇;再穿插一些找女主麻煩的人(大部分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智障,男主的桃花債不多);以及女主重生後一直想辦法增強戰力,好讓自己有能力去對抗大boss;最後番外含小包子(餘迹白..還有人叫他小迹白?.?)和同儕的青春、幾對配角感情支線、前世,就不知不覺看完了。


前面也說了這文很舒壓很好笑,其中主角確認關係跟求婚的現場,根本可以說是災難現場和哭笑不得來形容。喔還有!有時候看女主虐渣,連她本人也覺得自己婊裡婊氣婊氣沖天的。


作者的筆觸感染力頗強,有時候背景畫面營造感也很厲害,用一小段文字,我卻像看到偶像劇拉出的背景,甚至深入其境


這文不像其它甜死人不償命的言小那樣,男主不會通篇的花言巧語無下限甜言蜜語,該懟女主的時候照樣懟(男主:閉嘴),主角在一起之後的互動忽略言情濾鏡後,很多互動情節(互懟、吃醋、吵架)都很寫實。


*・゜゚・*:.。..。.:*・分隔線・*:.。. .。.:*・゜゚・*


在錯誤的時間,我遇到了對的你,從此光影同存,日月共賞,生死相依,永不後悔。——薇薇安


願曆盡千帆後,你我前行之地,縱是黑夜也滿路長燈明。

我愛你至縱然心血滲骨,化土亦永存。

如果給我一個時光局,我會將你珍藏在我的信里,包括我愛你這個秘密。

曆盡千帆後,繁花似錦的未來。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